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婆婆如親媽媽般好 而媽媽待你如惡婆婆的

2022-09-15 11:50:05 字數 5035 閱讀 83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對我們都是好的。怎麼會有婆婆不如媽的呢。有的人命好,婆婆對她挺好,但是吧,親媽始終不一樣。婆婆對你好,是因為沒觸碰到利益底線。親媽對你好,是天生的。

2樓:孤單_琴弦

當然有了,不是所有的婆婆都是可惡的!

3樓:閃電俠

不可能的,媽媽只對自己生的子女好

婆婆有可能和自己的媽媽一樣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就需要雙方的理解與支援。媳婦對於婆婆好的育兒方式可以選擇性的接納,婆婆也需要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育兒理念。這樣也會減少分歧。

雖然婆婆不是媽,但是因為同乙個人相遇,成為一家人,願天下所有婆媳和諧幸福。

5樓:電氣小行家

婆婆有可能和自己的媽媽一樣嗎?看到這個問題,我會堅決肯定的說,會,因為我就有這麼乙個好婆婆。

我在上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在老公的帶領下見過家長了。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我老公家的時候,我的婆婆當時做了一大桌子菜,十多個菜式完全不重樣,我當時就特別驚嘆我婆婆的手藝。

上學校的時候我婆婆經常會打**給我,有一天早上,我起來特別頭疼,覺得可能是感冒了,我婆婆剛好打了個**給我,說她昨晚做了乙個夢,夢到我出去玩,刮大風了,她一直拿著衣服跟在後面追這我跑,怕我感冒了。

我當時聽到這句話,心頭一陣暖。平時她總是會三天兩頭打**給我問我吃的好不好,想不想吃家裡的東西,經常會給我郵寄一些水果零食什麼的,我室友都以為是我親媽,還乙個勁的羨慕我說我媽對我真好。

人家都說,這婆婆在結婚前與結婚後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我覺得結婚之後,我的婆婆對我更好了。還記得結婚的那個晚上,我婆婆坐在我身邊拉著我說,我終於是他們家的人了,我公公和你說,她做都能夢著我能叫她一聲媽,聽到這句話,眼淚都在我的眼眶裡打轉。

我的婆婆是個思想非常開明的人,雖然我們的新房離公公上班的地方很近,但是他們也不跟我們住在一起。說我們小兩口就應該過我們小兩口的日子。

但是我的公婆每個星期都要來我們看看或者住上一晚。我的婆婆每次都會帶一大些她自己在自家菜園子種的有機蔬菜,第二天一早就會去菜市場買最新鮮的魚蝦肉,如果第二天有空的話會給我們包上一冰箱的餃子。

雖然我不太貴做飯,但我的婆婆從來沒有嫌棄我,每次都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她做菜的方法。我平時喜歡買新衣服新包包,我老公都吐槽我衣櫥都要裝不下了,可是婆婆卻笑著說,她年輕的時候也這樣,誰不要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如今我和老公結婚已經快一年了,肚子沒有任何動靜,連我親媽都特別著急,雖然我能看的出來我婆婆其實非常喜歡小孩子,非常想要抱孫子,可是她從未在我面前提起,也不會給我任何壓力,說我們想玩就先玩著,一切順其自然就行。   我覺得我真的是上輩子拯救了銀河系,這輩子讓我有這麼好的婆婆,我也一定會好好孝順她,做乙個好兒媳!

6樓:李迪

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應該先想一下,你自己有沒有把你的婆婆當成你的媽媽一樣去對待呢?這個天下沒有不善良的母親,如果你很用心的在照顧你的婆婆,很用心的在對待她,那她也一定會像你的媽媽一樣去對待你。

當然啦,這個世界上蠻橫不講理的媽媽都會存在,又何況蠻橫不講理的婆婆呢?但是一定要記住一點,家人之間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千萬不能記仇。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你的媽媽跟你吵了幾句,那你會恨她嗎?

肯定不會啊!

但是對於婆婆那很多的女生就不一樣了。一定要先放下你心裡對婆婆的成見,因為有很多的人呢?總是會感覺婆婆就是理所應當的去照顧兒媳婦兒,就是理所應當的來對我好,因為我到你家之後我就是你家的人,你要對我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要照顧我要愛我。

但是婆婆呢,她並不欠我們的,他也是用了自己大半生的積蓄來為兒子娶到了兒媳婦。所謂愛屋及烏,如果你愛你自己的老公的話呢,那也一定要去愛他的媽媽,主要是時間長了,你對她很好,一定會感化他她,一定會對你很好的。

現在的社會有很多小女生,嫁人之後會教唆自己的老公,不要去聽他爸爸媽媽的話,不要去照顧他爸爸媽媽嗎,不要去管他們,那也有一些非常怕媳婦兒的老公,而且又不孝順的那種老公就會聽了自己媳婦兒的這種教唆,對自己的爸爸媽媽不在那麼好了。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的話,那又何必談什麼讓你的婆婆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對你呢?人心都是肉長的。如果說遇到季節變換的時候你會想到給你自己的媽媽買一身衣服,買乙個適合季節穿的衣服,那這種時候如果你也想到了你的婆婆也給你的婆婆買了一套回去,那我相信時間長了之後這樣的點點滴滴的小事一定會盡在你婆婆的心裡面,那她一定會感覺你像她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

就沒有理由不會像媽媽一樣對你啦。

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付出與回報都是同等的,所有的事情那都是相互的,如果說你真的是付出了一切拼盡了全力的去對你的婆婆像對自己的媽媽一樣,但是你還是沒有收到任何的回報,那麼很不幸,你應該是遇到了乙個非常非常狠心的婆婆,當然這種概率是非常小的。

7樓:朱戶斜光

我不知道樓上的答主為什麼會那麼幸運,遇見了那麼好的婆婆,但是我覺得婆婆和親媽永遠不會一樣。

有的人婆媳關係處的特別好,不代表婆婆就和自己親媽一樣了,畢竟,親媽是不需要刻意維持和相處的,你在婆婆面前肆意妄為敢說敢做試一試,保證臉色當場就不好看。

可是,親媽和婆婆的區別就在於,你和親媽一起,永遠不用費心經營,就是這種輕鬆感,是婆媳之間永遠也達不到的境界。

比如,親媽下廚做飯,你永遠不用擔心,我要不要過去幫忙呀,不幫忙媽媽會不會不開心,會不會覺得我懶,我爸會不會心疼,你會心安理得的該看電視看電視,該玩手機玩手機,高興了搭把手,不高興了就窩在沙發裡躺屍。這些,你和婆婆試試,你過去搭把手,婆婆很開心,會給你加幾個菜,你要不聞不問,我沒見過有幾個婆婆會甘心伺候兒媳婦的。

比如,親媽做的飯不好吃,你可以當場抱怨,哎呀油放多了,你還嫌我瘦怎麼的,鹽可不可以少放點呀,吃那麼鹹幹什麼,可是對婆婆你會這樣挑剔嗎,稍微有點頭腦的兒媳婦都不會直接懟婆婆的,別說婆婆不開心了,就算老公都會不舒服。

比如,你可以隨時伸手和親媽要錢,最近錢不夠花了,給我點嘛,可是你敢和婆婆要錢試試,就算你要了,她會痛痛快快給你。

和婆婆在一起,永遠要有分寸感和距離感。所以,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就是這樣,不要期待婆婆會像親媽一樣對你,人家對你好,一半是因為自己兒子,一半是因為你對她好,沒有婆婆天然喜歡兒媳婦的。保持一定的分寸感,我有個大姐姐就告訴過我,不要和婆婆玩笑嬉鬧,要一是一,二是二,有理有據、有氣有節,互相尊重,互相忌憚,這已經是很好的婆媳關係了。

婆媳相處切記不要聖母。什麼好婆婆、好媳婦、情同母女呀,或許現實生活中確實也有,但是少之又少,所以把期望值降低,不要太多要求。我婆婆脾氣已經很好了,對我也不錯,但是可以看出來,並不是天然流露而是可以維持的。

比如有一次讓我吃水果,隨便遞給我乙個,讓兒子吃水果,卻是千挑萬選。我根本就不會生氣,因為她和自己兒子才是天然的愛呀。

以後有乙個同住的惡婆婆,還要和男朋友繼續嗎?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 不要執迷不悟

曾經我也是對自己說這是2個人的愛情 不應該為他人給的困難而讓步但是步入婚姻生活才知道 一旦組成家庭 無論好壞 這就是你擺脫不了的宿命

你會為他的母親和他吵架

會為不如意的生活抱怨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

但最終還是為他的父母的種種惡行吵到心灰意冷加上他的不理解不體貼

現在有了孩子真的很難再提分手

因為孩子是無辜的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生活環境不一樣

不能苛求他的母親像自己的媽媽對自己一樣好

既然你的條件不錯 就重新找個好一點的

或許經濟條件相當一點你的日子會過的好

不然婆媳不和加上經濟條件不佳

剩下的就是暗無天日的吵架生活

9樓:暈的嘍

婆婆對你不好,只有2種可能,第1婆婆是虐待狂,也就是有神經病。

第2婆婆對你不好是因為看不上你。婆婆看不上你,會讓兒子娶你麼?

還有愛情怎麼會只是2個人的事呢?你認為活著是乙個人的事嗎? 想想如果你死了,哪些人會傷心,哪些人又會高興。

幸福更不是乙個人的是,需要乙個和睦的家庭。如果你和婆婆相處不愉快的話,又怎麼獲得幸福呢?

如果你的男友喜歡你,那麼他就有義務讓他媽媽也喜歡你。如果他做不到,該做出選擇的應該是他而不是你,你又何必苦惱呢?

10樓:

分手 不然 你以後就慘了

理由 ; 她沒有人性 素質 有素質的人 你到她家 她會請你坐下 噓寒問暖 累了吧 用不用休息 或者倒杯水 我去買些好菜 你休息一下 吃個飯

為了你以後的人生 請你 慎重的抉擇

他媽媽素質那樣 估計他兒子更慘 我怕你跟他分手後 他會發瘋 拿刀去威脅你家人 你要小心 你跟他分手後 建議你出來外面 逃避他

中國有數億年輕人 你會找到更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不能和你男朋友一起了,分手吧,真和你媽媽說的一樣,沒必要受這個氣,你現在覺得你們感情挺好,可是你不想想,他要是真的對你好,幹嘛不給你吃熱飯,幹嘛讓他媽媽給你臉色看,他要是真的對你好,就不會讓他媽媽給你臉色看,給你氣受,就是他媽媽給你冷飯吃,他都得搶過去吃了,把他的新飯換給你吃,這才是對你好的舉動,換個人吧,你沒必要受這個氣的,真的,就算你條件不好,你家給不起你房子,你都沒有必要受這個氣,女人嫁給男人不是去當老媽子小丫頭受氣用的,就算他家是皇親國戚,你也沒必要受這個氣

不要聽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痛的,就算婆婆是故意給未來兒媳婦下馬威,憑什麼咱就得受著啊,是不是還要你爸爸媽媽給未來女婿也來這麼一下啊,什麼將心比心,放屁,她以為她在舊社會呢,還給你吃冷飯。分手,一定要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都是相互的,如果你對你婆婆很好的話,我想她也會對你好的。如的是真的喜歡你男友,而且你男友也很有上進心,就不要放手,你男友說要帶著他母親,正說明他比較有孝心,乙個男人如果對母親都不好,你能保證他會對你好嗎?

13樓:2580果果

我是這樣覺得的:親:我們女人找老公不只是找老公,找乙個很好的婆婆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惡婆婆不住在一塊還好點,你看看他家裡又是單親不住在一塊根本不可能,雖然說你們感情很好,但是你要想想你以後怎麼受阿!

有乙個友友說人是相互的沒有錯,可是我覺得他的媽媽就是由於長久自己在一起,慢慢的都有病了,我建議你還是找乙個吧!分手吧!你看看還沒有結婚你的老公就不戰你這邊,如果以後就更難說了,或許分手會很難,但是如果以後長時間這樣的話很難免使你和你老公的感情破裂的,親、好好考慮考慮吧!

我總是跟丈夫的媽媽因為語言問題而爭吵,該如何處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婆媳問題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其實你所說的可能是大多數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問題。生活中零零碎碎的小事,同為女人的我們可能就會因為這些瑣事而產生不一樣的看法,從而產生了矛盾。其實我覺得婆媳關係的建立最基礎的還是要看老公是保持乙個什麼樣的態度,只有調節好婆媳之間的關係,我們的生...

我是有孩子的單親媽媽,現在有未婚男相親過了,家裡人也同意,可是他只是普通打工一族,還有是死

兩個小孩那個,夠你受的,而且你的孩子最終可能什麼也得不到 找那個普通的好像一些,有小孩的家庭衝突會更大,到時候不單單是你們兩個的事情了,而是五個人的事情了!個人建議找未婚那個,因為我家有個親戚就是第二種情況,雙方再婚都帶著孩子,簡直一團糟 這要看你自己的感覺,未婚那個看上去比較適合你。那個孩他爹你了...

我有好媽媽作文oo字,我有乙個好媽媽作文oo字

我有乙個勤勞的媽媽。媽媽非常愛乾淨。有一次星期天,天氣特別好,我和媽媽說好了出去散散步,可媽媽看著一堆像醃菜柑一樣的衣服在發愁,說 有這麼多的衣服,還是不出去了,下乙個星期再去,好嗎?我憋著嘴,說 媽媽,你天天不讓我出去玩,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天,你又不帶我出去,我很悶,你知道嗎?可媽媽像沒聽到一樣,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