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怎麼打,有哪些規則啊?網球規則是怎樣的。

2023-04-22 14:10:05 字數 2358 閱讀 4561

1樓:兮兮愛你

發球前。發球員在發球前應先站在端線後、中點和邊線的假定延長線之間的區域裡,用手將球向空中任何方向拋起,在球接觸地面以前,用球拍擊球(僅能用乙隻手的運動員,可用球拍將球拋起)。球拍與球接觸時,即算完成球的傳送。

發球時。發球員在整個發球動作中,不得通過行走或跑動改變原站的位置,兩腳只准站在規定位置,不得觸及其他區域。

打球中。(1)每局開始,先從右區端線後發球,得或失一分後,應換到左區發球。

2)發出的球應從網上越過,落到對角的對方發球區前的方格內,或其周圍的線上。

發球失誤。未擊中球;發出的球,在落地前觸及固定物(球網、中心帶和網邊白布除外);違反發球站位規定。 發球員第一次發球失誤後,應在原發位置上進行第二次發球。

發球無效。過去的規則是擦網發球作廢,重新發球,但2023年國際網聯修改了規定,擦網不再影響發球是否成功,以球擦網後的落點判斷。如果球下網或落到對角發球區外,則發球失誤;或對方接球員未作好接球準備。

補】具體資料檢視百科「網球規則」、

2樓:孑孑

目前隨著網球的逐漸流行,對於一此想入門或剛入門的新手來說,正確的選擇和準備是必要的。在此整理一些想法,作為入門供大家參考: 一、準備:

1、球拍,最好能聽內行推薦,**貴的不一定適合你。中檔拍,400~1000,可選的比較多。 2、鞋,通常在硬地球場,好的鞋可以保護你的關節 3、衣服,兩套球衣,最好是棉質的,不然質地不好的球衣,出了汗後,會有味道。

4、球,剛學球,最好選氣壓低一點的,star訓練球(便宜)就不錯。 5、球包及襪子,護腕等。(打完球,不把腳洗香啦,換雙襪子,恐怕進了家就沒別人敢在裡面呆啦!

累計,2000以下,應該沒有問題。 二、培訓: 裝備齊全,可以打球了嗎?

等一等,為了保證你的積極性,勸你別激動(不然你花了大把的銀子,卻忙著滿場跑著撿球,兩次一玩,你就會和網球說88啦)。網球有別於羽毛球,桌球,用力方式有所不同,不是依靠手腕發力。網球的運動壽命比較長,小朋友歲,老同志50歲,都適合此運動。

學會了,打到80歲都沒問題。網球不易普及,是因為技術要求高,沒人指導,很容易放棄,而且會造成運動傷害。 網球目前花費還是有點高。

你可以參加當地的網球培訓班。這樣比單獨找教練要省銀子的多。 最後,提醒一下,最好有個伴,學會後,兩人可以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不然你一人去了球場,高手是不會總陪你玩的(別生氣,就象下棋你也想找高手對弈一樣)~

3樓:風逝

網球怎麼打,只要您去嘗試下酒知道是怎麼打的。 規則麼打球的時候自然會明白的。

網球規則是怎樣的。

網球有哪些規則

網球有哪些規則

4樓:在起雲敖儀

一、勝一分。

遇到下列情況時,判對方勝1分:

1、發球員連續兩次發球失誤或腳誤時。

2、接球員在發來的球沒有著地前用球拍擊球,或球觸及自己的身體及所穿戴的衣物時。

3、在球第二次落地前未能還擊過網時。

4、還擊球觸及對方場區界線以外的地面、固定物或其它物件時。

5、還擊空中球失敗時。

6、在比賽中,擊球員故意用球拍拖帶或接住球,或故意用球拍觸球超過一次時。

7、「活球」期間運動員的身體、球拍(不論是否握在手中)或穿戴的其它物件觸及球網、網柱、單打支柱、繩或鋼絲繩、中心帶、網邊白布或對方場區以內的場地地面。

8、還擊尚未過網的空中球(過網擊球)。

9、除握在手中(不論單手或雙手)的球拍外,運動員的身體或穿戴的物體觸球。

10、拋拍擊球時。

11、比賽進行中,運動員故意改變其球拍形狀。

二、勝一局。

運動員每勝一球得1分,先勝4分者勝一局。但遇雙方各得3分時,則為「平分」(duece)。「平分」後,一方先得1分時,為「接球佔先」(advantage

serve)或「發球佔先」(advantage)。佔先後再得1分,才算勝一局。(其中得1分為fifteen,2分為thirty,3分為forty)

三、勝一盤。

一方先勝6局為勝一盤,但遇雙方各得5局時,一方必須淨勝兩局才算勝一盤。

四、決勝局(tie

break,也叫搶七局)

在每盤的局數為6平時,進行決勝局,先得7分為勝該局及該盤,若分數為6平時,一方須淨勝2分。

打網球的規則是什麼?

5樓:極地冥

要大過欄,不能出界,球彈起再接。

網球的規則與打法?

關於網球的規則

當然不是。網球中一發選手或多或少都會有種搏ace的想法,就是因為即使一發丟了也還有二發,所以當他們發二發的時候,出於謹慎,當然選擇把握大點的球了,發球再求快的話要是下網出界就直接丟分了他們當然不會這麼s了。高速球容易失誤導致雙誤.桑普拉斯的而法是最快的,200公里.二發再失誤的話就丟分了啊 一般一發...

網球計分規則,網球的計分方法是什麼?

網球比賽分為三個階段 一局 一盤和一場。一局 球員一直進行比賽直到獲得4分,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得4分 下面會有詳細介紹 一場 比賽以三盤二勝或五盤三勝制進行。通常,大滿貫賽事是五盤。第1盤 第2盤 第3盤。球員a 6 5 6 球員b 4 7 1 上面這個例子,球員a以6 4 5 7 6 1的比分贏得...

網球積分的詳細計算規則

賽事級別 冠軍 亞軍 四強 八強 16強 32強 64強 128強 資格賽 大滿貫賽 2000 1200 720 360 180 90 45 10 25 atp 1000賽 1000 600 360 180 90 45 25 10 12 atp 500賽事 500 300 180 90 45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