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柵尺解析度,什麼是光柵尺解析度

2022-09-14 22:25:20 字數 1840 閱讀 22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細分,基本上光柵尺產品出廠後,解析度是固定的,不會變動.而配套的顯示器或數控系統預設解析度一般為0.005mm,假如你購買的光柵尺解析度是0.

0001mm,或0.0005,0.001mm,就要相應的把顯示器的或系統的解析度調成和光柵尺相應的解析度,這樣才能配套使用,如果不調,就會出現顯示距離是實際距離的整倍數或二分之一,十分之一,二十分之一------。

你看手冊上的應該是fagor顯示器的手冊,它的解析度有:0.01mm,0.

005mm,0.002mm,0.001mm,0.

0005mm,0.0002mm,0.0001mm-------- 是可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手冊上的解析度是裝置最終能夠實現的解析度,是在其物理解析度的基礎上通過內部細分電路和分頻技術實現的。

3樓:單眼皮

我們最近在做乙個專案,也用到了光柵尺。你自己不需要再細分,它本身就已經可以達到手冊上面的解析度了。

4樓:浪尖漂兒

直接打發格的服務** 問吧 這裡沒人知道

我也就用過幾次發格的光柵尺

什麼是光柵尺解析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光柵的解析度就是乙個脈衝的間隔,也就是柵距。現在的光柵尺內部都有分頻電路,而且你看到的都是4倍頻之後的。比如說你的光柵柵距是20微公尺,內部有5倍的分頻電路,再4倍頻之後,你得到的精度就是1微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光柵尺的最底解析度,在顯示器上顯示的最小變數,一般的光柵有如下分辯率:0.01mm,0.

005mm,0.001mm,0.0005mm,0.

0002mm,0.0001mm

光柵尺精度與解析度的區別有哪些

7樓:測量方案解決

解析度是光柵尺可以識別的最小變化量,例如1um,0,5um的光柵尺。你看不到光柵尺0.2個單位變化。解析度一般等同於重讀精度。

精度,包括了安裝精度,讀數頭的電子細分誤差,光柵尺的光柵刻劃誤差。舉個栗子:5um每公尺。一般的表達方式。

光柵尺:解析度、精度和解析度有什麼區別?到底怎麼區分?1um和5um指的是解析度吧?

8樓:

精度+/-5um 是指每公尺範圍內的最大誤差,比如走100mm,5um精度在99.995-10.005mm區間是正常。

1um解析度嘛,最簡單理解是光柵尺移動1um發出乙個脈衝。但解析度(解析度)很多都是電子細分後的。有問題可以私信我一起討論討論

9樓:

精度是指每公尺+/-多少um

比如+/-5um 或+/-3um 是指精度5um 1um 0.5um 0.1um 都是指解析度光柵尺輸出的解析度

關於提高光柵尺解析度

10樓:音圈電機雲熙機電科技

第一:你是單純做資料採集嗎?如果是的話光柵尺用3u的就可以做到做到1u的精度。

這個相對來說簡單,但是即使你單純採集光柵訊號是做什麼呢?中間必定要有運動,形成相對運動,這樣光柵與讀書頭才能產生訊號。如果採集到1u的精度的訊號,這套運動系統也要做的很好,不然機械上的不足,致命的影響到1u的精度。

第二:你做的這個東西明顯是控制卡的乙個功能。控制卡就是對光柵尺反饋來的訊號,進行運算處理。然後如有差錯,運算更改傳送正確的程式。

第三:光柵尺,最好的是海德漢,其次雷尼紹(這兩款我都有)如果追求高速穩定性高,最好選海德漢,雷尼紹也沒有問題,但相對來說差乙個檔次。

解析度2019 1080是啥意思,是多大的尺寸相片

解析度1920 1080是解析度的引數,它的意思是該 的尺寸為1920個畫素乘上1080個畫素。其專業表達的意思就是橫豎畫素點的數目,畫素指的是組成整幅圖的畫素點 舉個簡單的例子 如果一張 是由n多個點組成的,那麼1920就是橫向上的畫素點的數目,而1080則是縱向的畫素點數目 畫素點是可以放大或者...

解析度越高越清晰嗎,解析度高低有什麼區別

解析度高並不代表影象越清晰,影象清晰和螢幕有很大關係,螢幕材質好畫質才會越清晰。決定手機拍照功能好壞的因素主要是手機的晶元處理器,相機的鏡頭裝置,相機的對焦功能等等。畫素,解析度,清晰度的定義 1 畫素是指 的點數 表示 是由多少點構成的 解析度是指 畫素點的密度。實際大小是畫素決定的。乙個畫素很大...

解析度是單位嗎

解析度解析度 resolution,港台稱之為解析度 就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的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 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指標之一。可以把整個影象想象成是乙個大型的棋盤,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