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2022-03-31 17:59:34 字數 3049 閱讀 9108

1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2023年招生簡章還沒有出來,現在誰都說不准,即使告訴你的也是去年或者以前靠的內容,畢竟社會是與時俱進的!

建議你參考一下目標院校2023年的招生簡章吧,7、8月份2023年的出來了你再具體看新的!招生簡章上明確寫著報考的條件,還有招生專業目錄、招生人數、參考書目等相關資訊,別人間接告訴你的東西都和招生簡章有出入,所以最權威的還是參考招生簡章。

我給你09年的參考資料

008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tel:87164677)

含:材料復合新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tel:87884448)、光纖感測技術與資訊處理省部共建教育部重點實驗室(tel:

87651850)、矽酸鹽材料工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tel:87651856)、湖北生物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tel:87651852 )

材料物理與化學(080501)

01計算機在材料中的應用

02材料合成物理與化學

03光電子與資訊材料

04材料表徵新技術

05新能源材料與技術

348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203日語、212德語(選一)

③302數學二

④818無機化學、824材料力學、833材料科學基礎、834固體物理、835高分子化學、836材料成型原理、837無機非金屬材料工學(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報理工大的材料專業。垃圾的很,就業超級不好,外面傳的理工材料好,那都是老師們吹出來的,我就是材料出來的,班上同學就業沒幾個好的

3樓:

報什麼專業沒很大關係,主要看找的導師的方向。材院招人一向最多。分數也不高。

根據歷年情況,考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碩士研究生一般得考多少分?

4樓:驀然回首處

武漢理工

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碩士研究生錄取分數線一般為305分左右。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的碩士研究生研究方向:

01材料物理與化學

02材料學

03 材料加工工程

04 建築材料與工程

05生物材料學

06複合材料學

07光電子及資訊材料

08 新能源材料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一、203日語(選一)

③302數學二

④833材料科學基礎、834物理光學、835高分子化學、836材料成型原理(選一)

複試內容:

複試內容含筆試和面試兩部分內容。

1、筆試:主要考核學生的專業素質和能力,包括材料學、材料物理與化學、材料成型技術、材料測試技術等內容。滿分100分,成績大於或等於60分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2、面試:主要考核學生的外語能力、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面試環節為考生中英文自我陳述(2分鐘)、面試委員質詢及考生回答問題(8~10分鐘)。

滿分100分,成績大於或等於60分為合格,不合格者不能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想怎麼看就怎麼看

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在哪個校區

6樓:甕昆邱飛掣

千萬別報理工大的材料專業。垃圾的很,就業超級不好,外面傳的理工材料好,那都是老師們吹出來的,我就是材料出來的,班上同學就業沒幾個好的

7樓:孫超

校本部的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

我想問下武漢理工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本科就業情況如何,還有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以及待遇如何?? 30

8樓:誒有個問題哦

你可以去武漢理工經緯論壇逛逛 裡面材料學院的版塊有賣身貼詳細介紹就業情況的,研究生就業怎麼樣我不太清楚,不過要是搞學術材料學院很紮實的,實驗室,教授,專案都很上檔次。轉不轉專業看你的志趣了吧 搞科研就不用轉了 找工作可以來我們車輛 不過找工作容不容易是相對的 無論什麼專業要找到好工作都是靠自身實力的,好好考慮下吧。

9樓:武漢文彥考研

同學,你好

新材料類的就業較差,其他專業可以考慮,

最後,祝你好運。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考研考什麼科目? 不勝感激!

10樓:凌無恆

學術碩士:英語一 數學二 政治 專業課考的很多 一般考材料科學基礎 也有考 固體物理 和 工程力學的

專業碩士:英語二 數學二 政治 專業課考的也很多 和學術碩士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科學基礎》初試和複試都要考

12樓:彼岸沫萱

具體的在智恆武理工考研網上的專業招生目錄上有詳細說明,還是自己去看看吧!

13樓:河翔銀天

你可以去武漢理工材料學院的院網上看看,上面有考試各專業的專業課科目和大概範圍。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學院與材料工程學院有什麼區別啊? 還有研究方向怎麼區別的, 10

14樓:小堯

材料學院不就是材料工程學院嗎?考研是吧?那要看你考什麼方向,不同的方向考的專業課是不一樣的,如果選擇考高分子方向,專業課就考高分子化學或者材料科學基礎,兩者選乙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弟,看看材料與材料工程學院學長們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學院。具體專業,看我們學校的考研網參考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和專業課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啊,我都是去智恆武理工考研網裡面了解的,有空你也可以去看看。

武漢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考研用什麼專業書啊

初試內容 材料科學基礎 材料成型原理 高分子化學 選其一。複試內容 複試內容含筆試和面試兩部分內容。1 筆試 主要考核學生的專業素質和能力,包括材料學 材料物理與化學 材料成型技術 材料測試技術等內容。滿分100分,成績大於或等於60分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錄取。2 面試 主要考核學生的外語能力 綜合...

南京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考研複試難嗎

對本校有保護,其他非一本院校容易被歧視。不難,一般好好表現 都能錄取 刷的比例還好 南京理工大學材料專業考研大概要多少分 南京理工大學考研的錄取 分數線在325分以上,只要考到350分報考錄取肯定就內沒有問題.材料系 容的專業主要為金屬方向,奈米方向,生物材料方向和無機材料方向。南京理工大學,是一所...

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院的電機與電器專業怎麼樣

考武大,建議電力系統,因為原水電在電力系統內地位的關係 電機與電器,還是考華科,那裡有電機專業實驗室 考武漢理工,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好,原武工在汽車行業的優勢,電力電子是大部門。最後組你成功。你好!武漢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大學,是首批列入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的高校,在我們中南地區乃至全國還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