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媽一般有哪些條件,順產時才比較順利

2022-11-04 05:25:03 字數 1813 閱讀 8964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迎接寶寶的降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分娩的過程對於準媽媽們來說卻是異常痛苦和難熬的。

因為順產好處多多,既對寶寶的身體有好處,寶寶會更健康。

也對媽媽有好處,產後恢復速度快,身體也不會留疤,所以很多準媽媽都希望分娩時選擇順產的方式。

同時也有很多孕媽媽擔心自己身體條件不能順產,也為此煞費了一番苦心。

其實在懷孕的時候,媽媽們就可以自己感覺到了,孕期滿足這幾種條件的孕媽媽們就可以放心啦,想要順產很簡單。

1、胎位大小正常,胎位正

在孕後期,大約37-38周的時候,寶寶已經大概發育成熟了,孕媽媽的產檢就可以大概判定能不能順產了。

通過b超檢查,可以檢視和評估寶寶的大小、重量和胎位。

如果寶寶的大小正常,胎位也正的話,寶寶的頭部是朝下的,這樣就對孕媽媽們順產很有利。

2、孕媽媽身體健康

產檢的時候醫生也會對孕媽媽的身體健康進行檢查,比如測量孕媽媽的血壓、宮底高度、腹圍、血常規等,再次確認孕媽媽的身體情況和身體素質。

除了確保孕媽媽沒有患病只能剖腹產之外,醫生還要對孕媽媽的身體素質進行乙個簡單的評估。

因為分娩是乙個急需體力的過程,孕媽媽的身體素質會對能否順利順產具有直接影響。

一般來說,健康強健、沒有患病的孕媽媽都能成功順產。

3、孕媽媽心情愉悅

正所謂母子連心,除了孕媽媽的身體會對寶寶有影響,孕媽媽的心情狀態也會對寶寶產生很大的影響。

如果孕媽媽在孕期一直心情不好,那麼寶寶也有可能會受影響導致身體健康狀態不佳,不能順產。

並且,孕媽媽如果分娩前過於緊張和焦慮的話,也會導致身體做出應激反應,提前消耗大量體力,不利於順產。

因此,如果孕媽媽想要順利順產的話,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保證好自己的身體健康,懷孕期間注意飲食的均衡搭配,不能過於挑食,保證攝入營養的豐富和充足。

平時也要保持健康規律的生活,適當地做一些低強度的運動,比如散散步等。不僅增強自己的體魄和身體素質,也為順產做好準備。

2)孕媽媽還要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經常生氣或者在心裡堆積負能量,這樣也不利於寶寶的健康。

總而言之,只要孕媽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寶寶也會在肚子裡快樂平安的長大,這樣自然就不用擔心需要剖腹產啦。

3)孕媽媽要聽從醫生的囑咐以及配合醫生,醫生都是專業的,多跟醫生進行溝通,找到適合自己的分娩方法。

不要為了能夠順產就隨便聽從一些民間的土方法,萬一弄巧成拙,那就得不償失了,寶寶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所有的寶寶都能健康平安地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上,也希望孕媽媽可以得償所願,開開心心地迎接自己的小天使。

2樓:悠暖情感

首先孕媽媽沒有一些併發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其次孕期體重增長在合理範圍內,胎兒不會過重,還有就是孕媽骨盆條件好,當然孕期經常運動肌肉含量高,肌肉力量足的孕媽順產也會很順利,最後孕媽有鑑定的順產信心也很重要。

3樓:萌新小主

孕媽媽身體健康,胎位正,臍帶不繞頸,而且羊水不渾濁,胎兒不缺氧,擁有這些條件的時候,一般就可以選擇順產了,畢竟順產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而且恢復的也是相當快的。

4樓:仍可一杯自救

乙個是孕媽媽自己的身體素質要比較堅強,第二個就是在孕晚期的時候要經常散步,然後讓自己的腳勁大一點,這樣順產的時候,自己能夠使得上力。

5樓:水煮酸菜

1.定時做產前檢查,以便於早期發現問題,及早糾正和**,使孕婦和胎兒能順利地渡過妊娠期和分娩。

2.孕期要營養合理,控制體重,以免胎兒過大不能通過正常骨盆而順利分娩。

3.選擇合適年齡分娩,初產婦,在25~29歲生育,順產的可能較大。

職校一般什麼專業比較多男生 職校有男生哪些專業

嘬噯 喃海祝你好運!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 指工商管理 需求榜第5 泛指管理類 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稀土工程等。1...

我是大專生,想出國留學,但家裡條件一般,有哪些低費用的國

可以留學比利時首先它是不需要學費的只需要一些書本費加生活費一年大約3 4萬左右可以給你推薦布魯塞爾自由大學 荷蘭語區,它分荷蘭語和法語區法語區比較昂貴一般家庭支付不起 不過要考雅思而且那邊打工這塊比較開明很方便!德國 法國那邊也可以同樣不需要學費不過要學第二語言對有些人來說比較困難!建議選英語國家!...

英語寫英語一般過去時的句子有哪些

i did my homeword yesterday.我昨天做了家庭作業。i had dinner with my friends last night.昨晚我和朋友們一起吃晚餐。i watched a great movi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我前天看了部很棒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