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校的煩惱,作文住校生的煩惱

2022-09-12 03:55:03 字數 4880 閱讀 9880

1樓:§雪理

我今年初一

剛住校╯﹏╰

我們學校是省重點

所有老師同學都很頂尖

而且逼得你很緊很緊

上學期間我已經試過兩次乙個月不回家在學校補課了特別是放長假

放多少就就補多少天(#`′)凸

不放還比沒放好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開心

我覺得老師很沒人性

我們只是初一的小朋友

要那麼就久不回家

還要這麼早開始向我們施加中考狀元的壓力

可是我慢慢的也適應了

不要想、不要管

越想越痛苦、越傷心、越覺得不公平

就不管他把

補就補唄

反正每天都是這樣生活的啊o(一^一+)o

就當作鍛鍊一下自己的忍耐力吧

既然我也能克服

希望你也能成功!( ̄) ̄)↗

2樓:淚已沉淪

我也高三、

我已經住校三年了、

高三了、

請你接受一切痛苦、

為了高考、

我不想說什麼、

希望你能學會忍耐、

因為高三、因為高考、

希望今年的六月、你與你的父母能共同露出最燦爛的微笑、好運、!

3樓:關寺

住宿的煩惱是什麼?(我們該溝通一下)

家離學校不遠嗎?

怎樣對學習有利就怎麼做。

4樓:真愛小小

你的老師是否是乙個非常願意聽別人心聲的人?如果是,你可以和他實話實說,說「在這麼大的壓力下,你無法忍受現在的生活環境,所以想出去住,希望他理解」等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 老師 我家搬家了 離學校不算遠 騎車5分鐘 走路也就10分鐘吧

作文住校生的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素材吧,真要打400字,我可能要少掙200分1、熟悉不同個性的舍友,花時間,煩惱。可以1-2舉例2、自己的吃穿住行,不如自己家方便。可以1-2舉例。

3、學校的限制,熄燈、洗澡、熱水,等等,可以1-2舉例。

齊活,別忘了給分啊!!!

住校的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們好好聊聊,都是乙個宿舍的,請他們注意一下。如果他們不是故意的,應該會注意,不過住校就是這樣,乙個屋子這麼多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和性格都不一樣,只能相互遷就和磨合。晚上很過分的時候就多提醒他們幾次,如果因為這個你們關係不好,只能說你們宿舍的同學很自私。

理解是相互的~~

8樓:纖藝時尚

這個問題我也經歷過,建議你找老師反映下,我想老師會解決的,誰都討厭休息時有躁音,而且超不爽那些吵的人一睡就睡著了,呵呵,這個我就是向老師反映的,明說就行了,願生活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不過我們班上有幾間寢室沒注滿,我就白天在原來的寢室,晚上到別的寢室睡。你可以試試看~~不過也不是長久之計,我也是擔心換了寢室會影響同學之間的關係,才這樣將就一下的~~我也和老師溝通過,老師也加大了晚查房,但效果也不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 我也是啊 宿舍晚上有兩點打**的 唱歌的 還都是跟女朋友 第二天上課他們都不去 我乙個在教室打哈欠 哈哈 這個還真不好解決 我以前說的時候 男生吧 領床老兄就說:且 老婆有人警告我睡覺 煩! 應該讓大家都跟那些晚睡的人說說 我絕得老師起作用不打 還會有人說你打小報告 還是大家一起解決的 如果宿舍集體都是那樣 ——!!

那就最好換個宿舍吧!

住校生在學校的煩惱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會比較思念自己的父母,一時感覺很難去適應!

2、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包括飲食、生活環境等方面!

如何擺脫住校的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初一

剛住校╯﹏╰

我們學校是省重點

所有老師同學都很頂尖

而且逼得你很緊很緊

上學期間我已經試過兩次乙個月不回家在學校補課了特別是放長假

放多少就就補多少天(#『′)凸

不放還比沒放好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開心

我覺得老師很沒人性

我們只是初一的小朋友

要那麼就久不回家

還要這麼早開始向我們施加中考狀元的壓力

可是我慢慢的也適應了

不要想、不要管

越想越痛苦、越傷心、越覺得不公平

就不管他把

補就補唄

反正每天都是這樣生活的啊o(一^一+)o

就當作鍛鍊一下自己的忍耐力吧

既然我也能克服

希望你也能成功!( ̄) ̄)↗

高中住校的利弊

13樓:幽憂戀戀

不知道你是哪的,我覺得住校自然是好。以下是利弊:

1、但前提是你是乙個懂得自理,懂得控制自己,懂得把握好玩與學之間火候的人。如果你不是——不要住校 !!

2、如果只是因為家遠才住校大可不必,因為現在有送子車,可以坐送子車解決這個問題,同時我想告訴你坐送子車不會很無聊,相反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在車上或許會幫你結識很多朋友,這輛車很可能會變成你第二個班級!!甚至比班級更好!!

3、如果你班的人有70%以上住校,那麼我勸你——住校,否則你將被班級視為外人!!

4、住校(在1的前提下)會很有利你學習,尤其是高三,高三會讓人很疲憊,就算你是乙個習慣熬夜的人到了那時都會受不住,所以下午自習在你困的支撐不住的時候,你可以請假回宿舍休息一下,然後再來自習!這是不住校的人享受不到的。

5、如果選擇住校就要做好準備,你可能需要天天吃食堂很難吃的早飯,你可能遇上討厭的舍友,你可能會有髒衣,髒襪子堆積的煩惱,你可能再也沒有晚間看電視的機會,你可能要不得不按時睡覺,你可能一天一天的只是生活在校園裡(至少乙個星期才可能有時間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還有很多……

所以,你要慎重衡量!!

最後一句話,如果你是1裡的那種人,以下的擔心大可不必!!住校會很有利於你!!

14樓:夢也匆匆

其實利弊都是相對的,我也是高中住校三年,住校可以使自己更快的獨立,自己照顧自己,能和同學更加親密地相處,集體生活使自己學會怎樣更好和別人相處。同時,住校也更容易受別人的吸引,遇到好的室友可以學到他好的生活學習習慣,但遇到壞的會非常迅速地變壞,宿舍是大家的空間所以住校有些時候會不自由,還有就是在一起生活難免會和一些同學產生摩擦什麼的,小事情會比較多。總之,要看你自己能不能克制自己住校使自己養成好的習慣、獨立起來,這樣的話住校會有很多收穫,如果不能克制自己,同學叫抽菸你就跟著抽,那千萬別住,要不你一生可能就這樣毀了。

15樓:惲欣

個人建議能不住校就不要住校,因為住校是很容易影響學習,尤其是當你的舍友是一群不愛學習的人, 那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住校,我的兒子高一住了幾天,不適應,我們家讓他回家住了,結果別人的孩子都很好,他卻後悔了,住校有晚自習,大家一起學習,

17樓:堵清昶

我同意5樓的說法,關鍵是自律。我就是乙個內宿生。我覺得內宿讓我每天的學習時間***,雖然,少了許多娛樂的空間,但是玩可以在放假時候彌補回來的。所以,我還是建議你住校。

18樓:狼d眼睛

我要是你就在家住.每天騎車也沒什麼不好的,還能鍛鍊身體.如果在宿舍住,搞不好就會和室友三根半夜的還在聊天,有的室友還不愛學習,總會拉著你出去玩,也蠻煩的.

想聽歌用小音響,有人又會說你打擾她拉.總而言之,還是住家好.

19樓:

在學校需要自律~ 不過我感覺學習效率並不高~因為各種瑣事很鬧心

20樓:

我當初就是覺得學校無聊就跑家了,我覺得我在家就是效率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住校的好處是有很多人一起玩,

壞處是容易和人發生口角,而且會想家.

22樓:

住校的好處就是讓你感受集體生活

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住校的戀愛率比走讀高多了..

24樓:楓霖默

恭喜你,你自由了,但會想家

25樓:

沒有自由 ,受管制,無聊 想家

26樓:浪子雲良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啊

27樓:

我不喜歡住校

所以我喜歡走讀

住校很多事我都會煩惱,怎麼擺脫呢?

小學住校生宿管員工作職責

宿管員工作職責 1 嚴格督促住宿學生執行所在學校的 內宿生管理制度 2 按時開關宿舍樓大門,值班時間嚴守崗位,認真值班 3 督促住宿學生整理內務,清潔宿舍 樓梯 走廊,督促住宿學生下樓上課,晚上考勤查房清點登記住宿人數。必要時對請假的內宿學生要與班主任核實,對無故夜不歸宿的要登記,並即時打 告知家長...

高中生晚上睡不著怎麼辦,住校生,男孩

是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吧。睡覺前不要想那些令人煩心的事情,多想想今天有意義的事情,開心的事情。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高中生住宿睡不著時你怎麼辦?那你是沒學習夠,我高中那會,天天做做作業,沒多會就睡著了。有時喝咖啡,到後來一碰咖啡就犯睏,多學習多運動,累了就會睡得著啦.那是因為學習壓力和過度緊張造...

男朋友對我很好,我是住校生,他是走讀生,在我月經來了他會起的很早的為我煮糖蛋送來給我,對我無微不至

要做的只有一點,千萬不要慢慢地覺得他對你的好是理所應當。每次報以微笑,偶爾搞點小俏皮,在他偶爾做的不夠完美時不要責怪他,在他累時給他安慰和鼓勵。這樣就夠了。天冷了,買個圍巾手套什麼的吧,除非你會織 我個人感覺哈,如果是真的喜歡,你能知道他的好,有為他好的想法就已經能讓他很高興了,反正我是 既然你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