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汙水廠內的設計道路應為多寬?及相關的規定或規範

2022-09-16 14:05:02 字數 6446 閱讀 6214

1樓:門中有耳聆人世

汙水廠最重要的是要考慮機器的運送,機器運送就需要航吊車、起重機、叉車等的通過。

廠區內執行的最大車輛就是起重機。所以一般按照起重機的執行道路要求去設定道路。一般規範內鮮有明文規定道路要求尺寸。

設定道路尺寸可以按照消防規範來,消防規範裡要滿足建築之間最小的消防間距。一般像廠區內的建築防火間距設定在最新的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裡面有。汙水處理廠房屬於戊類廠房,而戊類廠房之間的最小消防間距 按一般二級建築防火等級來看 間距大概在10公尺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汙水處理廠設計採用的規範和標準

(1)、

《城鎮汙水處理廠汙染物排放標準》

gb18918-2002

(2)、

《汙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質標準》

cj3082-1999

(3)、

《廣東省地方標準水汙染物排放限值》

db44/26

—2001

(4)、

《城市汙水處理廠汙水、汙泥排放標準》

cj3025

—93(5)、

《室外排水設計規範》

gbj14

—87(1997

年版)(6)、

《建築給水排水設計規範》

gbj15

—88(1997

年版)(7)、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j9

—87(8)、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j10

—89(9)、

《水工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dl/

t5057

—1996

(10)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gbj7

—89(11)

、《鋼結構設計規範》

gbj17

—88(12)

、《建築抗震設計規範》

gbj11

—89(13)

、《城鎮汙水處理廠附屬建築和附屬裝置設計標準》

cjj31

—89(14)

、《建築結構設計統一標準》

gbj68

—84(15)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j16

—87(1997

年版)(16)

、《地下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j108

—87(17)

、《工業企業設計衛生標準》

tj36

—79(18)

、《工業與民用供配電系統設計規範》

gb50052

—92(19)、《

10kv

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

gb50053

—92(20)

、《低壓配電裝置及線路設計規範》

gb50054

—92(21)

、《建築防雷設計規範》

gb50057

—92(22)

、《**和火災危險環境電力裝置設計規範》

gb50058

—92(23)、《

110kv

變電所設計規範》

gb50059

—923030

(24)

、《電力裝置的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規範》

gb50062

—92(25)

、《供水排水用鑄鐵閘門》

cj/t300

—92(26)

、《電動裝置技術條件》

jb2921—81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路6m,小路4m,有總圖設計規範

汙水處理廠應該離居民區多少公尺?國家在這方面有什麼規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城市規劃,廠礦區應遠離居民區。

不同的廠礦根據汙染情況要求不一樣。內

《給排水手冊》第五冊容中明確規定,城市汙水處理廠的選址應距離居民區300公尺以上。

但一般你的主張不會被支援,不可能因此**掏幾億元給你挪廠子。如果形成集體影響,如全居民區都聯名上訪的話有可能處理。

請問城市道路兩邊雨汙水管網設計標準什麼怎樣的,比如:寬40m的道路是否應該是兩側設管網。請高手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路怎麼設計的,通常道路的做法是中間高,2邊低,雨水向道路2邊分流,2側都要做雨水口。

寬40公尺的道路,可以在路中間設定一條雨水管線,但要保證雨水口連線到井的管線長度不超過25公尺。

或者在路兩邊做分別作一條管線,雨水口做側壁式的,雨水井做在綠化帶。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城市道路設計規範,最好把雨汙管網設在道路兩側的綠化帶下或者分隔帶下,維修方便不影響交通

車間的主通道、消防栓通道有無規定分別是多寬?

7樓:yang風雲

人員疏散走道應根據疏散人數經計算確定,但最小淨寬度不小於1.4m,消防車道的淨寬度和淨高度均不應小於4.0m,法律規定的是,消防設施周圍1公尺之內不得被堵塞。

車間的主通道寬度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是車間的主通道原則上其寬度必須大於等於消防通道。

消防通道多層住宅不小於0.9m,高層住宅不小於1.1m的,公共建築不小於1.2m的,人員密集場所的不小於1.4m的淨寬度要求的,消防車道是寬度和高度俊不小於4m的。

8樓:精益生產專家劉立戶

車間的主通道寬度沒有特別的要求,一般需要根據這個車間生產的主要產品、原輔包材料、裝置設施等的大小規格來設計和建造。但是有乙個基本的要求,那就是車間的主通道原則上其寬度必須大於等於消防通道。

你所說的消防栓通道不知道有沒有打字方面的疏漏,應該是消防通道。現在按照消防通道和消防栓通道兩個來說明。

如果你說的是消防栓通道的話,那麼消防栓前面的通道的寬度為不低於1.2公尺;通道兩旁或底色應是紅白相間的實線;具體應根據原有地面的顏色進行搭配設計,設計原則為醒目易辨。**內容為安全標記設計的國家標準:

《gb2893 (2008)安全色》

9樓:蔣良君

成都華標企管 蔣良君 回覆:

廠區主幹道寬度:雙向行駛≥5m,單向行駛≥3m車間安全通道:通行汽車的寬度≥3m,通行電瓶車、鏟車寬度≥1.8m,通行手拉推車、三輪車寬度≥1.5m,

小推車身小於≤0.8m,通道寬度≥1.2m一般行人路寬度≥1m

設定消防車道,其寬度不應小於3.5公尺。

《工廠安全衛生規程》

《沖壓車間安全生產通則》

《倉庫防火安全管理規劃》

《輕工、紡織及其生產工業的防火》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二、消防栓通道

車間內的水帶消火栓,這個目前無國家標準規定寬度,但有要求消火栓前面必須保持暢通無阻,建議你用紅色線畫個禁止阻塞的框線,框的寬度可以與消火栓箱子的寬度一樣(消火栓箱子的寬度通常為0.8-1.8m)。

其他的,請參考以下:

gb 50016-2006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974-2014 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

10樓:匿名使用者

疏散樓梯的最小淨寬度不宜小於1.1m,疏散走道的最小淨寬度不宜小於1.4m,門的最小淨寬度不宜小於0.9m。

道路等級的劃分要求是什麼?(答對追分)

城市道路綠化帶 最小寬度可有規定?主要說明下分車道綠化帶和行道樹綠化帶的最小寬度要求.

11樓:凌櫻緋

有相關的規定。

《cjj 75-97城市道路綠化規劃與設計規範》3.2.1.

1規定,種植喬木的分車綠帶寬度不得小於1.5m;主幹路上的分車綠帶寬度不宜小於2.5m;行道樹綠帶寬度不得小於1.

5m。根據北京《城市道路空間規劃設計規範》4.6.1,城市道路**分隔帶寬度不應小於2m,利用**分隔帶設定雙側公交站台的不應小於5m,設定單側公交站台的不應小於3m。

《城市道路空間規劃設計規範》4.7規定,行道樹設施帶寬度宜為1.5m。

行道樹樹池應緊貼路緣石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城市道路綠化的布置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其中斷面布置形式是規劃設計所用的主要模式,常用的城市道路綠化的形式有以下幾種:

1、一板二帶式。

這是道路綠化中最常用的一種形式,即在車行道兩側行人路分隔線上種植行道樹。此法操作簡單、用地經濟、管理方便。

2、二板三帶式。

在分隔單向行駛的兩條車行道中間綠化,並在道路兩側布置行道樹。這種形式適於寬闊道路,綠帶數量較大、生態效益較顯著,多用於高速公路和人城道路綠化。

3、三板四帶式。

利用兩條分隔帶把車行道分成三塊,中間為機動車道,兩側為非機動車道,連同車道兩側的行道樹共為四條綠帶。

4、四板五帶式。

利用三條分隔帶將車道分為四條而規劃為五條綠化帶,以便各種車輛上行、下行互不干擾,利於限定車速和交通安全;如果道路面積不宜布置五帶,則可用欄杆分隔,以節約用地。

5、其它形式。

按道路所處地理位置、環境條件特點,因地制宜地設定綠帶,如山坡、水道的綠化設計。

城市主次幹道劃分的依據?

12樓:特刺激了

根據通行能力來區分,具體數值檢視城市道路設計規範

景觀道路設計規範有哪些

13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景觀道路設計規範包括以下內容:

1、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

2、公園設計規範

3、城市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4、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5、瀝青路面施工及驗收規範

6、城市道路設計規範

7、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8、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9、鋼結構設計規範

10、砌體結構設計規範

11、木結構設計規範

12、凍土地區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

14樓:alone_樹

cjj 37-2012 城市道路工程設計規範cjj 48-1992 公園設計規範

cjj 67-95 風景園林圖例圖示標準

cjj 75-97 城市道路綠化規劃與設計規範cjj 82-2012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cjj 83-99 城市用地豎向規劃規範

cjj 132-2009 城鄉用地評定標準cjj_t 91-2002 園林基本術語標準cjj_t 85-2002 城市綠地分類標準cjj_t 121-2008 風景名勝區分類標準gb 10000-1988 中國成年人人體尺寸gb 12941-1991 景觀娛樂用水水質標準gb 50001-2010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 50013-2006 室外給水設計規範gb 50014-2006 室外排水設計規範gb 50016-2006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37-2013 建築地面設計規範gb 50096-2011 住宅設計規範

gb 50137-2011 城市用地分類與規劃建設用地標準gb 50180-93 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gb 50178-1993 建築氣候區劃標準gb 50220-95 城市道路交通規劃設計規範gb 50298-1999 風景名勝區規劃規範gb 50352-2005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68-2005 住宅建築規範

gb 50400-2006 建築與小區雨水利用工程技術規範gb 50420-2007 城市綠地設計規範gb 50437-2007 城鎮老年人設施規劃規範gb 50442-2008 城市公共設施規劃規範gb 50513-2009 城市水系規劃規範gb 50763-2012 無障礙設計規範gb 50858-2013 園林綠化工程工程量計算規範gb_t 10609-2008 技術製圖

gb_t 13890-2008 天然石材術語gb_t 14529-93 自然保護區型別與級別劃分原則gb_t 16766-2010 旅遊業基礎術語gb_t 17670-2008 天然石材統一編號gb_t 18168-2008 水上遊樂設施通用技術條件gb_t 18513-2001 中國主要進口木材名稱gb_t 18921-2002 城市汙水再生利用 景觀環境用水水質gb_t 18971-2003 旅遊規劃通則gb_t 18972-2003 旅遊資源調查、評價規範gb_t 19231-2003 土地基本術語gb_t 20033-2005 人工材料體育場地使用要求及檢驗方法gb_t 20416-2006 自然保護區生態旅遊規劃技術規程gb_t 24708-2009 濕地分類

gb_t 50001-2001 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gb_t 50103-2010 總圖製圖標準gb_t 50145-2007 土的工程分類標準gb_t 50280-98 城市規劃基本術語標準gb_t 50563-2010 城市園林綠化評價標準hj 2005-2010 人工濕地汙水處理工程技術規範jc_t 2114-2012 廣場路面用天然石材jgj_t 163-2008 城市夜景照明設計規範ly_t 5132-95 森林公園總體設計規範ly_t 1755-2008 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規範sl 431-2008 城市水系規劃導則

sl 471-2010 水利風景區規劃編制導則

汙水廠一般誰來設計誰來建設誰來驗收

汙水處理廠一般屬於審批制專案 審批 核准 備案 三個制度你這個懂吧?整個專案從機會研究階段一直到正式的投產使用經營需要歷經機會研究階段 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 環評 能評 安評 報立項審批後在進入實施階段 委託設計 委託施工 委託監理,建設單位親自組織由各方參與並有質監站監督的工程驗收,環保局環保驗...

附近的村民經常妨礙汙水廠正常執行,這違法嗎?法律具體條文是怎麼規定的

1 將心比心 跟村民解釋這是水利局的責任,跟我們無關。如果你是被淹的村民,這話你聽了,你感覺會怎樣?不舒服是肯定的。池塘裡的水快滿了,作為汙水處理廠有沒有及時提醒的責任?你不能將你們與水利局不能及時溝通協調的責任,讓村民來承擔。你們汙水廠與水利局對外承擔的是連帶責任,在你們賠償了村民的損失後,你們可...

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

城市的生活汙水是怎麼處理的?城市汙水站大多人的印象都是 臭 尤其是在曝氣池和汙水處理車間內,這些地方散發出來的陣陣臭味,讓人聞到後及其不舒服。隨著工藝的進步,現在的廠區內汙水處理做到了全封閉的執行,因此在廠區外基本聞不到味道,但是廠區內的情況還是一言難盡,因此現在的最佳處理方式是將臭氣都以管道將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