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發現有大猩猩成立了原始氏族,該如何對待

2022-09-11 16:20:09 字數 5070 閱讀 7243

1樓:牟盼凝

你看過電影《猩球崛起》系列吧,從這個系列的電影或許可以一窺靈長類會說法之後與我們的關係將會是什麼樣的吧。可以確定的說,即便大猩猩會說話,而且能夠像人類一樣用語言自由準確表達自己的想法,人類依然把它們視為動物,人類絕對不會給予它們人權或是與人類等同的地位和待遇。相反,人類會十分警惕,害怕有一天自己會被會說話的大猩猩們代替。

我們會怎麼做呢?我們會將說話的猩猩們都抓起來,好點就是將它們牢牢控制在自然保護區之中,不讓它們自由的遷移。我們會抓一些個體作為樣本研究,對它們進行各種實驗甚至是解剖,以找出它們說話的原因等等。

2樓:阿舞子

把他們的區域圈起來,然後研究他們的社會形態、發展歷史等,今後可能會斷絕接觸,隔離觀察,讓他們自然發展,尋找自然發展規律以及規則、秩序形成等。呵呵,你想到了?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咱們智人沒有被隔離觀察乃至圈養。

3樓:班含晴

大猩猩不可能進化,因每個生命體物質的成份決定了生命功能器管作用是固定了的。不可能依靠進化來改變得了的。偶兒一些微生物它們的物質功能結構簡單會受外界能量可以改變,但是也是非常少的。

大猩猩即使會說話它只是初期階段,根不可能與人類攀比。人類的歷使這麼長科學這麼進步。所為一山不容二虎,人類會把它滅掉當它為敵人。

4樓:沉夜孤星

在人類眼裡,其他哺乳動物就沒這樣的優待了。會用手語的大猩猩,會「思考和解決問題」的章魚等等,無法改變其「動物」的 標籤。在今天地球上大猩猩成立原始氏族這個階段了。

在人類這裡,文明才是地位的基石。

5樓:小知75022是橇

儘管我們標榜著人權、保護自然和野生動物,但是心底裡依然認為自己是萬物的靈長,凌駕於地球生命至上,所以不可能給予動物與我們一樣的地位和權力。所以我覺得應該會控制他們吧,畢竟對我們來說他們是存在一定威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相見的是,第一,進行研究,比較。第二,進行試圖交流。第三,進行可控的約束性的保護和觀測。第四,就看這群大猩猩造化了。

7樓:阮憶楓

我覺得那時肯定大猩猩也沒有野外生存的環境了吧?那時候人類已經進入人工智慧的階段,大猩猩能再厲害有怎麼樣呢?智力還是差人太多,可能還是一樣關在動物園或者是實驗室吧。

原始時期的氏族社會是什麼?

8樓:易書科技

氏族社會氏族公社是以血緣為紐帶結成的社會基層單位。它產生於舊石器時代晚期,基本貫穿於新石器時代始終。氏族社會初期。

以母系血緣為紐帶,即母權制。稱母系氏族社會。大約在新石器時代末期,逐漸過渡到以父系血緣為紐帶,即父權制,稱父系氏族社會。

氏族內部實行集體生產,生產資料公有,平均分配勞動果實;氏族首領由選舉產生,管理公共事務,遇有氏族內外的重大問題,則由氏族成員會議決定;氏族社會時期實行族外婚制,內部禁止通婚。隨著金屬工具的使用,社會生產力得到較快的發展,勞動效率提高,勞動產品又出現了剩餘,私有制隨之產生,導致氏族內部貧富分化,進而演變為對立,於是便逐漸形成了階級,氏族亦隨之解體。

母系氏族

原始社會,人們以血緣關係結成了親族集團——氏族。最先是母系氏族,這一時期,在氏族公社中居於主導地位的是女性,乙個母系氏族公社有乙個共同的女祖先。由於全體成員只能確認各自的生母,所以成年的婦女一代一代地成為確定本氏族班輩世系的主體。

成年的男子則分散到其他氏族尋求配偶,實行群婚。每個氏族公社內部,存在著按性別和年齡的不穩定分工。其中婦女負責採集食物、看守住地、燒烤食物、縫製衣物、養老育幼等繁重任務。

而壯年男子則擔任打獵、捕魚和保護集體安全等需要較大體力的事務。婦女是氏族公社原始共產制經濟的主持者,又對確定氏族的血親關係起著主導作用。母系氏族公社經歷了漫長的發展過程,在全盛時期普遍形成了人口較多、規模較大的長期定居的村落。

父系氏族

母系氏族公社經歷了全盛時期,社會生產力不斷向前發展,男子在農業、畜牧業和手工業等主要的生產部門中逐漸佔據主導的地位,於是母權制自然過渡為父權制。父系氏族公社逐漸形成了。從此,以父權為中心的個體家庭成為與氏族對抗的力量,原始社會慢慢解體。

男子通過自己在經濟上的優勢,在社會生產和生活中佔據了統治地位。他們必然要求按照男系計算世系、繼承財產,母權制的婚姻秩序被打破了,原來對偶婚制下的從妻而居的傳統。為一夫一妻制所取代。

在一夫一妻制下,婦女以家務勞動和家庭副業為主,勞動侷限在家庭之內了,女子在家庭經濟中退居於從屬地位。最初,這種小家庭依附於父系大家庭。後來南於生產力的發展,小家庭的獨立性和自主性更大了。

氏族社會走到了瓦解的邊緣。

原始人群和氏族社會有什麼區別

9樓:佛心向魔

「原始人群」和「氏

族社會」有什麼區別:

一、「原始人群」和「氏族社會」——定義不同

1、「原始人群」是從猿到人的過渡階段,正在形成中的人的群體。

2、「氏族社會」是原始社會基本的、最初的社會組織形式,分母系氏族和父系氏族。

二、「原始人群」和「氏族社會」——本質不同

1、「原始人群」它開始於從猿到人的過渡,為了在發展中脫離動物狀態,實現自然界中最偉大的進步,就以群的聯合力量和集體行動,來彌補個體自衛能力的不足,內部實行原始共產制,結合比較鬆散。

2、「氏族社會」其主要特徵是:靠血緣紐帶維繫;生產資料歸氏族公有,成員共同勞動,平均分配產品;公共事務由選舉出的氏族長管理,重大問題(血親復仇、收容養子等)由氏族成員會議決定。公共事務由氏族首領管理,重大事務由氏族成員組成的氏族會議決定。

三、「原始人群」和「氏族社會」——發展過渡的時期不同

1、「原始人群」形成比「氏族社會」早,並逐步向「氏族社會」過渡。屬於舊石器時代,以群體的形式聚集在一起,集體地勞動,集體地生活,集體地與大自然進行抗爭。這種集體性相互依賴的組合,構成了最早的原始群體,並初具一定的原始組織意義。

2、「氏族社會」是「原始人群」基礎上發展衍變來的,氏族大約產生於舊石器時代晚期,人類從舊石器時代過渡到新石器時代,是原始人類步入了氏族社會的標誌。氏族制度是人類第乙個正式的社會組織形式。

10樓:花花花你姐

原始人群不一定 但是群居

氏族社會是以血緣關係結合在一起的 列如 :山頂洞人氏族由共同的祖先繁衍下來 共同生活 共同勞動 平均分配勞動成果 沒有貧富貴賤差別

這是最根本區別

11樓:赤眸兔仔

原始人男女平等,氏族分為母系氏族和父系氏族,母系氏族就是乙個最漂亮的女的為首領,其他都是男的,沒有婚姻,今天誰採集的食物多,首領就跟誰

12樓:匿名使用者

氏族社會較進步,有血緣關係團結在一起

原始社會距今有多少年?

13樓:學院派魚多多

截止2023年,原始社會的起始距今約170萬年,截止距今約2023年。

一、原始社會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階段,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止於西元前21世紀夏王朝(約前2070~前1600)的建立。

二、階段分類

1、舊石器時代

(距今約250萬年-約1萬年以前),舊石器時代早期、中期和晚期,大體上分別相當於人類體質進化的能人和直立人階段、早期智人階段、晚期智人階段。

2、中石器時代

距今15000~10 000年至2023年,以石片石器和細石器為代表工具,石器已小型化。舊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之間的人類物質文化發展過渡性階段。

3、新石器時代

始於距今8 000年前的人類原始氏族的繁榮時期。以磨製的石斧、石錛、石鑿和石鏟,琢制的磨盤和打製的石鎚、石片、石器為主要工具。

4、在新石器時代末期,人類已使用天然金屬,後來學會了製作純銅器。

但是由於純銅的質地不如石器堅硬,不能取代石器,這一時期也稱為金石並用時代。到了西元前3000~前2023年左右,人類學會了製造青銅,進入了青銅時代。到了西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隨著鐵器的使用,人類進入鐵器時代。

14樓:

原始社會是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階段原始社會包括舊石器、中石器、新石器時代。在新石器時代末期,人類已使用天然金屬,後來學會了製作純銅器。但是由於純銅的質地不如石器堅硬,不能取代石器,這一時期也稱為金石並用時代。

到了西元前3000~前2023年左右,人類學會了製造青銅,進入了青銅時代。到了西元前2023年~公元初年,隨著鐵器的使用,人類進入鐵器時代。 從金石並用時代到鐵器時代,是原始社會的解體時期,也是階級社會形成的時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約前170萬年——西元前21世紀)是人類從猿類分化出來之後所建立的第乙個共同體,也就是人類歷史的第一階段。[1]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世界上有哪個民族沒有經歷過原始社會。人類出現,原始社會也就產生了。但是他的消亡則各地參差不一。

處於原始社會的人類生產力水平很低,生產資料都是公有制的。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出現產品的剩餘之後,就出現了貧富分化和私有制,原先的共同分配和共同勞動的關係被破壞,而被階級社會所取代。

中文名:原始社會

外文名:primitive society基本定義:人類社會發展的第一階段

階段分類: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 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原始社會,起自大約170萬年前的元謀人,止於西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原始社會經歷了原始人群和氏族公社兩個時期。氏族公社又經歷了母系氏族公社和父系氏族公社兩個階段。

元謀人是已知的中國境內最早的人類。北京人是原始人群時期的典型。山頂洞人已經過著氏族公社的生活。

長江流域的河姆渡氏族和黃河流域的半坡氏族是母系氏族公社的繁榮時期。大汶口文化的中晚期反映了父系氏族公社的情況。 傳說中,黃帝是大約4000多年前,生活在黃河流域原始部落的部落聯盟首領。

他提倡種植五穀,馴養牲畜,促使這個部落聯盟逐步強大。他曾率領部落打敗黃河上游的炎帝部落和南方的蚩尤部落。後來炎帝部落和黃帝部落結成聯盟,在黃河流域長期生活、繁衍,構成了以後華夏族的主幹成分。

黃帝被尊奉為華夏族的祖先。現在把中華民族稱為炎黃子孫,就是這麼來的。 黃帝以後,黃河流域部落聯盟的傑出首領,先後有堯、舜、禹。

那時候,部落聯盟首領由推選產生。堯年老了,召開部落聯盟會議,大家推舉有才德的舜為繼承人。堯死後,舜繼承了堯的位置,舜年老了,也採取同樣的辦法把位置讓給治水有功的禹。

這種更替首領位置的辦法,歷史上叫做「禪讓」。 25

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如果發現有人在領導面前給你「穿小鞋」你會怎麼辦?

反省自己 當我們發現工作中被領導穿了小鞋,此時不應該立馬動怒去跟領導爭論,而應該冷靜下來分析一下自己在平時工作中是否得罪了領導,因為不管是誰都不會無緣無故給別人穿小鞋的,肯定自己是哪方面沒做好得罪了領導。你發現有人給你穿小鞋會怎麼辦?在現實生活中,和工作崗位,真的有這種人,愛給別人穿小鞋,背地打小報...

遇到有人跟蹤怎麼辦,如果發現有人跟蹤自己,自己應該怎麼辦

一天,小梅和小海到商場買東西,回家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好在他們帶了雨傘,現街上人漸漸少了。突然,小梅發現後面好像有人在跟蹤他們,有.十幾分鐘了。小海!你是不是覺得有人在跟蹤我們啊?你別疑神疑鬼的好不好啊?你呀,就是太馬大哈了。真的有人跟蹤我們哦,你偷偷的回頭看看!小行者的安全提示 如果小朋友發現自己...

如果女生一抬頭髮現有好感的男生在看她

那就是說明乙個是巧合吧,也可能是男子也喜歡這個女人的。所以才會看著女孩的。乙個男生每次從女生旁邊經過,男生盯著女生看,女生一抬頭就看見男生把頭低下來,這個男生是害羞還是?5 問一下是同乙個女生嗎,是的話可能是有好感 要是對所有人都這樣就是有點色了 有點兒害羞,但是他對女孩兒有好感。應該是害羞啊,暗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