蘊涵式中,只有當前件真後件假時整個假言判斷為假,其餘均為真

2022-09-17 06:25:04 字數 2377 閱讀 1006

1樓:秀得水斷流

這麼說吧,我假設,如果明天不下雨,我要出去玩。第二天有以下四種情況:

不下雨,我出去玩

不下雨,不出去玩

下雨,我出去玩

下雨,不出去玩

其實只有 不下雨,我不出去玩是違背了我的諾言,其他三個都沒有違背諾言,所以其他三個都為真,而這個是假(望採納)

2樓:

p推出q,p是q的充分條件

p推出q,q推出p,p是q的充分必要條件

這是數學上的命題真假的問題,有好幾種情況

就是說兩個命題(兩個帶真假性質的話),組和在一起會有一真即真

一假即假

的情況假言命題就是假命題

你上面的句子的意思就是根據假命題的要求,兩個判斷在一起,前乙個判斷是假的,那麼不管後乙個判斷是真是假,這整個判斷(兩個之和)就是個真正的假命題

舉例就是:5>6<7,5>6<4

這是兩個假命題,其中判斷一都是5>6,這是錯誤的也就是假命題第乙個中的判斷2是6<7,這是真命題,真判斷,但是整體命題依然是假的,也就是乙個真正的假命題

第二個中的判斷2是6<4,這是假命題,假判斷,於是整體命題依然是假的,也就是乙個真正的假命題

這就是一假即假規律

「蘊涵」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蘊涵yùn hán

1.[contain;accumulate] 包含。也作「蘊含」。 2.邏輯名詞。判斷中前後兩個命題互為條件的關係叫"蘊涵"。表現形式是"如果……則……"。

在充分條件假言判斷中:如果p,那麼q,可以表示為p→qp稱為前件(條件),q稱為後件(後果),「→」這個符號,邏輯叫做「蘊涵」

蘊涵式中,只有當前件真後件假時整個假言判斷為假,其餘均為真。

真假值如下表:

p q p→q

真 真 真

真 假 假

假 真 真

假 假 真

程式語言中,蘊涵邏輯運算子通常是imp

蘊涵 的 反應 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充分條件假言判斷中:如果p,那麼q,可以表示為p→q

p稱為前件(條件),q稱為後件(後果),「→」這個符號,邏輯叫做「蘊涵」

蘊涵式中,只有當前件真後件假時整個假言判斷為假,其餘均為真。

蘊藏 蘊涵有什麼區別?請快回覆,謝謝!

5樓:

蘊含 蘊藏,包含的意思   蘊含,是文學作品的又一構成因素,是文學作品的構成的第三個層面。它是文學作品的題材所包蘊的思想、意義。包括 1、審美性。

2、客觀性。3、豐富性。4、主導性。

蘊含是動詞,指乙個詞包含了的內容。   造句:這歌文字不長,卻蘊含著豐富的內容

蘊涵   1.[contain;accumulate] 包含。也稱為「蘊含」。

2.邏輯名詞。判斷前後兩個命題互為條件關係的叫"蘊涵"。

表現形式是"如果……則……"。   在充分條件假言判斷中:如果p,那麼q,可以表示為p→q   p稱為前件(條件),q稱為後件(後果),「→」這個符號,邏輯叫做「蘊涵」   蘊涵式中,只有當前件真後件假時整個假言判斷為假,其餘均為真

6樓:同溫層堡壘晨旭

蘊藏一般用於描述未被發現的。

乙個充分條件的假言命題,只有前件為真後件為假時該命題才是假的。能舉例子理解嗎?

7樓:胡小蘿蔔

舉例,如果a>1,那麼a>0

前件a>1,後件a>0

前真後真,a>1同時a>0,成立

前真後假,a>1同時a≤0,不成立

前假後真,a≤1同時a>0,成立

前假後假,a≤1同時a<0,成立

mba邏輯假言判斷中:肯定前件就肯定後件,否定後件就要否定前件。 和那個真值表 是不是說的不是乙個東西?

8樓:秋風掃落葉

有個比較可行的方法,就是當你不會做時,請選擇長的那個選項,如果你人品足夠好的話,準確率比較高。

9樓:易研教育

充分必要條件假言判斷的邏輯形式:只要而且只有p,才有q。

其中p表示前件,q表示後件,「只要而且只有…才…」是聯結項。聯結項還可以用符號「←→」讀等值表示。上述邏輯形式也可表示為:p←→q。

如果乙個充要條件假言判斷是真的,它必須同時具備下列兩個條件:

1、前件真後件真

2、前件假後件假。

也就是說,乙個假言判斷,只有當其前後件具有邏輯上的等值關係(即兩個判斷見的同真同假關係)時,它才是乙個真的充要條件假言判斷。

加油~~ ,讓堅持與夢想同在!

蘊涵等值式怎麼理解?離散數學

從真值的角度去理解最方便了,它的真值條件是 為真,當且僅當,左右兩邊的值一樣。蘊含等值式如何理解?是下面這個公式嗎 p q p q 列真值表,這兩個公式的真值表完全相同。蘊含式為假當且僅當p為真且q為假 用歸謬賦值法重言式演算,假設為假,矛盾,即為真。我也在學,在邏輯運算中,這些東西抽象的,就像1 ...

生活中蘊涵深刻哲理的東西(寫多些)

所謂這裡故事就是能引人深思並引以為鑑的故事.1去過廟的人都知道,一進廟門,首先是彌陀佛,笑臉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則是黑口黑臉的韋陀。但相傳在很久以前,他們並不在同乙個廟裡,而是分別掌管不同的廟。彌樂佛熱情快樂,所以來的人非常多,但他什麼都不在乎,丟三拉四,沒有好好的管理賬務,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韋陀...

有關名著和名著中蘊涵的道理

你以為我貧窮 相貌平平就沒有感情嗎?我向你發誓,如果上帝賦予我財富與美貌,我會讓你無法離開我,就像我無法離開你一樣。雖然上帝沒有這麼做,可我們在精神上依然是平等的。簡 愛 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經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童年 愛情應該給人一種自由感,而不是囚禁感。兒子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