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被怎麼洗?能洗嗎,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2022-01-06 12:38:54 字數 5308 閱讀 3570

1樓:糖淋君

羽絨被可以洗,用手洗。

女性朋友在羽絨被的清洗時,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只要做到以上這些,那麼羽絨被清洗將變得很簡單。

2樓:祈玉花霍碧

羽絨被可不可以洗,要看它面料好不好,有些面料是可以水洗的,洗羽絨被不要用洗衣粉洗,如果用洗衣粉洗的話,就會出現上面朋友說的一樣,有個小方法,用洗頭膏洗很不錯哦,洗過之後用洗衣機甩乾放到陰涼處通風就好了,不要暴曬哦,那樣的話味道會很難聞的呢!

3樓:家璇真棒

回答羽絨被可以水洗。

在羽絨被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被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乾,被擰攪後的羽絨被,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提問也就是說可以手洗,不能甩乾?回答嗯

自然晾乾

記得拍打被子

提問用什麼清潔劑

回答正常洗衣粉洗衣液就行

提問不都說得用羽絨專用清洗劑嗎

你回答的不夠專業哦

回答都可以中性洗滌液。

那你都知道了

提問你不是專業嗎?想聽聽專業人的回答

回答艾瑪

提問結果發現也不比我強

回答告訴你中性洗滌液,你理解什麼叫中性洗滌液嗎?

更多14條

4樓:貝多芬的旋律

羽絨被幾乎不用清洗的,有自 動 排 溼的功 能, ,

我家買的北歐牧風一點都感 覺不到潮 溼

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5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可以清洗。

洗滌方法:水洗烘乾

洗滌注意事項:

1、對於小面積汙漬或氣味的問題,可用檸檬水均勻地噴在被面上,進行清潔。

2、對於大面積清洗,建議採用水洗烘乾,最大程度保持被子的蓬鬆度。

3、如果沒有烘乾條件,需自行晾曬要注意,羽絨被不可以擰乾,應該將水分擠出,晾曬時平鋪晾乾。

4、一般不建議進行傳統乾洗,因為傳統乾洗使用的石油洗劑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同時也會使布料老化。

5、羽絨被一般是清洗**,被芯不用清洗。如汙染嚴重需要清洗,建議送到洗衣店或廠家售後服務清洗站水洗,不能乾洗

6、羽絨被一定要使用**,**應定期更換清洗,以保持羽絨被芯的清潔,減少被芯的洗滌,延長被芯的使用壽命。**應挑選尺寸合適、質地柔軟、品質優良的純棉產品。羽絨被在使用前,應輕輕地拍打或抖動,讓羽絨快速舒張,吸入大量的空氣,迅速恢復彈性及蓬鬆度,以達到最佳的舒適度和保暖性。

6樓:生活小助手呀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生活助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哦~

希望能夠幫到您哦~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為我的服務打個贊吧,非常謝謝您的支援與鼓勵,我們以後會更加用心的~

更多1條

7樓:生活小幫手阿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兩分鐘左右,我正在為您查詢哦

您好,羽絨被是可以洗的,但是需要手洗

羽絨被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呢建議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洗衣粉的30攝氏度溫水中,浸泡一定時間後再用軟毛刷輕輕刷洗;而洗滌羽絨被的洗滌劑濃度必須有限度,而且羽絨含有一定的洗滌劑的話也會影響其蓬鬆性,降低其保暖性能;洗完後不要擰乾,擰乾的話跟用洗衣機甩乾沒啥區別了,這對羽絨被的保暖性是有致命的影響的;

這是手洗羽絨被的方法,您可以做個參考哦珞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請您幫我點個贊唄,謝謝您啦,祝您生活愉快哦珞

更多3條

8樓:前店後廠

乾洗:好多人嫌洗羽絨被麻煩,又怕自己洗不好,於是拿到乾洗店乾洗。殊不知,乾洗用的幹洗劑會使布料和羽絨老化,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

並且,殘留的化學藥水還會有害身體健康。所以一般來說,如果羽絨被不是特別髒,大可以自己在家洗。非要送乾洗,一定要選擇裝置良好的乾洗店。

另外,有些地方還有專業的羽絨被清洗服務,看好了也可以選擇。

機洗:在羽絨被內側,都縫有乙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會發現,90%的羽絨被標明要手洗。機洗和甩乾會使羽絨被的填充物薄厚不均,走形,甚至鑽毛,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手洗:羽絨被體積較大,洗起來比較吃力。手洗羽絨被一定要漂洗乾淨,晾曬透徹,不然裡邊的羽絨很容易發霉。

先將羽絨被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被內外充分濕潤。將洗滌劑(中性、不含漂白成分)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被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被漂洗得更乾淨。

洗後拿去陽光下晾曬,有條件的話,還可先用烘乾機低溫烘乾,再用力抖一抖,使羽絨蓬鬆。這樣,既有助於羽絨恢復蓬鬆輕柔的質感,還不損傷被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是天然材質,盡量不要乾洗。

一般情況下,以兩臉盆水放入四五湯匙洗衣粉為宜,過於濃,在投洗時不易將洗滌液全部除去,晾乾後面料上往往會出現前面所說的那些白色皂漬,並且,羽絨如含有一定的洗衣粉會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

為了避免羽絨被面料上出現皂漬,除恰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或羽絨被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被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被已有皂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皂漬便可除去。 被子晾曬時,適宜選擇通風、無陽光直曬的地方,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為最佳時間。

最後強調一點,羽絨被洗後一定要徹底乾透。一般來說不用常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不建議乾洗否則會破壞羽絨彈性。保養羽絨衣其實不難,用手洗最好。

手洗 第一步:全面充分浸泡。

把洗衣粉或絲毛洗滌劑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將羽絨被浸泡20分鐘。

第二步:在水中抓捏。

1) 在水利擠壓出羽絨被內的大量空氣。

2) 用雙手在水裡抓捏羽絨被的各個部位,直至揉捏乾淨,或用刷子刷。

3) 把大部分水控淨,再放入乾淨水裡衝投幾遍直至投淨。

4) 將衣物柔軟調理劑沖調在水中,羽絨被置於其中浸泡若干分鐘。

第三步:控乾。

1) 把羽絨被放在網兜裡,將水控乾。

2) 將羽絨被平放在桌子上陰乾。

3) 用烘乾機烘乾。

4) 放在專用洗衣袋內,用甩乾機甩乾,再陰乾。

第四步:幹後處理。

羽絨被基本晾乾後,你會發現不象原來那樣蓬鬆柔軟了,而是一塊一塊的。沒關係,等陰乾後只要用雙手拍打一下,或靠近暖氣烤一會兒,即刻恢復鬆軟狀態。

如果你的羽絨被只是區域性髒了一點,你只要在髒的部位滴幾滴衣領淨或洗滌靈,幾分鐘後,用濕毛巾擦乾,如果一遍不乾淨,再多重複幾遍即可 。

11樓:公文輔助系

可以用水,溫水手洗。羽絨,羊毛,蠶絲,皮革等涉及動物蛋白的衣料,切勿用洗衣粉,因為洗衣粉都加了酶來除去血汗漬等(羊毛縮水就是這個原因),一般專買洗衣液,實在不行洗潔精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手洗加洗衣機漂洗效果好,把羽絨被放在加有羽絨被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洗潔精,藍月亮洗滌劑均可)然後把羽絨被鋪在搓板上用毛刷輕輕刷洗,較髒的部位可另加洗滌劑,刷洗後把羽絨被放入洗衣機漂洗後再放入甩筒內甩十幾秒,然後加水再用洗衣機漂洗乾淨,最後再甩十幾秒取出後晾乾。將完全乾透的羽絨被鋪展,然後用小棍或竹片輕輕拍打裡外二面,直至羽絨被完全膨鬆,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大容量的洗衣機就手工操作)。

13樓:夢囈羽絨被

作為乙個做被子多年的店家,告訴你羽絨被一般不建議水洗,乾洗不太建議,很多好的被子都是全棉的,全棉的被子都會容易縮水,影響面料結構,最終導致鑽絨,而很多能夠水洗的羽絨被大多數都不是全棉的,那種被子一般不推薦使用,乾洗更不建議了,會把羽絨上的油脂洗沒,這樣會極大損害羽絨的蓬鬆度。比較好的做法是,區域性清洗,然後用兩年以後去把被殼換掉。

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私信我哦

14樓:冢本炮座

羽絨被最好不要水洗,尤其是不能機洗,以前不懂,拿去水洗了,後來感覺被子蓬鬆性就不好了。水洗浸濕後裡面的羽絨返潮會有點味道,尤其是鴨絨的!!!

百思寒羽絨被好一些,之前買的其他牌子羽絨被一到下雨天就有股味道了。建議你弄乙個**,髒了就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重要的一點是,羽絨被清洗之後要非常乾淨。如果細絲上黏附有灰塵,或者髒了的幹洗液,他們就不能夠很好的蓬鬆。

所以羽絨被的保養並不昂貴,並不一定需要將它送到專門的地方去乾洗。水洗同樣也是可以的,只需要使用中性的清潔劑,在髒的地方用毛刷輕輕刷乾淨,切記不要用手去擰乾,只需將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即可羽絨被不能洗的過於頻繁,一般1-2年這樣洗一次就行,並且洗完好注意保持乾淨,在陽光不錯的日子裡拿出來曬一下能使羽絨被保養的更好哦

16樓:青蘋果

羽絨服由於質量較輕、透氣性能差,在高速甩乾時會不斷膨脹,容易形成氣囊並浮出甩乾筒之外,造成衣物與洗衣機固定部件摩擦、破損,甚至造成高速旋轉的甩乾筒擺動過大、衝擊損壞。加上乾燥的尼龍布和羽絨會產生靜電,靜電產生的大量熱量短期爆發,這種情況下洗衣機很可能會發生**。大部分洗衣機是可以洗羽絨服的,但甩乾羽絨服時就有限制了。

非密封性的雙缸洗衣機、波輪洗衣機均不適合。相比而言,滾筒洗衣機大部分可以用來甩乾羽絨服。

羽絨被怎麼洗,羽絨被能洗嗎?怎樣洗

羽絨被需要手洗很多朋友都習慣用洗衣機洗被子,可是一般的羽絨被都標明要手洗的因為乾洗藥水會影響羽絨被的保暖性,而用洗衣機的話,擰攪甩乾都會導致羽絨被的變形,影響其美觀和保暖性。羽絨被洗滌水溫建議在30攝氏度水溫下浸泡,但是這也有個小技巧先把羽絨被浸泡在冷水中,盡量充分潤濕羽絨被,然後再放入含有洗滌劑或...

羽絨被鑽毛怎麼辦,羽絨被跑絨怎麼辦

一 如何處理 1 如果是遇到剛買不久的羽絨服,同時又出現了跑毛的情況,這裡還是拿衣服發票一併拿至實體店進行退換處理,只要是正規廠家,跑毛這種質量問題是包換的。2 如果是購買一段時間後出現羽絨服跑毛的情況,而且是花 購買的,拿至專業保養店修復,這時保養店鋪會重做內襯。二 如何挑選 1 購買羽絨服不能用...

羽絨服能機洗嗎?羽絨服可以機洗嗎

羽絨服能用洗衣機洗,但建議用滾筒洗衣機洗會更好。如果用波輪洗衣機洗羽絨服,羽絨服就會隨著洗衣機轉動力纏繞到一起成一團,這樣不但會破壞羽絨服的保暖效果,同時還會降低羽絨服的美觀性與實用性能。羽絨服甩乾時的強大氣壓與羽絨服不透氣面料可能會引起 為了防止洗衣機 洗羽絨服前先放點網球進去,能有效預防羽絨服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