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的來歷是怎麼的

2022-09-12 05:05:04 字數 1680 閱讀 8766

1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網球與高爾夫球、保齡球、桌球並稱為世界四大紳士運動。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13世紀的法國,當時在傳教士中流行著一種用手掌擊球的遊戲,方法是在空地上兩人隔一條繩子,用手掌將布包著頭髮製成的球打來打去。這種運動不僅在修道院中盛行,而且也出現在法國宮廷。

法國國王路易十世在位時,宮廷中就經常進行這種以消遣為目的地網球運動。1358-2023年,這種供貴族玩的古式網球從法國傳入英國,英國愛德華第三對網球發生很大興趣,下令在宮中修建一片室內球場。當時球拍的拍面改裝成羊皮,球由布面改成皮面,球的大小、重量沒有詳細記載。

15世紀發明了穿弦的球拍,16世紀古式室內網球成為法國的國球。以後,古式室內網球有了自己的規則,在歐洲,尤其是英國得到了較好的開展。

14世紀板刻中展示的一位

男士和女士在用手掌擊球

近代網球起源英國。2023年,會打古式網球的英國少校m.溫菲爾德(walter

clopton

wingfield),在羽毛球運動的啟示下,設計了一種適用於戶外的、男女都可以從事的網球運動,當時叫做司法泰克(sphairistike,意思為擊球的技術)。2023年,隨著這項運動在8字形球場上風靡起來,全英槌球俱樂部在槌球場邊另設了一片草地網球場,緊接著,古式網球的權威組織者瑪利博恩板球俱樂部為這項運動制定了一系列規則。從此,草地網球正式取代了司法泰克。

2023年,在英國倫敦郊外溫布林頓設定了幾片草地網球總會,草地網球在英國得到了進一步的開展。同年7月,舉辦了首屆草地網球錦標賽,即溫布林頓第一屆比賽。亨利瓊斯同另外兩個人為這次比賽制定了全新的規則,他本人擔任了比賽的裁判。

當時的球場為長方形,長23.77公尺,寬8.23公尺,至今未變。

發球線離網7.92公尺,網**高度為0.99公尺。

發球員發球時,可一腳站在端線前,另一腳站在端線後,發球失誤一次而不判失分。採用古式室內網球的0、15、30、45每局計分法。可以說,亨利瓊斯是現代網球的奠基人。

2023年網球場上的男士和女士

2023年,世界上第乙個全國性網球協會,是美國全國草地網球協會。該協會當年8月31日至9月3日,在羅得島紐波特港舉行第一屆美國草地網球的男子單打和男子雙打錦標賽,採用了溫布林頓的比賽規則。參加比賽的有26人。

單打冠軍是理查茲西爾斯(他連得7年冠軍);雙打冠軍是克拉克與泰勒。

2023年的女子草地網球活動

2023年,開始舉行美國草地網球女子單打錦標賽;2023年舉行女子雙打錦標賽;2023年舉行混合雙打錦標賽。

因當時的美國**西奧多·羅斯福(1901-1909期間任美國第26任**)愛上了網球運動,他不僅積極支援修建網球場,舉行網球比賽,而且還經常邀請陪同他騎馬散步的朋友們在白宮球場上打網球,所以人們稱他為「網球內閣」,美國的網球運動得到了空前的發展。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全世界的網球都停賽了,惟獨美國沒有停下來。相反,美國的網球運動還出現了令人驚異的高峰、極盛時期,竟有4000萬人參加網球運動。

20世紀初的奢華網球活動

2023年以來,草地網球已由英國的移民、商人或駐軍等傳至全球,如加拿大(2023年)、斯里蘭卡(2023年)、捷克斯洛伐克(2023年)、瑞典(2023年)、印度和日本(2023年)、澳大利亞(2023年)、南非(2023年)。

2023年溫布林頓網球比賽

當時,愛好網球的人士絕大多數是富裕的資產階級。他們有條件在自家的草坪上隨時設定網球場,作為他們社交活動的場所。在19世紀90年代中期,網球進入了初步發展的階段,許多國家和地區組織了網球協會,並定期舉行比賽。

網球是怎麼做的

網球是空心的。製作方法 為保證產品質量,採用從馬來西亞進口的高階橡膠,使用前經過仔細的分析。經過與其他十幾種材料的混合,才得到製球用的坯料。坯料被特定裝置擠壓成固定的圓柱形大小。圓柱形坯料被放到乙個自動控制精度的半球形模具中,在高溫 高壓下形成半球形的橡膠殼體。橡膠殼體的邊緣被打磨光滑後,在其上塗上...

輕歌曼舞的來歷是,輕歌曼舞的來歷是?

浪漫休閒的一種表現。有錢人的生活。並列 輕快的歌聲,柔美的舞蹈。張一弓 趙钁頭的遺囑 姑且把社專會主義比做奇妙的變化無窮屬的 可以有氣魄巨集偉的交響樂章,也可以有洞簫橫吹的田園牧歌 可以急管繁絃,也可以 褒義。用來形容美妙的歌舞。清歌妙舞。也作 輕歌慢舞 輕歌妙舞 中文發音 點選發 抄音襲 q ng...

網球是誰發明的?

現代網球運動一般包括室內網球和室外網球兩種形式。網球運動最早起源於12至13世紀法國傳教士在教堂迴廊裡用手掌擊球的一種遊戲。後來成為宮廷裡的一種室內消遣娛樂活動。也有人認為,網球運動的起源應追溯到 百年戰爭 1337年 1453年英法兩國戰爭 以前在法國民間流傳的一種名叫海歐 德 巴烏麥的球類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