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遇有心人」是什麼意思,「此生別過,來生不遇」是什麼意思,一般說這句話的人的心境是怎樣的?

2022-09-12 03:45:04 字數 1907 閱讀 9485

1樓:云云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這一生就沒有遇上情投意合的人。

2樓:星星閃爍飛馳

此種說吧應該有兩種意思。

一是。它的一直在抱怨沒有遇到心儀的,或者是知己一樣的朋友。一生了,也沒遇到乙個跟自己談的來的人。

二是。自己的性格比較孤僻,一般的和任何人都談不到一堆兒。和別人沒有共同語言。那他注定孤獨。不會遇到心怡的人。

3樓:

有心人 兩重意思 有好心人 有壞心人 此生不遇到有壞心的人

女孩左腳帶紅繩 此生不遇有心人

4樓:乙個人得旅行

這種沒有什麼可信度,就是一種形式主義而已,大多都是看著身邊的人,

5樓:july陌

這個不一定的,你信的話就可能有吧,不信的話估計女孩子帶這個純粹為了好看。此生不遇有心有?人家姑娘是不是受過情殤,等她再相信愛情,什麼都有可能

6樓:劣

這是迷信說法,不可信。

7樓:

希望我們大家不要迷信。

「此生別過,來生不遇」是什麼意思,一般說這句話的人的心境是怎樣的?

8樓:剛榮

愛之深,責之切

說「此生別過,來生不遇」大概是這輩子始終被自己深戀的物件利用,而自己因為喜歡他還不能反抗,正所謂愛有多深,就有多傷心。

所以因為古人一般相信生死輪迴,每當遇到求而不得的人或物時,會這樣說一句,也算一種自我安慰。

9樓:夜月銀劍

悲涼的心境,已經木然的感情,說白了就是對你厭煩了,不願理你了,恨你了,快滾,傷心痛的意思

10樓:正觀緣起

這句話的意思,分兩個意思來說1:就是不要錯過好的因緣,2:就是非常自以為是的感覺自己很優秀。

11樓:蘇沫兒近

今生走了,下輩子也別遇見了

12樓:夜群

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陷入了僵局,他/她已經很生氣了

13樓:少將流影

他/她 要你 滾出她/他的世界。

此生不在遇見任何人,只為了給心靈找乙份淨土是什麼意思?

14樓:李丹明

就是有一種看破紅塵,與世無爭的意思。

15樓:千飛鴻

估計這位同志已經看破紅塵了,他不想再談戀愛,處物件,肯定是情傷,受害者一枚。其實被傷害只能說明緣分未到,最好的最合適的正在來的路上呢!估計這位同志已經看破紅塵了,他不想再談戀愛,處物件,肯定是情傷,受害者一枚。

其實被傷害只能說明緣分未到,最好的最合適的正在來的路上呢!

16樓:來瀚彭

他的意思就是傷心了想找個地方安靜就是清淨的意思

此生能遇見乙個知心人,就是何以相逢山岳輕。江湖夜雨十年燈,謝謝一直有你。 ​

17樓:

這輩子,我們不一定遇上誰,偶然便是機緣,巧合便是伏筆;又不一定離開誰,執手再緊亦要揮別,牢不可破其實不堪一擊。天下人與事,莫過於聚散得失,遇上了,給對方乙份美好;岔路了,給自己一點生機,誰也不是你的誰,你也不是誰的誰。管它擁有與失去,相見總是不容易,只能且行且珍惜。

​ ​​​​

18樓:黑色風繼續吹

奔霆飛焰殲人子,敗井頹垣剩餓鳩。 偶值大心離火宅,終遺高塔念瀛洲。 精禽夢覺仍銜石,鬥士誠堅共抗流。

奔霆飛焰殲人子,敗井頹垣剩餓鳩。 偶值大心離火宅,終遺高塔念瀛洲。 精禽夢覺仍銜石,鬥士誠堅共抗流。

不虛此生的意思是什麼,不虛此生是什麼意思

一生都不會覺得空虛,十分充實。意思就是這一生沒有白活 過了這一生覺得是值得的 虛可以理解為白來,虛度等意思 此生更好理解咯,這一輩子 就是不白活這一輩子 不虛此生是什麼意思 虛可以理解為白來,虛度等意思 此生更好理解咯,這一輩子 就是不白活這一輩子 應該是說 這一輩子不是白白的度過的,是很有價值的 ...

不枉此生什麼意思,不枉此生是什麼意思

通俗點就是人的一生活的不愧對自己 就是對的起自己啦。不枉此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這一生沒有白過。這一生都不後悔,該做的事都已經做了。例句 鄒韜奮文集 這樣做雖然艱難,但也不枉此生 吳宇森 獲得威尼斯獲終身成就獎讓我不枉此生 枉 本意指樹木彎曲。由此引申指人的品行 作風等不正 不公道,特指歪曲法律 辦...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中的有心人是什麼意思

有決心,信念堅定copy,努力去做的人bai。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du發音 sh sh zhing w n n sh zh p y u x n r n 釋義dao 指只要肯下決心去做,任何困難都能克服。示例 教師常用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句俗語來鼓勵我們克服學習中的困難。世上無難事解釋 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