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latex編譯問題

2022-09-12 15:25:10 字數 977 閱讀 1964

1樓:藍彄

什麼版本的latex?用的什麼編輯起?原始檔是什麼?這些都不知道,被人怎麼回答你?

在使用latex之前,我們一般會借用已有的**模板,在模板基礎上加入我們自己的文章內容,隨後編譯成pdf檔案,其基本流程就是:latex->bibtex->latext->latex。

1、第一步點選latex編譯,可以獲得*.aux檔案、*.dvi檔案、*.log檔案以及*.gz檔案;

2、第二步點選bibtex編譯,可以獲得*.blg(效能監視器檔案)和*.bbl檔案;

3、第三步再次點選latex編譯,獲得新的*.aux檔案、*.dvi檔案、*.log檔案以及*.gz檔案;

4、第四步再次點選latex編譯。

至此,就可以順利通過dvi preview工具對編譯好的文件進行檢視了。

那麼這個過程中最有可能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呢? 就是常見的第二步bibtex編譯時,獲得的*.bbl檔案為空或者沒有引用文獻,如下所示:

\begin{}

\end

如果得到的*.bbl為上述內容,那麼下一次latex編譯時必將報錯,報錯資訊如下:(.

\.\.\*.

bbl! latex error: something's wrong--perhaps a missing \item.

這就是因為我們的*.bbl檔案中少了\bibitem{}這條語句,那麼如何才能出現這條語句呢,當然也可以手動加上這條語句!

*.bbl檔案的文章引用文獻列表為空,那麼如何改正這個報錯?只要在文章正文中的任何地方加上\cite{}這條語句,然後刪除已經生成的bbl檔案,重新按照上面說的四個步驟對tex文件進行編譯,這樣我們就會得到如下的*.

bbl:

\begin

\bibitem\end

這時再進行latex編譯時,錯誤就消除了。仔細核對編譯步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什麼呢?latex編譯怎麼了?

編譯原理問題,關於編譯原理的問題

第乙個問題 編譯時是否有影響無關緊要只是你的原始檔變大了,但是執行起來是沒有影響的。第二個 採用靜態全域性變數是為了在連線多個檔案時防止重名問題出現,因為程式設計師在程式設計時不會乙個人完成乙個較大程式,必需要分工,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檔案來寫程式,這樣在多個檔案中可能會把名字起重了,比如在本檔案中用s...

qt編譯問題,qt編譯時出現問題

qt預設安裝後 在options 下有 qt4 選項 有qt versions 需要設定下qt的目錄 qt的編譯採用mingw的編譯器 開源版 mingw是gcc的win移植版.could not find make command mingw32 make.exe in the build env...

乙個編譯原理問題,編譯原理乙個小問題

首先寫出指定句型的規範推導 s l l,s l,l l,s l,a s,a 然後畫出分析樹如下圖。根據分析樹的葉子結點可以找出該句型的所有短語 a s a s,a s,a 直接短語,就是經過一次非終結符替換得到的短語 a s 沒了。控制代碼就是最左直接短語,要進行規約的部分,根據分析樹我們找到最左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