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被狗咬了沒有打針,被狗咬後沒有去打針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2021-06-30 19:51:09 字數 2223 閱讀 2458

1樓:檀昕屠雅柔

如果被動物(如狗、貓、狼等)咬傷而又不能確定該動物是否為健康無毒動物時,應及時到醫院處理傷口,或先自行用肥皂水對傷口進行反覆徹底清洗乾淨,這樣可將侵入的病毒大部分沖洗掉,然後儘快到衛生防疫部門注射狂犬疫苗。注射疫苗越早效果越好,被保護的可能性越大。

瞭解下相關知識吧,可能會讓你稍微安心一點。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沒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愚初蘭

恩。以前有報道說有個人被狗咬了10年以後發作了。 所以你最好還是去防疫站或者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趁現在還沒事的時候去檢查。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啊!! 老天保佑你!!!

3樓:傷心蓓蓓

這麼多年都沒發作你也不要擔心了,本身這個病發病率就非常低~你可以去打針,去心病~

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多長?

一個人從遭到某種病原體的感染開始到表現出該種疾病的症狀,這段時間叫作該種疾病的潛伏期。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是半個月到三個月,多數病例的潛伏期集中在30-90天,超過1年者不足1%,個別可以達到14年、19年。短於15天,超過1年以上者均為罕見,潛伏期在一年以內的可佔到總病例的99%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會再有問題的了```發病率是很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死不了的,我也被咬過.別怕,打針更疼!

6樓:施心宜

首先,告訴你,狂犬病的發作的潛伏期不定,有長有短,短的幾小時或幾天,長的有達幾十年;但其發病率是相當低的;

其次,看咬你的那條犬當時情況怎麼樣?一般來說家養的犬是沒問題的,如果那隻犬打過狂犬病疫苗就更不要緊了;

再有,咬人事件已經發生10年了,到現在你不是很好嗎,關鍵是心情要舒暢,不要一直把它放在心上,成了一種負擔,這樣反而會不利於自己身體健康;

最後,要跟你說明的是,狂犬病是一種發病致死率相當高的一種疾病,一旦被病犬咬過(有狂犬或有隱**染的犬),除及時注射特異性血清外,一般很難起作用,即使當時也注射疫苗也無濟於事;

被狗咬後沒有去打針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

7樓:

被狗咬了不打狂犬疫苗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

被狗咬了之後沒有打針,好幾年了 ,會不會有事?

8樓:以清焮

肯定不會有事的~~~

狂犬疫苗是否需要注射,得看咬您或者抓您的小狗的狀態了,如果小狗正常,健康,沒有表現出異常,您完全不用擔心狂犬病的。因為只有狂犬病發病的狗才有傳播狂犬病毒的能力,並且狗發病後一週之內必死,所以說,只要抓過或者咬過您的狗,表現正常,一週內沒有因為狂犬病死掉,您就完全不用擔心狂犬病的問題了。獸醫網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了。

狂犬病的潛伏期波動,可從6天、12天到1年或5年以上,一般是2周到3個月內發病,99%在1年內發病,1%在1年以上發病,但實際上超過1年半都已經是十分罕見的,經考證最長的潛伏期為6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事的了 參照wto的十日觀察法 只要咬人的狗狗10天內沒死 被咬的人就不會得病

11樓:獸醫網

- -那個狗如果一般超過12天沒事,你朋友就沒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那狗是什麼狗,是自己家養的還是別人家養的 一般不會 有什麼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事,你不要看他現在好好的,狂犬病毒的潛伏期很長,少則一兩年,多則60多年。

被狗咬了吃小公尺有沒有事,被狗咬了吃小公尺有沒有事

吃小公尺是沒有影響的,被狗咬後飲食上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還有海鮮等發物,蔥薑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段時間內最好還是少吃,可以參考的飲食原則如下 1 宜給予易消化及營養豐富的流質及半流質飲食。宜飲綠豆湯 銀花露 小麥湯 粥 麵片 龍鬚雞蛋麵等.2 忌油膩 姜 辣椒,香菇等刺激性食物及發物。3 宜多飲開水...

被兩個月大的小狗咬了用打針嗎,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

如果咬的傷口破皮見血了 就需要打針了 狗狗不論大小 都有可能是攜菌體 如果被傳染了狂犬病 病發的死亡率是100 還是慎重點 要在24小時以內打針,狂犬病死亡率100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

小孩被狗咬了但沒破皮需要打針嗎,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

今天散步被小狗咬幾口,但沒破皮,不知怎麼辦 要看那只狗是家養的還是流浪野狗,如果是家養的一般都打過疫苗,不要緊,如果是流浪野狗還是需要打疫苗的。被老鼠咬了沒破皮要放血嗎?沒啥事,我以前也捱過老鼠咬過,也就用自來水洗洗而已也沒什麼,如果你擔心不安全的話盡量去醫院,還有就是近些年老鼠變異很大,你那只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