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煩惱》,《我的煩惱》作文

2021-07-13 14:44:41 字數 5260 閱讀 2260

1樓:飛翔雨兒

作業的煩惱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房間內,響起了輕鬆優雅的樂曲。而在書桌前,你可以看到乙個人在書海浬乘風破浪,那個人就是我。從早上到現在,我已經在這裡坐了2個小時了,唉,作業真多啊!

終於把作業寫完了,可以出去玩一會兒了!

我剛想走出門,媽媽就從房間裡走出來了,拿著一本本子,對我說:「上哪兒去啊?快來寫幾張試卷!我等一下要檢查的!」

這時,我歡快的心早已墜到九尺深崖裡去了!我一下子倒在沙發上,心想:唉。沒辦法,只能先去寫作業了,唉!

我衝進房間,飛快地寫起練習。過了好久,終於寫完了,我興沖沖地拿給媽媽看,恨不得他馬上看完,我要衝出家門!「嗯,不錯,其他作業做得怎麼樣了?

下午我和你爸爸要出去辦點兒事,你自己在家吃飯吧!」聽到這個訊息,我了的一蹦三尺高。「別高興得太早!

你也別閒著——去寫幾篇作文吧,我回來檢查。」我頓時整個人僵在那裡。

唉,現在我只能用五個「天地」來形容我前後的遭遇了——媽媽在家時把家裡整得翻天覆地,把我整天學習看的是天經地義,害的我整天怨天怨地,現在媽媽出去了,我真是歡天喜地,可媽媽還留作業,這世界真是昏天暗地!

風雨過後是陰天,媽媽走後留作業!學生的煩惱真是數也數不清啊!

2樓:若s微笑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不知什麼時候起曾經的琴棋書畫、風花雪月已變成了柴公尺油鹽、前程仕途,對於以前口中吟誦著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新詞墨了。

然而,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隨著時光的飛逝,在現今社會、學校、家長三位一體的教導下,在每乙個莘莘學子的心中打下了乙個堅實的信念。若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首先需要4個字———「出人頭地」,所以便產生了乙個濃郁的競爭氛圍。世界上雖然沒有常勝的將軍,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的「滑鐵盧」,失落之情便會慢慢襲上心頭,特別是進入高三,面對這百舸爭流的高考,以分數定前程的現實,一次失落便會帶來一次新的煩惱。

輕狂年少的我在多次選舉失敗後掩卷沉思,為什麼一向被老師評價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竟會一次次錯過同學們信任的一票,在那一段難忘日子裡煩惱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現實生活告訴了我,只要多一點謙遜,少一點自大,多一點愛心,朋友們溫暖的手最終一定會向你伸來的,這一成長的煩惱卻教會了我交往的藝術。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麼,難道成長的代價如斯,竟不能保留住乙份童稚的空氣,就連那時眼中鹹鹹的淚,如今也被溶入了縷縷苦澀的煩惱,有人把這叫做成長中的歷練。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會有漣漪般的顫動,以往的那種「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已被塵封許久,縱然這使我們不再魯莽,不再衝動,以一種淡漠冷靜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卻帶給我成長中許多煩惱。於是在歷練中、在煩惱中,我們便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這是成長的煩惱。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乙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

「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

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乙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乙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台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

那些是什麼樹?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

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

「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乙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

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

成長的煩惱 我感受到成長有許許多多的煩惱,並且這些煩惱在不斷長大。 媽媽告訴我,我現在就要好好打基礎,為將來進入社會,有個好地位做準備。媽媽還說,乙個人有了社會地位,便會有錢,你那時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再也不會像下崗工人一樣過困苦的生活。

所以要我發憤學習,學好知識,考上名牌大學。有個好文憑,就會有個好工作,今後的生活就不愁了。聽了這些話,心裡想,也沒錯,媽媽以大人的思維為我的將來著想,媽媽決不會害我的。

可後來,我卻發現這些話好像對,似乎又不太正確。每天,我在學校中學習, 接受一些做人的道理,語文書中說,做人不能只想著自己,不顧別人,老師說,學好知識,為祖國建設服務。我開始迷糊,為什麼而學習?

地位、金錢、榮譽在人生中究竟有多重要呢?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這真是很現實又很矛盾的問題。

孩時,可不必去想這些事。吃飽了飯,大可去玩,到處遊逛,爬山,捕魚,捉知了,回到家,趴在床上,翹著小腳丫,哼著自編歌曲,翻翻***,看看童話書,自由自在。現在可不同了,似乎一夜之間,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你去承擔、去思索。

班級選班幹部,老師要每位同學都上台說說自己願當某個職位。回到家,一說這事,媽媽開口了,去努力當班長,不僅能鍛鍊自己,最主要的是,為今後鋪路,當了班長,以後入黨更加容易,填什麼**時,也不致於說什麼職務都沒幹過。我有自知之明,憑我這能力,當班長不可能。

媽媽鼓勵我,可我壓根兒只想普普通通,默默學習。我聽夠了媽媽不停的嘮叨,想想媽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就答應了。那天我上台演說,我說,我最想當班長,雖然曾經只在小學當過宣傳委員,後來就沒任過職了。

我能力不強,可我想,人生就應該不斷完善自我,所以,若當上班長,我會盡力幫助班級,盡自己所能。走下講台,很不舒愉,心想剛才那些話簡直是假話,廢話,真佩服自己有如此能耐,編得那麼好。心裡不想做的,卻又要硬著頭皮去做,真是件痛苦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應該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因為我臉上總是笑嘻嘻的,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照顧,哥哥的關心。其實我也有煩惱。

每當有客人來的時候,我總會彈上一首《獻給愛麗絲》。經常得到客人的嘖嘖稱讚和陣陣掌聲。這時爸爸媽媽都會

更多相關作文》

我的煩惱 600字作文

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應該是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因為我臉上總是笑嘻嘻的,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照顧,哥哥的關心。其實我也有煩惱。

每當有客人來的時候,我總會彈上一首《獻給愛麗絲》。經常得到客人的嘖嘖稱讚和陣陣掌聲。這時爸爸媽媽都會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也很高興。

但我為此付出了很多。我從五歲就開始學鋼琴,從那以後每天都要花半到一小時的時間來彈鋼琴。當弟弟在游泳的時候,我在彈琴;當哥哥在打籃球,我在彈琴;當朋友在玩電腦的時候,我也在彈琴……那些時候,我心裡真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啊!

每天放學回家,剛放下書包,就會聽到媽媽的吩咐:「多多,趕快彈鋼琴!免得等下做作業來不及!

」儘管很不情願,但我是個聽話的孩子,只得乖乖坐到鋼琴前彈起來。有一次,我早早地和同學約好了下午去打籃球。那天下午,我剛從老師家回來,正準備和同學一起去打籃球,放鬆放鬆。

媽媽就攔住我,說:「走,去鋼琴老師家彈琴。」我不耐煩地說:

「我不想去,我討厭沒有休息時間,我討厭彈鋼琴!我要去打籃球!」媽媽罵道:

「你這個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你都已經六年級了,怎麼還這麼不懂事?!」無可奈何,我只好服從「命令」。在老師那裡,我心不在焉地彈著,錯音多得要命,三四連音都彈不好,節奏也不對,媽媽越來越擔心,老師越來越生氣。

回家以後我被媽媽打了一頓。唉!有什麼辦法呢?

「要成功必須要有付出!成功等於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這是媽媽常說的話。唉,我的煩惱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4樓:李金波

哎,你為什麼不自己好好寫寫啊?你們這個年齡段不是有很多的煩惱嗎?自己發揮一下也是很好的。

《我的煩惱》作文

5樓:happy戀愛假期

有個好的開頭,是作文的關鍵點,可以以一首歌,乙個場景,一句印象深刻的話等等吸引人的眼球作為開頭,如果是敘述文要著重心理描寫,景物描寫渲染氣氛,如果是散文主要是句子要優美,抓住情感

6樓:釗玖

寫出自己的煩惱,並說明為什麼會有這一煩惱,怎麼才能讓這個煩惱消失。

希望這個回答會對你有作用。

7樓:清覺甕語海

最好舉具體的例子,你有什麼煩惱我們怎麼會知道那

8樓:佘吟甫悅欣

)詳細參考:

我的煩惱作文600字 10

9樓:武夷山大道

童年的煩惱

煩惱,像蜘蛛吐出的黏人的絲,一圈圈地繞在我的心上,叫我心慌;煩惱,像風、霧、又像雨……童年的美好時光裡,有一件不見得人的事情,卻仍然記憶猶新。

讀幼兒園時,有一次學校要選出一些人在兒童節時演出,聽到這訊息我像吃了興奮劑的兔子似的活蹦亂跳起來,一會兒扭扭屁股,一會兒抖抖胳膊,還拿出了我的看家本領「劈腿」。突然,從地下傳來一聲「刺啦!」怎麼了?

我低頭看看地面,平安無事。這我就懵住了,**傳來的聲音啊!我坐在椅子上,正納悶呢,突然看見自己的褲子上有一條裂縫。

我將那聲音與裂縫聯絡在一起,「哈!原來那聲音是我褲子裂了一道縫啊!」我恍然大悟。

在整個下午,我每次都用某一件東西,捂住那道裂縫,生怕被大家看見我這窘態。我好朋友還是發現了這個秘密,笑得前俯後仰。我憤憤地說:「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終於熬到放學了,我用書包遮遮掩掩地逃出了學校。到了家,我將事情告訴了媽媽,本以為會安慰我,可沒想到竟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媽媽也笑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笑完後,她語重心長地說:

「以後你不要像現在這樣了,做什麼事情都要穩重些!」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我的煩惱,終於結束啦!

我的煩惱作文,我的煩惱70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煩惱,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求救似的呼喊著 神啊!請告訴我怎樣才可以使乙個人滿意 請教教我的母親怎樣做到知道滿足。為了 滿足 二字我絞盡腦汁,為了 讓媽媽滿意 這一句話我已經改變了太多太多,可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用 當我做好一件事時只能得到 可做一件人事 這一句話,我不知道這是在誇我還...

我的煩惱作文,我的煩惱3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煩惱,只要它跟上你,就會像影子一樣,難以揮去。在四年級的時候,我就遇到了一件煩惱的事。那是一次語文單元測驗,試卷剛發下來時,我粗略一看,心想 哈,這麼容易,這回肯定得高分。我急忙開始做,一會兒,就做完了。馬上把試卷交給老師,便到操場去玩了。第二天,老師拿著試卷走進教室開始念成績時,我自信地...

我的煩惱 作文,我的煩惱 400字作文

我有乙個煩惱,從來沒有人知道,這個煩惱,一直深深埋藏在我的心裡,那就是,我的丟三落四。乙個早晨,我吃過早飯,就早早的出門了。到了學校。同學們,快把作業交上來 天啊,又是彭老師那句講了幾千年不變的話。我邊翻著自己的書包,嘴裡邊哼著小曲。呀,呀 我的導學怎麼不見了 我焦急地翻著書包,怎麼辦啊,怎麼辦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