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問題,計算機相關,希望各位能給予指導

2022-09-15 11:50:03 字數 2409 閱讀 9402

1樓:

學校的計算機只能算是一般的專業,但能否找的到好的工作,關鍵是看自己的能力,學歷只是個說明而已!所以我想即使是就讀清華,只要我們自己有底,有一手,就不怕單位不要!主要還是看你的能力,能作出什麼東西,程式設計的風格及習慣。

最好是參加過些專案,那樣比較有說服力 .沒有必要去考證了,現在證書被我們考爛掉了。學計算機的要多鑽研演算法,有機會去實習一下(免費的也要去幹),不過咱衡陽這個地方,機會有限。

有時間去做幾道acm的題目。有不少外企,在面世的時候,讓你去直接做這個。這是要靠內功的。

英語是重要的。不要今天去學c#,明天去搞j2me 。

軟體業呼喚「管理型」人才

前不久,中科院軟體學院院長潘辛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我國軟體產業的從業人員超過50萬人,但既精通技術又懂得企業管理的複合型人才幾乎為零,這種管理型人才的匱乏將大大限制軟體產業的發展。

目前國內軟體企業普遍存在員工不合作、各自為戰等不良現象,使整個團隊不能形成合力,導致國際競爭力下降。同時在整個教育體系中也出現這樣的現象:只講傳授技術,忽視了人文課程中的人文精神、團隊精神和集體精神對員工的塑造。

因此今後軟體人才的培養一定要「從企業中來」,讓培養出來的人才既有很好的技術,又有過硬的管理經驗,這樣培養出的學生才會「到企業中去」。

ic人才「薪情」**

目前,在人才市場上乙個剛畢業的ic設計工程師,年薪起價在7萬~8萬元人民幣或更高。

實際上,據卡納斯資料分析公司預計,隨著對資料處理、通訊、消費電子產品及工業電子產品需求的持續大幅增長,預計到2023年,中國將成為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二大半導體市場。但另一方面ic人才緊缺的情況依然沒有得到緩解。普通高校ic專業設定短缺,相關領域人員對ic前景認識不夠。

在這樣的背景下,ic人才已經越來越走俏,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ic人才的收入還將進一步**。

計算機人才需求年增百萬

最近,教育部、資訊產業部、國防科工委、交通部、衛生部聯合釋出訊息,指出計算機應用與軟體技術人才的需求正在急劇擴大,尤其是軟體人才的缺口不斷增大。

預計到2023年軟體產業的規模將達到2500億元。隨著我國軟體業規模不斷擴大,軟體人才結構性矛盾日益突出。到2023年,我國需要軟體高階人才6萬人,中級軟體人才28萬人,初級軟體人才46萬人,再加上企業、社群、機關、學校等行業,初步測算,全國計算機應用專業人才的需求每年將增加百萬人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乙個專門教一種專業的學校來學習,比如某電腦的學習的什麼程式設計工程師之類的,然後學成之後考乙個這方面的國際認證,我朋友就是這樣的,他現在在方遠學電腦,雖然他也是大學畢業,但是文憑也不怎麼硬,重要的是沒有學到真正過硬的知識,到社會上怎麼工作呀,所以他又報了這個班,精通地學一門知識.還通過了國際認證,現在好多公司要他,他正在考慮去哪家工作,這樣不是很好嗎?我的一點小經驗,希望可以對你有用.

3樓:

程式的工作在一些大城市很香的,不過一般要求很高,看到你的問題,在想你的工作怎麼辦?

一些證書在計算機行業不重要,這個行業需要的是經驗和操作能力,

你的情況完全可以退學,去社會中看看你的水平怎樣,其實計算機這個東西 需要「愛」如果你只是想用它那或許換個行業較好,學校是大社會,它第一要教會你怎樣做人,然後才是知識,如果你在學校學會了做人,那就去真正的社會中看看你的知識能力吧!!

希望人生的路很好走!

4樓:

文憑算什麼啊!我始終這樣提醒自己,不要單純為了文憑而學習.大學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殿堂,最終要的是學到強硬的知識,文憑的作用是短暫的,而知識的力量才識無窮的.

你的興趣是程式編寫,這很不錯嘛,堅持自己的路,走下去.老師有不會的你可以去問其他同學,或者和其他同學討論嘛.還有就是象樓上的所說的,去專門學習計算機的學校,一句話,就是要把問題弄懂

祝你成功!

5樓:

有本事考北大,自己考的不好又怪學校,奇怪。計算機發展快,一般都靠自學,學校只是混個文憑而已。我們公司找人的時候也要考試,所以有些理論還是需要懂的,不光是會寫程式就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應該有點長處才能行。沒有長處,也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很頭疼的一件事。

所以樓主還是要學點過硬的東西。搞電腦,考個認證是比較現實的,去考吧

希望你能成功

7樓:

不要什麼都靠別人,不管你是現在,還是以後讀研或工作,那時候你會發現,自學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自己找資料,學些感興趣的,計算機專業任何方面都是有市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上什麼培訓班,都是騙人的.完全自學,如果你不願意自學的話,你在這條路上是走不遠,走不長的.希望你能明白這一點!

9樓:

學數控吧,現在很卻這方面的人才.就是計算機的程式設計,相信你會成功的!!文憑問題不大,現在主要要的是技術!

計算機問題,計算機問題

你原來的那個使用者名稱一定是administrator 預設的系統管理員使用者 如果你新建了乙個使用者 這個使用者是自動隱藏的,你可以新建兩個使用者這兩個使用者來回切換,admin這個就不用了也可以改變登入方式,改變成輸入使用者名稱的那種方式。在控制面板裡的使用者更改 你所說的登陸後消失的賬號應該是...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怎樣,計算機專業的就業前景

計算機應用專業的就業前景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 1 軟體程式設計 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2 硬體 網路工程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

計算機問題,有關計算機的問題

驅動沒裝好的原因,裝驅動的時候先把掃瞄器電源關掉,等到安裝到中間的時候會提示開啟掃瞄器的時候再開啟。掃瞄器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技術,以掃瞄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碼訊號的裝置。通常被用於計算機外部儀器裝置,通過捕獲影象並將之轉換成計算機可以顯示 編輯 儲存和輸出的數位化輸入裝置。可分為筆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