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河南農村,地下水要打多深才能飲用

2021-03-04 07:35:38 字數 3397 閱讀 6489

1樓:可我不是故意的

如果地下水被汙染了,即使打井的深度達到100公尺,也沒有用。水的質量與環境有直接關係。因此你要挖的井達到吃用的標準就是你要挖的深度。

還要看你打井地方的水源問題,來水量比較大的地方可以挖5mi左右,當然也有挖20公尺的。

還要根據當地土地和水質被汙染的情況。當然也不是越深越好,水井太深,含硫量就會增加。

農村生活飲用水井應該打多深?

2樓:喲啦卡

農村生活飲用水井沒有乙個深度標準的答案。

原因;水源

質量與深度是沒有聯絡的,要看水的內質量。如容果地下水被汙染了,即使打井的深度達到100公尺,也沒有用。水的質量與環境有直接關係。因此你要挖的井達到吃用的標準就是你要挖的深度。

【水井】

主要用於開採地下水的工程構築物。它可以是豎向的﹑斜向的和不同方向組合的,但一般以豎向為主﹐可用於取水﹑排水,也可用於注水。根據地下水的埋藏分布﹑含水層岩性結構,人類創造了多種多樣的井型。

水井對於人類文明的發展有著重大意義。還可以積水。

【歷史】

中國已發現最早的水井是浙江餘姚河姆渡古文化遺址水井,其年代為距今約2023年。這是一口相當精巧的方形木結構井﹐井深1.35公尺﹐邊長為2公尺。

由此推斷﹐原始形態的井的出現﹐還要早得多。

【水井種類】

工程施工降水井、水源空調井、地源熱幫浦井、安裝水空調及冷風機、機鑽深井(工廠專用井)、石頭井、飲用水井、農田井、地基降水處理、舊井改造、維修深水幫浦,大型基坑、汙水管道、隧道降水,工廠生產用水,機械冷卻用水和生活用水等。採用管井深井降水和輕型井點降水。

3樓:讓公尺煙平惠

誰都沒有乙個深度bai標準du的答案。原因,水源質量與深度zhi是沒有dao聯絡的,要看水的質量。內如果地下水被汙染了,容即使打井的深度達到100公尺,也沒有用。

水的質量與環境有直接關係。因此你要挖的井達到吃用的標準就是你要挖的深度。

還要看你打井地方的水源問題,來水量比較大的地方可以挖5mi左右,當然也有挖20公尺的。

還要根據當地土地和水質被汙染的情況。當然也不是越深越好,水井太深,含硫量就會增加。

4樓:權環藺婧

以前五公尺就可以,現在好像水位低了,估計要一二十公尺吧

5樓:梁浩堂之

鑽機打井:飲用水井。(100-500公尺,螺旋鐵管,水泥焊接管)農田井。

(30-120公尺,專用水泥管)

降水井。

(5-30公尺。專用水泥管)

6樓:鄂縱陶珺

就農村生活飲用水井應該打多深.這個問題是給你們那裡的地貌有關.水好不好..

而不是要多深.還有就飲用水井被死狗汙染後該怎麼辦.就這個問題要找醫學院去化驗..

才小得能不能用.

7樓:藤迎慕容依白

最好在3000公尺以下。

農村打井的地下水可以直接飲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打井的地下水需要鑑定符合飲用水安全標準才能飲用。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06)對生活飲用水水質規定了嚴格的衛生要求,即:感官性狀良好:透明、無色、無異味和異臭,無肉眼可見物;流行病學上安全:

不含有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卵;化學組成對人無害:水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對人體不造成急性中毒、慢性中毒和遠期危害。

要注意水的水質,比如化學成分、酸鹼度等等,只有符合國家標準的飲用水才可直接飲用。此外,井水不能直接飲用(除洗滌用外),它含各種雜質比較多,必須用明礬等經過沉澱後,才能煮開飲用。

擴資資料:

注意事項:

1、最重要的是尋找水質好的源頭,嚴格把關水源質量,飲用水安全的第一步一定是尋找好的水源。

2、由於各地區水源不同,有一些水源不好的地區,由於地質結構或者汙染的原因,水中存在對人體有害的無機或有機汙染物,水處理工藝可部分去除這些汙染物。

3、家庭可通過燒開水或安裝家用淨水器等方式進一步提公升飲用水水質。燒開日常飲用水可殺死微生物,但對有機汙染物和重金屬離子等去除效果有限。家用淨水器可以有效去除有機物及二次供水過程中產生的餘氯等,可進一步提公升水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的井水都是泉水,可以直接喝。不過現在地下水汙染比較厲害,最好不要直接喝生水。

裡面含的物質跟你所在的地質有關,比如說含鈣鎂離子高的話,水質就比較硬。

10樓:周舟

生命最可貴,安全最重要!最好到專業機構檢測一下是否符合飲用水標準!!

11樓:邵笑田

這要看你打的是深水井,(300公尺以下的)還是那種小井(人力出水的)如果是前者應該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後者要看你那邊的環境,地下水是否受到汙染?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

12樓:喊我魚哥

地下井的水裡含有很多雜質。還是用前過濾一下,燒開了飲用吧。

地下水燒開後能喝嗎?

13樓:曉彤

1、過沙層的離地面10公尺深的地下水燒開是

能喝的。農村人喝的都是10公尺多深的地下水。

2、被汙染的地下水不能喝,如**後的地下水不能喝。因為**以後地下的水會因為其他的物質而混合。然後就可以啟發毒素。會有害於健康! 能喝的也有,但是別喝生水。

3、 首選井水,水井應修井台、井欄、井蓋及井周圍30m內禁止設有廁所、豬圈以及其他可能汙染地下水的設施,打水應備有專用的取水桶; 其次選沒有汙染的山泉、小溪和上游水,並劃定範圍,嚴禁在此區域內排放糞便、傾倒汙水垃圾等; 最後,可根據情況選接自來水供水管線、打手壓幫浦小口井等,集中式的飲用水水源取水點必須由專人管護。飲用水的處理與消毒:飲用水要經過澄清、過濾、消毒等處理後方可飲用。

最好通過鑑定,溪水安全一些!**後由於地質活動,可能使水中溶解大量含硫和硝酸鹽的有毒或致癌物,煮沒用

14樓:sina貓火老鼠

很多地方

因為城市擴大

地下水直接就是下水道

建議此類水慎重飲用

可修建乙個小水池

裡面養幾條小魚幫助淨化

同時使用淨化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在**地的水咯,多數沒有被汙染的山水就可以喝啊 我老家的山水很健康沒有被汙染,我不燒開都喝了 我到現在都沒事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下水可要比自來水好多了,經過無數層地質過濾及純淨還還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是真正的純天然飲用水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的地下水咯,要是山村裡的地下水不要說是燒開了,就是生喝都不成問題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啊,但是要沒有被汙染過的才可以喝。

農村的墳墓,棺材在地下,為什麼還要在地表之上堆個小土堆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人類歷史,還有農村地區。雖然許多人鄙視農村,但這並不妨礙農村人民的發展和適者生存。事實上,如果我們走在去農村的路上,也許我們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和農村的好處,然後我們可以放下所有的預防措施和緊張,讓全身放鬆。事實上,人們不會害怕農村環境,之所以會緊張和恐懼,而是因為一些...

我的戶籍在河南周口學籍在河南開封能參加異地高考麼?從小學

應屆生直接就在學籍所在地考試。如果要複習,就要回戶口所在地了。戶籍都在河南 不必太在意這個 應該回戶籍地考 應該能吧,新聞說可以異地考的 我的戶籍是在河南周口,學籍是在鄭州,明年高考,快高招報名了,河南省異地高考需要什麼條件?你這是在同一省份 又不涉及跨省 不算異地高考 沒什麼特殊要求的 反正周口和...

河南辦喪事吹的嗩吶,嗩吶河南農村辦喪事的時候燒紙出殯。的時候吹的什麼?

天路 配電子琴嗩吶和笙聽了真的很好聽 就是百鳥朝鳳啊 你可以去聽聽啊 不可能,白事好不好。河南出殯棺材抬起的那一刻吹的嗩吶曲是什麼 30 1 哀樂,不同的地方可能不同 3 大多吹悲點的曲子 寡婦哭墳 4 這個要看桑樂隊的譜子,我們這裡都是盡興的,想到什麼吹什麼。有時候還吹大花轎等 嗩吶,又名喇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