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研究生好考麼

2022-09-12 03:05:03 字數 2010 閱讀 7378

1樓:我愛學習

研究生還是好考。複試的時候過複試線即可,每年的複試線不同。

材料科學與工程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材料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2023年,該專業正式出現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之中。

簡介: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金屬材料科學與工程等方面知識,具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及人文情懷,又有較強的工程實踐和創新能力,能在金屬材料及其複合材料製備、成型、熱處理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生產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術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情況我了解 恩恩 研究生還是好考的。我一同學9月才開始複習都考上了 哎 可惜我沒考上

其他科就那樣複習吧

關鍵專業課

往年的卷子圖書館後面有,自己去影印,多做做,百分之70的題目都是考過的

今年錄取的線345以上 ,以下的都被刷掉了,即使進了學校線310的那些,額.比較熱門,所以人可能比較多,競爭有點大,明年的情況嘛,也許會好點,水漲船高,水落船低咯。

考研川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需要什麼條件

3樓:那個啥仰望

一、申請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身體健康,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應屆本科畢業生且獲得本人所在學校的推薦免試資格。

3.順利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

二、考生需交驗以下書面材料:

1、學生證、第二代身份證影印件;

2、其他各種能力證明材料(如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成績單、獲獎證書、本人代表性學術**、出版物或原創性工作成果等)影印件;

3、由**設立的二級甲等以上醫院或四川大學校醫院出具的體檢報告。

4、已報名參加暑期夏令營並郵寄材料的同學,請發email說明,可不再郵寄(1)、(2)材料。學院將提前調取材料進一步查閱。

以上材料交驗可以與複試同時進行。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應屆本科畢業生且獲得本人所在學校的推薦免試資格等。

請問一下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和就業前景

5樓:

本人就是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但是這是個學院,不是專業。它包含著材料化學、材料物理、金屬材料、無機材料和生物醫學5個專業,就業情況每年都不太一樣,總的來講,金屬材料的好像不錯,但是作為工科,以後還是讀研比較好。其實如果你想學材料方面的,成績又比較好,去報川大高分子材料學院那裡面的專業吧,那個就業率很高,因為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

我想考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生

四川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考博 哪個專業好

6樓:載荷之週

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是實力比較強的學院,擁有材料科學與工程、生物醫學工程為一級學科博士點;材料學、生物醫學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與化學為國家重點學科。在教育部官方學科評估中,四川大學該專業排名全國第12名:

四川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生物醫學工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生物醫學資訊及儀器這個好

技術點很好,是乙個精品課程。

而且就業路子十分好。

當然關鍵還是你的興趣。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生物材料與人工器官這個方向不錯,因為骨科啊常常都會用到人工關節啊之類的東西。現在醫療器械很火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的就業率都挺高的,只要不當村官就行,⊙﹏⊙b汗

四川大學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生比川大化學院好考嗎?這個中心怎麼樣?

10樓:白羊雲昔

對比一下這兩個學校,所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就知道了。看一下學校貼吧裡學生對學校的態度就知道了

西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怎麼樣?研究生就業怎麼樣

這兩個學院在西南大學所有學院裡面不算是很強的,但就業卻是排在前列的!西南大學研究生還不錯.要看是做什麼材料,但是生物材料就比較難.材料專業一直都很好就業,所以你不用愁的,西南大學是211,但材料學院在他們學校是比較弱勢的 西南大學1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06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但材料學院...

南京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考研複試難嗎

對本校有保護,其他非一本院校容易被歧視。不難,一般好好表現 都能錄取 刷的比例還好 南京理工大學材料專業考研大概要多少分 南京理工大學考研的錄取 分數線在325分以上,只要考到350分報考錄取肯定就內沒有問題.材料系 容的專業主要為金屬方向,奈米方向,生物材料方向和無機材料方向。南京理工大學,是一所...

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2010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09年的招生簡章吧,7 8月份2010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 招生人數 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