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便秘嚴重,你有什麼好的解決措施嗎?

2023-06-04 07:55:03 字數 4350 閱讀 4642

1樓:小阿星

可以讓孕婦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然後也應該多喝熱水,不要吃冷飲,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

2樓:金牛愛仕達

在平時的時候應該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吃一些蔬菜,這樣對身體是比較好的,也能夠避免便秘。

孕媽媽便秘嚴重,你有哪些好的解決措施嗎?

3樓:孫娜娜愛學習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本來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其實這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這個時候女性的身體也是比較特殊的,所以女孩子這個時候身體的免疫能力也會進步下降,很多女性在懷孕的時候也會出現便秘的症狀。媽媽便秘的情況非常嚴重,你有哪些好的解決措施呢?

很多孕婦在懷孕的時候都會出現便秘這個情況,所以媽媽也不需要感覺太過擔心,因為並不是你乙個人這樣,因為很多媽媽都會出現這個情況。但是如果這個症狀在一定程度上沒有辦法得到緩解,那可能就會讓孕婦感覺非常痛苦,因為這個時候孕婦會覺得很難受,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就會影響孕婦的飲食。這個時候衣服就會變得沒有胃口,因此孕婦這個時候就可以調整自己的飲食,孕婦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因為這些蔬菜和水果有很多膳食纖維。

沒有必要的話還是不建議大家吃藥的,本來這個時候孕婦身體就脆弱,而且對於寶寶也沒有什麼好處。情況不嚴重的話,就可以加強鍛鍊了,而且可以讓孕婦多喝一點溫開水,多喝水也是可以緩解這個症狀的,而且如果孕婦的身體比較強壯,那麼孕婦便秘的這個情況也是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孕婦也不會那麼難受了。

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可以使用一些開塞露,開塞露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緩解便秘的情況。如果孕婦感覺到自己便秘了,那麼這個時候,孕婦會覺得自己很尷尬,而且很大程度上就會影響孕婦自己的心情。因為孕婦吃的這些東西都無法被吸收,而且營養也沒有辦法傳遞給自己的小寶寶。

4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多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可以吃水果,可以吃一些蔬菜,可以吃一些山楂,可以鍛鍊身體。

5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或者是多吃一些小白菜,慢慢的就可以**孕婦便秘的這個情況,另外也需要多喝水,配合適當的運動。

孕婦出現嚴重便秘的情況,有哪些好的解決措施嗎?

6樓:愛心的學姐

有解決的辦法,要吃一些清淡的飲食,可以吃一些綠色的蔬菜,比如說喝蔬菜汁,吃菠菜,還可以多去喝水,吃一些香蕉,喝酸奶解決。

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一定要多運動,不要吃堅硬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促進消化的食物,比如說紅心火龍果,香蕉,可以揉揉肚子,平時一定要多喝水。

8樓:群群群群

食療,運動。食療, 可以吃一些火龍果、香蕉、番薯等食物來幫助排便;運動,平時要多去運動,幫助腸胃蠕動,也能緩解便秘。

孕婦便秘嚴重,有哪些好的應對措施嗎?

9樓:王祿

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而且是可以多喝一些水的,適當的進行一些運動,而且在飲食上也可以吃一些粗糧,嚴重的話還得去醫院做一些處理。

10樓:行樂先生

可以多吃一些蔬菜,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多吃一些有利於身體的水果,也是有好處的,還應該多運動,多喝水,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起到減輕這種狀況的作用,如果情況非常的嚴重,必須去醫院接受**。

11樓:青楓侃

遇到這樣的情況,我覺得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也應該多喝一些溫開水,在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而且也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吃飯應該吃七分飽,我要暴飲暴食。

孕期時有些便秘,該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12樓:邂逅浪漫

懷孕期間出現便秘緩解的方法,最好是要增加戶外的運動和鍛鍊,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攝入水分,必要的時候也可以使用開塞露。也可以多進行一些腳踩單車的鍛鍊,促進胃腸蠕動,緩解便秘症狀。

13樓:大超說教育

首先一定要多鍛鍊身體,可以散步,其次就是要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

14樓:情感週末

有便秘的話,應該去看醫生,看看是哪個部位出了問題,這樣就能夠更好的解決,能夠對症下藥。

15樓:星野弈明

懷孕期間,飲食上多吃一些高營養或者、高蛋白,以及一些含有纖維類的食物,好促進腸胃的蠕動、消化,利於排便。

孕期的時候經常便秘,有什麼好的應對辦法嗎?

16樓:秋陽時尚走廊

眾所周知,孕期便秘是很多孕婦的大問題。但是孕期便秘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很多孕婦都有過這樣的經歷。而且孕期便秘會影響孕婦的生活和飲食,也可能嚴重影響胎兒健康。

那麼,為什麼懷孕期間容易出現便秘呢?孕婦便秘怎麼緩解?

為什麼懷孕期間容易便秘?

1.懷孕期間,孕婦運動量比懷孕前少很多。因為人們潛意識裡認為運動過多容易動胎氣,所以大多數孕婦在孕期不是坐著就是躺著。

但是,這樣一來,它們的胃腸蠕動就會減少,導致消化能力下降。食物在腸內停留時間過長,最終導致便秘。

2.許多孕婦經常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以幫助胎兒補充營養,例如,她們經常吃各種魚。但是蔬菜的攝入被忽視,所以孕婦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含量不足。

不利於腸道食糜和大便的下降,最終造成便秘。

3.孕晚期便秘比較嚴重,主要是因為孕婦分泌了大量的黃體酮,黃體酮導致子宮平滑肌鬆弛,大腸蠕動減弱,從而引起便秘。

4.隨著孕齡的增加,孕婦的子宮也在增大,體重也在增加。最後會壓迫大腸,導致血液迴圈不暢,排便功能減弱。

孕期便秘如此常見,如何改善和預防?

最好的改善方法是從生活方式入手,用自己的努力去克服,而不是用藥物。比如生活規律,多攝入纖維素類食物和水,適量運動,有規律的排便習慣。

1.早上定時排便:定時排便,早上或早餐後上廁所。

由於早餐後結腸推進活躍,很容易開始排便,所以最佳排便時間為早餐後一小時左右。不要忽視方便,更不要忍受不便。此外,更重要的是下蹲時間不能太長,因為下蹲時間太長不僅會增加腹壓,還會影響下肢血液回流。

建議準媽媽用馬桶排便。

2.適當增加體力活動,多活動可以增強腸胃蠕動,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情,緩解精神壓力都是緩解便秘的好辦法。

3.感覺舒服後及時上廁所。有方便感的時候應該及時上廁所。

你不能養成忍的習慣。排便時,要保持放鬆的態度。別看手機。

很多孕婦上廁所都會帶手機。玩久了,便利性就消失了,便秘也就更嚴重了。

4.安排合理的飲食,多吃含粗纖維的食物,如蘋果、火龍果、芹菜、韭菜、熟香蕉等果蔬;豆製品、紅薯、玉公尺等粗糧。

5.多加水。每天至少喝1000 ml水補充體內水分是緩解便秘的重要途徑。

6.如果便秘無法緩解,必須立即就醫,按照醫囑服用瀉藥。千萬不要隨意使用瀉藥,尤其是妊娠晚期。

因為大部分瀉藥都可能引起子宮收縮,容易導致流產或早產,所以有些瀉藥有一定的毒***,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17樓:浩海永寧

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粥,銀耳湯,空腹的時候喝一些溫開水,多吃一些粗糧都可以應對這個問題。

18樓:a一此不懈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增加粗纖維類物質的攝入,要多喝水,要多出去戶外進行運動和鍛鍊,以及還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必要的時候也可以使用開塞露。

19樓:331魏曉筠

考慮到孕期盡量不要服用藥物,食療是最佳的選擇,可以吃些香蕉、紅薯等潤腸通便的食物,新鮮蔬菜水果一定要保證每天都有。實在不行,可以用「開塞露。

一些孕媽媽會出現便秘的情況,怎樣緩解這種情況呢?

20樓:蓉淼經驗之窗

這種情況也可以使用開塞露,另外多喝一點香蕉汁,喝一點牛奶蜂蜜茶或者是柚子茶。

"孕期時有些便秘,該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21樓:讓時間去旅行

孕婦便秘首先我們要在飲食上注意,選擇一些富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一些粗糧,像玉公尺、小麥、紅薯等,還可以進食一些香蕉、蜂蜜等,這些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還可以攝入一些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的肝臟、豆類、芹菜、核桃、花生等。平時需要多喝水,可以飲用一些鮮牛奶以及鮮榨果汁等。

還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時切忌排便時忍著不排,一有便意就要去廁所排,因為糞便在體內時間較長之後,水分被吸收後容易形成乾便,這時候再排就比較困難。同時適當的活動,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而且充足的睡眠可以緩解壓力,對便秘也有一定的好處。

但如果以上的情況都無法緩解,便秘嚴重者,可適量服用益生菌促進腸蠕動,必要時使用緩瀉劑或乳果糖,慎用開塞露以免引起流產或者早產。如情況比較嚴重,應立即前往醫院就診,遵醫囑用藥。

孕媽媽夏季游泳有什麼要注意的?

實際上孕婦通過游泳是可以促進胎兒發育,也能夠提高身體的各項機制的發展,所以說游泳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在游泳期間作為母親就應該要注意一些情況,畢竟游泳也是乙個產生危險隱患過程,所以說一定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一 強度不要太大。做孕婦游泳時一定要注意強度,不能夠太大了,因為在游泳過程中不僅會伴隨著身...

治便秘有什麼好方法,治便秘的土方法有哪些?

有什麼 便秘的好方法?病情分析 便秘注意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所造成的,或者是由於缺乏運動所造成的症狀。意見建議 可以考慮採取使用果導片進行 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 天花粉粥 三仁粥 黃芪粥等。可以採取使用 便秘的十大天然食品,蜂蜜 玉公尺 咖啡 豆漿 香蕉 韭菜 洋蔥,平時需要多鍛鍊身體。檢視原帖...

治便秘最有效的方法?治便秘有什麼好方法

便秘有幾種 方法不同熱性便秘可以吃小承氣湯冷性便秘可吃附子理中丸氣血虛便秘可吃八珍湯 便秘是指排便不順利的狀態,包括糞便排出不暢和糞便不幹亦難排出的兩種情況。一般每週排便少於2 3次即可稱為便秘。常人的排便習慣差別很大,這與個體差異,生活習慣尤其是飲食習慣有關。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天排便1 2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