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被如何清洗,羽絨被該如何洗滌

2022-09-13 06:55:04 字數 5057 閱讀 5126

1樓:夏威爾丶

羽絨被不能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

羽絨被的清洗

(1)棉織物清洗時,應先把洗衣粉等洗滌劑(勿使用含漂白成分的洗滌劑)放入水中,待完全溶解後,再放入棉織物。

(2)一般浸泡時間不超過半小時,清洗時的水溫一般不超過40度。   (3)清洗時,淺色產品要與深色產品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4)被子晾曬時,適宜選擇通風、無陽光直曬的地方,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為最佳時間。

晾曬時最好將**取下。   (5)有花邊、墜子等可取下的裝飾物一定要先取下再洗。

2樓:家璇真棒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羽絨被可以水洗。在羽絨被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提問也就是說可以手洗,不能甩乾?回答嗯

自然晾乾

記得拍打被子

提問用什麼清潔劑

回答正常洗衣粉洗衣液就行

提問不都說得用羽絨專用清洗劑嗎

你回答的不夠專業哦

回答都可以中性洗滌液。

那你都知道了

提問你不是專業嗎?想聽聽專業人的回答

回答艾瑪

提問結果發現也不比我強

回答告訴你中性洗滌液,你理解什麼叫中性洗滌液嗎?

更多13條

羽絨被該如何洗滌

3樓:大棠

我們都知道羽絨被經久耐用,保暖性高,彈性強,蓬鬆度高,而且具有輕、柔、軟的特點。但是目前物價**的壓力,一床好點的羽絨被**也不低,如果沒蓋多久就要更換似乎對家庭經濟壓力都是比較大。其實羽絨被只要保養清洗做的話可以使用十年都不是大問題,可是羽絨被怎麼洗最好呢和洗滌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下面品牌網小編就給大家來說說這方面的吧。 1、羽絨被需要手洗。很多朋友都習慣用洗衣機洗被子,可是一般來說羽絨被都是標明要手洗的。

這是因為乾洗的話,乾洗藥水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而用洗衣機的話,擰攪甩乾都會導致羽絨被的變形,影響其美觀和保暖性。所以羽絨被的洗滌第一注意事項是就要手洗。 2、羽絨被洗滌水溫。

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這也有個小技巧: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洗衣粉的30攝氏度溫水中,浸泡一定時間後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3、洗滌劑濃度問題。不少朋友或許都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自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洗好了羽絨被,可晾乾以後卻發現面料上出現了不少白色的皂漬,這是咋回事呢?

其實這是因為洗滌劑濃度的過高導致的。洗滌羽絨被的洗滌劑濃度必須有限度,千萬不要以為用多了洗滌劑就可以洗的乾淨點,其實適得其反…而且羽絨含有一定的洗滌劑的話也會影響其蓬鬆性,降低其保暖性能。 4、最後一點是洗完後不能擰乾。

擰乾的話跟用洗衣機甩乾沒啥區別了,這對羽絨被的保暖性都是有致命的影響的。 說了那麼多,現在大家知道了吧,了解了以上四點,或許你會明白了很多,原來以前洗滌方法都是錯誤的,難怪羽絨被都用不了多久就不暖和了。關於羽絨被的洗滌就說到了這裡吧。

希望對大家有些許幫助。

4樓:生活小幫手阿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兩分鐘左右,我正在為您查詢哦

您好,羽絨被是可以洗的,但是需要手洗

羽絨被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呢建議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洗衣粉的30攝氏度溫水中,浸泡一定時間後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而洗滌羽絨被的洗滌劑濃度必須有限度,而且羽絨含有一定的洗滌劑的話也會影響其蓬鬆性,降低其保暖性能;洗完後不要擰乾,擰乾的話跟用洗衣機甩乾沒啥區別了,這對羽絨被的保暖性是有致命的影響的;

這是手洗羽絨被的方法,您可以做個參考哦珞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請您幫我點個贊唄,謝謝您啦,祝您生活愉快哦珞

更多3條

5樓:蘭帛

格蘭貝恩作為知名羽絨被品牌,不建議使用者用家用洗衣機洗整條羽絨被,容易扯壞羽絨被面料以及損壞朵絨,而且很難完全曬乾烘乾。建議送去專業的洗衣店清洗,且不可乾洗。

羽絨被髒了怎麼清洗?

6樓:111111前的

1、先去汙漬,再浸泡

很多人清洗羽絨被的時候,將羽絨被放在水裡浸泡很長時間或放在洗衣機裡面洗很久,以為這樣可以洗掉法汙漬,其實是錯誤的。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手將區域性髒汙的地方洗淨,再放入洗衣機中洗滌乾淨。

2、洗滌時間,不宜長

羽絨被不能長時間在洗衣機裡面攪,主要因為羽絨被面料上面有做防絨處理,即將防絨劑填補進面料的縫隙裡面防止鑽絨。如果洗滌的時間太長或者清洗的頻次過多,就可能導致被子鑽絨,所以最好2年一次。

3、漂洗加醋,去水漬

羽絨被清洗,最好用中性洗滌劑,避免損傷羽絨被。有些人清洗完羽絨被晾乾後發現被子上有很多水漬,一圈一圈的;造成的原因就是被子裡的洗滌劑沒有完全漂洗乾淨,所以需要在漂洗時加點白醋中和去除。

7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準備材料:幹洗劑、羽絨被、刷子

1、首先拿起幹洗劑,然後左右搖一搖。

2、搖勻了之後,噴頭對準羽絨被髒的地方,噴幾下,這一點很重要的。

3、噴完之後,用刷子在汙漬的地方刷一下

4、最後溼毛巾在有汙漬的地方輕輕擦一下就可以了。

8樓:生活小幫手阿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兩分鐘左右,我正在為您查詢哦

您好,羽絨被是可以洗的,但是需要手洗

羽絨被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呢建議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洗衣粉的30攝氏度溫水中,浸泡一定時間後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而洗滌羽絨被的洗滌劑濃度必須有限度,而且羽絨含有一定的洗滌劑的話也會影響其蓬鬆性,降低其保暖性能;洗完後不要擰乾,擰乾的話跟用洗衣機甩乾沒啥區別了,這對羽絨被的保暖性是有致命的影響的;

這是手洗羽絨被的方法,您可以做個參考哦珞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請您幫我點個贊唄,謝謝您啦,祝您生活愉快哦珞

更多3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可以清洗。

洗滌方法:水洗烘乾

洗滌注意事項:

1、對於小面積汙漬或氣味的問題,可用檸檬水均勻地噴在被面上,進行清潔。

2、對於大面積清洗,建議採用水洗烘乾,最大程度保持被子的蓬鬆度。

3、如果沒有烘乾條件,需自行晾曬要注意,羽絨被不可以擰乾,應該將水分擠出,晾曬時平鋪晾乾。

4、一般不建議進行傳統乾洗,因為傳統乾洗使用的石油洗劑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同時也會使布料老化。

5、羽絨被一般是清洗**,被芯不用清洗。如汙染嚴重需要清洗,建議送到洗衣店或廠家售後服務清洗站水洗,不能乾洗

6、羽絨被一定要使用**,**應定期更換清洗,以保持羽絨被芯的清潔,減少被芯的洗滌,延長被芯的使用壽命。**應挑選尺寸合適、質地柔軟、品質優良的純棉產品。羽絨被在使用前,應輕輕地拍打或抖動,讓羽絨快速舒張,吸入大量的空氣,迅速恢復彈性及蓬鬆度,以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和保暖性。

10樓:一桶說

在日常生活中,因為羽絨被保暖效果好,所以說成為了不少家庭過冬的必備物品之一。羽絨被自身有很多的優點,它的質量很輕,也是大家公認的最佳天然保暖材料,羽絨被的吸濕和散熱非常優越,那是因為羽絨被中具有千萬個會呼吸的三角孔,從而讓它具有很好的吸濕散熱,正是因為他有這個優點,也被人們稱之為「會呼吸的被子」。隨著天氣轉冷,羽絨被又成為了很多家庭的話題之一,羽絨被髒了以後,我們應該如何清洗呢?

其實羽絨被的最好清洗方式就是用手洗,不要用乾洗,因為幹洗劑會影響羽絨的保暖性。

大多數家庭都備有羽絨被,羽絨被用久了之後,或者存放了一段時間之後,總會有點髒或者有一股味道,此時就得給羽絨被來一次大清洗了。給羽絨被清洗的方式,其實最好是手洗,我們不要選擇乾洗,因為幹洗劑會影響羽絨的保暖性。我們在清洗羽絨被的時候,先把羽絨被浸入冷水中,讓其充分打濕浸透,大約在冷水裡浸泡了10分鐘左右即可。

隨後我們就把洗滌劑溶入溫水裡,一定要充分混合之後,才能夠把已經浸濕的羽絨被,放入到已經融入洗滌劑的溫水裡,這樣浸泡幾分鐘,隨後就用軟毛刷,將汙漬輕輕刷去。我們在清洗羽絨被的時候,最好選擇中性洗滌劑或者購買專用的洗滌劑,另外羽絨被是不能用手揉搓,如果用手揉搓,很容易跑絨。

清洗好的羽絨被,也是不能用力絞乾,而是選擇用雙手將水分擠出,然而把已經擠出水分的羽絨被,找乙個沒有陽光直射,而且通風的地方晾乾,羽絨被不能在太陽底下暴曬,晾乾之後的羽絨被,我們要輕輕拍打被麵,這樣的目的,主要讓羽絨被恢復蓬鬆狀態。

11樓:家璇真棒

回答羽絨被可以水洗。

在羽絨被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提問也就是說可以手洗,不能甩乾?回答嗯

自然晾乾

記得拍打被子

提問用什麼清潔劑

回答正常洗衣粉洗衣液就行

提問不都說得用羽絨專用清洗劑嗎

你回答的不夠專業哦

回答都可以中性洗滌液。

那你都知道了

提問你不是專業嗎?想聽聽專業人的回答

回答艾瑪

提問結果發現也不比我強

回答告訴你中性洗滌液,你理解什麼叫中性洗滌液嗎?

更多14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你採用洗衣粉,因為羽絨服的內襯都是高密度的滌綸材料,如果用洗衣粉是很難清乾淨的,因為衣服入水後會有好多的水在衣服裡面,不容易擠壓出來。最好採用羽絨服專用的洗滌液,一般超市都有買的,估計7塊錢左右一瓶,雖然比用洗衣粉貴了一些,不過買來的羽絨襖也不便宜啊,好好的保養它,讓它多為你服務幾年,花這個錢也是值得的,千萬不要用用洗衣機.簡直是糟蹋衣服,會變形的,我相信你也不想讓你的羽絨服變形吧!

下面說說具體的做法: 將羽絨服放入30度以下溫水中浸透搓洗,注意不可乾洗,洗好後不可用力擰絞,晾曬時要將羽絨服抻平,待乾後拍拍一般就可恢復蓬鬆 買的羽絨服一般都有洗滌說明的,按洗滌說明做。如果認為手洗太冷可以放到乾洗店,乾洗店也可以水洗衣服的,按照羽絨服的長短有不同的**,一般在十元左右

羽絨被如何儲存?如何防止羽絨被防潮防霉

羽絨一般來說不要去乾衣店去乾洗,裡面的羽毛會越洗越少的。而且不耐穿的。用30度的溫水洗就最好,用洗衣液洗比較溫和柔軟。在拿去有陽光的地方曬,但不是暴曬,要分時段去涼幹。涼幹的過程要把羽絨裡的羽毛用手去扳開讓它們不要粘著一起。這樣子衣服就很快就會涼幹的。涼幹的過程至少要3 4天為好,如果沒有涼幹就把它...

羽絨被怎麼洗,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羽絨被需要手洗很多朋友都習慣用洗衣機洗被子,可是一般的羽絨被都標明要手洗的因為乾洗藥水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而用洗衣機的話,擰攪甩乾都會導致羽絨被的變形,影響其美觀和保暖性。羽絨被洗滌水溫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這也有個小技巧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

羽絨被怎麼洗?能洗嗎,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羽絨被可以洗,用手洗。女性朋友在羽絨被的清洗時,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