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局可以做市政專案招標人嗎,建設局能幫助協調工程上的材料款嗎

2022-09-11 10:50:06 字數 4433 閱讀 7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招標投標法》第八條:招標人是依照本法規定提出招標專案、進行招標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

根據《招標投標法》,我理解招標人並沒有規定行政單位不能做招標人,只要發改部門的立項上批准由建設局實施,建設局就可以作為招標人組織專案的招標活動。

2樓:小小草小泥泥馬

1、工程招標的流程主要包括:

a、業主確認招標檔案及公告等 1天

b、包括以下內容 20天

公告釋出

招標檔案發售(至少5個工作日)

釋出澄清檔案(必須在投標截止前15天,一天也含糊不得)

投標截止

開標評標

c、定 標(看招標人意願,當天就確定中標人的也不少)

d、招標結果公示(福建省招標條例新規定。以前是3個工作日) 10天

e、出中標通知書 1天

以上合計:32天

在與業主溝通時其在之前必須辦理好的手續:a、立項批文;b、施工圖審查合格;c、工程量清單(也可由招標**一併完成);d、資金到位證明(福建特色,其實就是一張銀行對賬單);還有諸如規劃許可證、消防審核報告等可有可無。另外,進入建築有形市場時需要業主向交易中心交納交易服務費,各地物委有規定數值。

2:關於評標辦法:

a、經評審最低價法:設定最高控制價為a,最低控制價為b,投標總價不高於招標最高控制價且不低於招標最低控制價的投標檔案,按投標總價從低到高進行評審,合格且最低者就是第一中標人。

請參考閩建築[2005]69號關於印發《福建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投標採用經評審的最低投標價中標法規定(試行)》的通知;

b、綜合評標法:通常分為:綜合實力、施工組織設計、投標**三個分值。

**權重最大,比如以上分值分別為5分、10分、85分。福建省提倡綜合實力和施工組織設計作為合格性條件,計算分值時僅考察**。

公式很多,都能體現公平。提供一種常用的計算**的公式:得分=85-|各合格投標**-評標基準價|/評標基準價×100×q 其中:

85分為**最高得分;評標基準價=控制價×c+各合格投標**平均值×1-c(c為0~1之間的乙個數);q為折分係數,通常在0~6之間(沒有硬性規定,意思是投標**每偏離基準價1%要扣除的分數。)

3:在確定中標候選人後釋出中標公告後後續的工作:

a、發中標通知書(須交易中心釋出,主要是讓中標人在取得中標通知書的同時須向交易中心交納交易服務費,各地物委有規定數值);

b、工程一般在建築有形市場(建設工程交易中心)交易,交易中心需要留存材料乙份(評標過程的全部**報告等影印件+中標人投標檔案副本,正本自己儲存);

c、甲方也需要乙份如上材料;

d、15日內向招標辦(建設局)提交一分招標投標過程情況報告,同時附上乙份如上材料;

主要的檔案材料有:

工程報建表

專案批文

施工圖審查批文

**合同

交易登記表

招標公告

報名表招標檔案、工程量清單(含電子文件)

答疑紀要

補充通知

開評標方案

唱標記錄

評標專家名單

標底、控制價資料(含電子文件)

評標資料

評標決議

中標確認書

投標檔案(含電子文件)

中標通知書

招標過程情況報告

4:招標檔案以及配套檔案的售價確定:可以定乙個不太離譜的**,通常是幾百到幾千。各地物委有籠統的規定,比如說必須為成本價,不以營利為目的等等。

5:招標**費的取費標準:國家計委[2002]1980號檔案有規定,標準如下:工程:100萬以下 1.00%

100-500萬 0.70%

500-1000萬 0.55%

1000-5000萬 0.35%

5000-10000萬 0.20%

10000-100000萬 0.05%

100000萬以上 0.01%

採用差額累進制計算,比如700萬中標價,服務費為:100*1%+(500-100)*0.7%+(700-500)*0.55%=4.9萬

國家規定以上標準上下浮動不得超過20

建設局能幫助協調工程上的材料款嗎?

3樓:

一)建築消防驗收申報;

日(二)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披索(3)消防產品質量認證檔案;

(四)建築構件,建築材料,室內裝飾材料的檔案是否符合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出廠合格證的防火效能要求;

披索(5)消防設施,合格的證件電氣火災探測;法律地位披索(6)施工,工程監理,檢測和認證級單位的證明檔案;

披索(7)提供的其他法律要求的材料。

工程預算下浮的標準,有這樣的檔案嗎?

4樓:山水常在的家

蘇州市工程造價管理處

蘇州市建設工程招標投標辦公室

蘇工價〔2013〕17號

蘇建招〔2013〕8號

關於釋出蘇州市限額以內建設工程各專業

下浮率指導範圍及使用辦法(試行)的通知

各建設、施工單位,各造價諮詢、招標**及相關中介諮詢機構:

根據《市住房城鄉建設局、市監察局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招投標監管規範建築市場競爭秩序的若干意見》的通知》(蘇住建規〔2013〕5號文),我們對上年度招標投標建設工程的標底價、中標價資料進行了分析整理,現將蘇州市限額以內招標投標建設工程各專業下浮率指導範圍和使用辦法明確如下:

一、蘇州市限額以內招標投標建設工程,招標人必須採用合理造價區間隨機抽取中標人辦法。

本通知所稱限額以內招標投標建設工程,是指**投資、國有投資單項合同估算價在1000萬元以下的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單項合同估算價在300萬元以下的建築裝飾工程、園林綠化工程和房屋修繕等。

二、本下浮率指導範圍適用於採用合理造價區間隨機抽取中標人辦法的招投標工程。各專業的下浮率指導範圍為基準下浮率(詳見附表)上下浮動百分之三。

三、招標人可根據工程具體情況選擇以下三種辦法之一確定具體工程某專業的下浮率:

1、基準下浮率;

2、在下浮率指導範圍內取定;

3、由投標人在下浮率指導範圍內競爭,以**從低到高確定中標候選人,如**最低的不止乙個,抽籤確定中標候選人。

四、各縣級市可根據本地實際情況參照執行。

五、本文規定的下浮率指導範圍及使用辦法,自發文之日起試行。

蘇 州 市 工 程 造 價 管 理 處

蘇州市建設工程招標投標辦公室

2013 年 9 月 25 日

抄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監察局,市財政評審中心。

抄送:各市造價處(站),各市、區招標辦。

附表:蘇州市限額以內招標投標建設工程各專業基準下浮率

項 目

各專業基準下浮率(%)

1建築(含城市軌道交通工程的建築)、仿古建築、修繕、加固、市政橋梁工程。102

安裝(含城市軌道交通工程的安裝)、單獨裝飾工程。123

樁基礎、基坑圍護、大型土石方、市政橋梁以外的其他市政工程。184

園林綠化工程。

24注:暫列金額、暫估價、甲供材料**以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規費和稅金費率標準不下浮。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招標時都有乙個預算價(按圖和定額算出來的),另外還設定應該招標控制價(通常下浮了7%~10%),這就是下浮的上限,如果你的投標**高於控制價,就是廢標,下浮率的下限,比較複雜,首先你要根據你的成本,而且要保證有一定的利潤(沒有利潤就是惡意競爭),再結合本行業投標大家常規下浮率,並分析招標檔案中有關下浮多少為低於成本價的描述,制定有關合適的下浮率,一般定價是負責人(老闆)定,編制預算的人做分析,提供參考意見。原則是既要增加中標的可能性,又不能太低,以至於低廢了。

杭州離長興建設局有多遠

6樓:推我向前

駕車路線:全程約77.2公里

起點:杭州市

1.杭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湖墅南路行駛100公尺,左轉進入環城北路2) 沿環城北路行駛1.3公里,過中河路立交橋,朝上塘高架/繞城北線方向,右前方轉彎進入中河立交橋

3) 沿中河立交橋行駛210公尺,過中河路立交橋,右轉進入中河高架4) 沿中河高架行駛70公尺,過中河路立交橋約80公尺後,直行進入中河高架

5) 沿中河高架行駛170公尺,過中河路立交橋,直行進入上塘高架6) 沿上塘高架行駛13.0公里,直行進入上塘高架2.沿上塘高架行駛280公尺,直行進入長深高速公路3.

沿長深高速公路行駛54.5公里,在湖州南/鹿山/g104出口,稍向右轉進入湖州南互通

4.沿湖州南互通行駛1.2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g1045.湖州市內駕車方案

1) 沿g104行駛1.1公里,直行進入杭長橋南路2) 沿杭長橋南路行駛3.8公里,過一字橋,右轉進入環城南路3) 沿環城南路行駛590公尺,左轉進入橫塘路4) 沿橫塘路行駛39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蓮花庄路5) 沿蓮花庄路行駛120公尺,左轉

6) 行駛110公尺,到達終點(在道路右側)終點:湖州市住房與城鄉建...

建設局(住建局)專案辦具體是幹什麼工作的

建設局,又稱住建局,全稱為住房與城鄉建設 規劃 局。縣 或設區 一級主管建設行業的行政部門。建設局與住建局是乙個概念,只是稱呼不同而已,決定於當地 編辦的機構命名。主要職能有以下幾點 一 貫徹執行國家和省關於建設事業的方針 政策和法律 法規 研究擬定全市城市規劃 村鎮規劃 工程建設 城市建設 村鎮建...

河北曲陽縣建設局副局長叫什麼名字?

宮耀傑,男,漢族,畢業於河北理工大學,大專學歷,1995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曲陽縣城鄉建設局副局長。歷任 規劃股股長 2007年11月起任現職。分管城管環衛大隊 安監站 建築建設稽查大隊 村鎮建設股 督查室 集團公司 含北京辦事處 勞務基地 拆遷安置 信訪穩定和紀檢工作。馬振傑,男,漢族,大專學歷,...

山西省晉中市建設局什麼時候改為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那

晉中市建設局,是2008年中x 大部制 改革背景下,改為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因為這個要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統一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前叫建設部,所以你懂了吧。誰在晉中市建設局有關係,我的房子想進行更名,不是過戶。謝謝了!更名是有規定的,有以下幾種情況可以更名 一是房屋的坐落如街道 門牌號等發生變更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