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習題求助,編譯通過,執行錯誤,高分求解

2021-07-30 22:18:21 字數 1657 閱讀 2970

1樓:

由於 c 語言本身的最大特點就是:其不僅是程式設計格式上非常地自由,而且在對其進行編譯時也是非常自由的(編譯器能夠放過去很多它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但自由的同時也給程式設計師帶來了程式除錯和執行上的困難。有些錯誤在編譯的時候是能夠發現的(例如:

程式語法錯誤)、而有些錯誤在編譯程式的時候卻是不能夠被發現的,只有到了執行程式的時候,才會發現程式的執行結果錯誤。你可以參考我下面提供的型別,希望能夠對你有些幫助。

warning 警告型別錯誤有很多種。例如:(1)、雖然定義了某個變數,但是沒有對其是否成功初始化就使用、(2)、把賦值符號的等於(=)寫成了邏輯相等(==),等等。

例如對於(1)而言:

#include /* malloc( ) 函式原型在此標頭檔案中定義 */

void main( )

strcpy(p, "this is a test string") ; /* 記憶體分配成功,將字串的內容複製到 p 中 */

}例如:再對於(2)而言:

void main( )

但是如果在這個程式中,把雙等號:== 誤寫成了:=,那麼該語句就變成了:if( num = 10 )

那麼該語句產生的效果就是:無論你在 scanf( ) 語句中輸入任何數字(任意的正數也好、負數也好),程式總是把 10 這個整數賦給變數 num,那麼其邏輯表示式的值總為 1,所以則該程式的執行結果總是:you input number is:

10。

像這樣的程式錯誤都屬於 warning 錯誤,在編譯的時候是發現不了的,只有到執行程式的時候,才會發現程式的執行結果不正確。

2樓:

什麼情況,發出來看看

win10系統用dev c++寫c語言時,編譯通過,執行時卻顯示exe檔案執行錯誤。

高分求解c語言習題!各位大蝦幫幫忙~(好多題呢)

3樓:薔詩翠

73和74題都是逗號表示式的運算:

73題選擇c.32

74題選擇b.8

75題選擇c.3*pow(x,n)*(1/(2*x-1))76題選擇a.1

77題選擇a.0

78題選擇a.x/y*z

79題選擇d.(c>=’a’) &&(c<=’z’)80題選擇a.%=

81題選擇c.65【65對應字母'a'】

82題選擇b.並不給出出錯資訊,但得不到正確的資料83題選擇c. a=4,b=9.50

84題選擇a. a=2, b=1

85題選擇b. 6

源程式有錯,需要把for (i=p;i<9;i++)p[i]=i+1;

改為for (i=0;i<9;i++)

p[i]=i+1;

4樓:

73,c 74,b 75,c 76,a 77,c 78,a 79,d 80,a 81,a 82,b 83,c 84,a 85,d

5樓:漂泊江湖人

這是題嗎?我就看了前幾道題,這知識以輩子用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吧~~~~~~~~~~~

這是在書上的一道c語言程式設計基礎題,編譯的時候顯示有一個錯誤,求解,謝謝。

c語言編譯錯誤c1010該怎麼解決

在編譯vc 6.0是,出現fatal error c1010 unexpected end of file while looking for precompiled header directive 的錯誤.解決方法 1 如果發生錯誤的檔案是由其他的c 檔案新增進入當前工程而引起的,則alt f7...

C語言程式編譯沒有錯誤,但是沒有結果,為什麼啊

有結果呀,我用的vs2012,如圖,lz是不會用編譯器吧,程式除錯無誤的話結果會閃一下,點執行就能保持住dos視窗了 include main printf 5d n i if i 10 0 getchar 是不 du是一 zhi閃dao 而過版?權 include int main void pr...

高分求助c語言中的錯誤(本人是新手)

printf 請輸入第二個集合 n for j 0 j 5 j scanf d b i scanf d b j 程式太長,你改改上面試試,看看是不是你要的結果 如果還不行,建議你單步執行看看,程式的東東,自己除錯出來才有成就感 include void main 集合的並運算 for i 0 i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