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為什麼有煩惱有愛情,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

2021-06-06 19:06:48 字數 4558 閱讀 7495

1樓:胤胤胤

那是因為你還活著。只有活著的人才會有煩惱有愛情! 如果珍愛生命,就慶幸自己有煩惱!

2樓:木兮

一則哲理小品,讀讀吧: 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纏在自己心裡,這是大多數人對幸福和煩惱的理解。差學生以為考了高分就可以沒有煩惱,貧窮的人以為有了錢就可以得到幸福。

結果是,有煩惱的依舊難銷煩惱,不幸福的仍然難得幸福。 煩惱,永遠是尋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數。 另一類人也像在登山,但他們並不刻意要登到**。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流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某種自足。 儘管不得大愉悅,然而,這些瑣碎而細微的小自在,縈繞於心扉,一樣芬芳身心,恬靜自我。 有的人本來幸福著,卻看起來很煩惱;有的人本來該煩惱,卻看起來很幸福。

活得糊塗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煩惱。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較真,生活中便煩惱遍地;而糊塗的人,計較得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卻因此覓得了人生的大滋味。 所以,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

不是煩惱離不開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這個世界,為什麼煩惱的都有。為權,為錢,為名,為利,人人行色匆匆,背上揹著這個沉重的布囊,裝得越多,牽累得也就越多。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著人生的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斷章》詩所寫的那樣,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其實,誰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感受在別人心裡。

3樓:解智先

既然煩惱何必去自尋煩惱,為什麼去戀愛哪

4樓:赧聽筠繩卉

呵呵,有愛情就必然有煩惱。愛情是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愛情,還要承受其他壓力,愛情的甜蜜不會老實待著,甜蜜總會淡,煩惱也就來了,但既然甜蜜了,就別怕煩惱,甜蜜的煩惱是幸福的!

《少年維特之煩惱》究竟為什麼而煩惱?

5樓:米格戰鬥機

年輕的維特,為愛情而煩惱,為生活的不自由而煩惱,為周圍人的愚昧無知而煩惱,為官場的腐朽庸碌而煩惱,為社會的等級森嚴而煩惱。

《少年維特之煩惱》主人公維特是一個出身市民階層的青年,喜愛自由、嚮往平等,但社會的等級偏見,官場的保守腐敗,市民的庸俗無知、貴族的勢利傲慢,讓維特陷入了痛苦中。

愛戀的女子卻即將為他人妻,無望的愛情進一步加深了維特的痛苦,理想破滅的維特終於選擇以自殺來向世界**。

維特嚮往古典與自然的生活,但他也始終被現實生活所束縛,維特的負擔感,來自於社會,而這也正體現了社會是維特內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且隨著故事的發展,維特對社會的顧忌也越來越大。

但維特對社會的負擔感並不是為了他自己的益處,而是為了綠蒂及相關人,防止由於自身的處境給其他人的生活帶來負面影響,阻止汙染的擴散,因此這種有獻身精神屬性的負擔感也是維特自殺的一個重要原因。

6樓:你妹

《少年維特之煩惱》是一部書信體**。主人公維特是一個出身市民階層的青年,喜愛自由、嚮往平等,但社會的等級偏見,官場的保守腐敗,市民的庸俗無知、貴族的勢利傲慢,讓維特陷入了痛苦中,愛戀的女子卻即將為他人妻,無望的愛情進一步加深了維特的痛苦,理想破滅的維特終於選擇以自殺來向世界**。

時代不同,但維特的煩惱依然是我們的煩惱。

自由和平等依然是我們的嚮往,社會的等級階層依然存在,官場的腐敗現象依然需要整治,愚昧無知的人依然在我們的身邊,貧富差距之間的矛盾依然引人關注。

而維特念念不忘的綠蒂,那個美麗溫柔的少女,何嘗不是很多人心中念念不忘的愛情的模樣。

看過這本書的人都知道,維特一心一意愛著綠蒂。維特的愛是那樣的真心實意,又是那樣的小心翼翼,他深愛著綠蒂,卻又不敢表達自己的心意,只因綠蒂早已與他人有婚姻。他沒有想著破壞綠蒂的生活,“我愛你,與你無關”,是他愛情的最佳寫照。

那麼,綠蒂愛維特嗎?

我想,綠蒂同樣是愛著維特的。

但是綠蒂不敢向維特表達出自己的感情,作為一個淑女,在自己已有婚約的情況下,喜歡上別的男人,對綠蒂來說,這樣的後果不是她能承受的,也不是她想看到的。

但綠蒂又是自私的,她能感受到維特的愛,也享受著維特對她的愛,但她不敢挑明這一切,也沒有勇氣直接拒絕維特,維特只能越陷越深,最終在現實的種種壓力和無望愛情的打擊下,最終絕望自殺。

維特的愛,炙熱而又內斂,愛上不該愛的女人,他只能把自己的愛深埋於心,任灼熱的愛戀灼傷自己,最終焚燬自己。

綠蒂的愛,溫柔而又多情,無論是對自己的未婚夫阿爾伯特亦或是維特,她的愛都是淡如水的,對未婚夫的愛,也許是屬於夫妻之間的敬愛;對維特的愛,也許是屬於友情已滿,愛情未滿的曖昧,無論如何,她的愛都是沉默的。

阿爾伯特的愛,偉大而又無私,有人喜歡上了即將成為自己的妻子的女人,此時,你的心情是怎麼樣的?是危機?是敵視?

是憤恨?阿爾伯特選擇了寬容,他和維特成為了很好的朋友,甚至曾想過將綠蒂讓給維特,他的愛,是真正的無私。

都說“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但真的是這樣嗎?

少年的情感,敏感而脆弱,少年的愛情,更是純粹而天真。

年輕的維特,為愛情而煩惱,為生活的不自由而煩惱,為周圍人的愚昧無知而煩惱,為官場的腐朽庸碌而煩惱,為社會的等級森嚴而煩惱。維特的煩惱,何嘗不是我們的煩惱呢?

絕望的維特最後選擇了自私,我很難評價這種行為,無論是因為愛情無望而自殺,亦或是對生活失望而自殺,維特的自殺看起來都是那樣的悲劇而令人嘆息。

維特所處的時代畢竟與我們不一樣,維特也只是書中的人物,現實中的我們,哪怕處於維特所處的情況,也請珍愛自己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

《少年維特之煩惱》的維特自殺了,但寫這本書的歌德並沒有自殺,他用維特的自殺打消了自己自殺的念頭,我也希望,看完《少年維特之煩惱》的你,能用維特的煩惱,看開自己現在的煩惱。

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是有酸甜苦辣鹹的,遍嘗人間冷暖,看過日本的電視,連續劇,冷暖人間,你就會知道了,生活本就是不容易的

8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人生就是煩惱的,想不煩惱,就是什麼都不要想,沒有追求的人,也就沒有煩惱了

9樓:**交好者

那是因為沒有煩惱的人生就不是人生了,人有慾望就有煩惱。

10樓:黨湉蹇南珍

魯迅有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路,套用他的話,“世上本沒有煩惱,想的多了便有了煩惱”,人生旅途,事事不同,人就會多想,多想了就會有煩惱!

11樓:塔翊宿夏旋

煩惱是人生所必須面臨的,任何事務都是一樣,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它。眾事不要想的那麼難。

12樓:令林速樂正

自己的心態問題,有許多人比人有更多的煩惱,但從不見他們不開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凡人,煩人,人的一生是平凡而煩人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生想得大多,也想得大完美,追求也多,可沒有人生是可以一帆風順的,所以人生就有那麼多煩惱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肯定會有煩惱。

有了煩惱生活才更完整。

關鍵不是怕有煩惱。

而是應該如何去解決。

16樓:綵衣小蟲

人生有很多的煩惱,但是有很多的快樂,你要努力發現這些快樂,要不然活著都很痛苦。

17樓:鞏東園

因為在乎的太多,要求的太多!

18樓:趙

因為每個人copy都是不一樣的個bai體,心思的細膩程度也會不一du樣。

這個世界上zhi有很多事情,如果不和自己的心意就會讓dao自己煩惱,而且這個煩惱會越攢越多,有時消化不出來就只能在自己心裡憋著,導致越來越多,直至自己承受不住。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有無盡的慾望,所以就有了無盡的煩惱。

20樓:熱心網友

人生要是沒有煩惱的話,那還叫人生嗎?

21樓:娟微夢想

煩惱皆是自尋的,又執著的不願意放下

22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因為人生本來是多變的,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的,人成長就會有煩惱,只有這樣人才會成長,然後才會越來越堅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生啊,一個接一個的事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一樣的煩惱,但凡事得看開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真肯定有很多煩惱的,遇到煩惱不可怕,主要是你看是怎麼去解決?怎麼去排解這些煩惱?

人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煩惱?

26樓:一天一齣戲

人們在日抄

常的生活中,會有來襲自方方面面bai的煩惱,工作上du的不順心,家庭中的瑣事zhi,戀愛、情dao人間的小磕小絆,親朋、好友以及平常人交往間的細小碎事,都會帶來這樣或那樣的煩惱,有煩惱、煩心事,是正常的人生經歷。沒有煩惱,就沒有快樂,沒有煩惱,那不叫人生。

有煩惱並不可怕,要從煩惱中去領會些什麼,吸取經驗教訓,用理智的心態去對待和處理好所面對的煩惱,你收穫的將是人生的快樂和美滿、幸福!

人生為什么有那么多的痛苦,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痛苦?

心裡作用,放開心情,你就會發現,好多事情還是美好的,每天都是如此,何不,微笑面對每一天呢,再大的痛苦,都會過去 因為人生同時要面對很多問題啊,不是每件事都是開心快樂的 人生下來就是哭著來的,所以就得經歷痛苦的磨練。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所以人生本來就應該有很多的考驗,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只要心態...

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無奈,人生為什麼有很多的無奈?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方式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但是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他產生痛苦 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有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的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

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煩惱,為什麼人生會有那麼多的煩惱?

因為自己想要的太多,所以煩惱也就越多,知足常樂就好,能解決的煩惱,努力去解決,不能解決的煩惱,試著接受,想想自己還有其他好玩的事情要去辦 因為人有感情,有愛,有恨 當人對一件事投入了很多的心力時,或遇到棘手的事情時 就會自然的煩惱,這也是一種自然地現象。轉變一下自己的心態,也許煩惱就會少很多。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