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髮是怎麼回事,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021-07-05 11:07:32 字數 1131 閱讀 4036

1樓:愚秀梅文雪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

另外,一些**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先天遺傳造成的白頭髮難以醫治,但後天原因生成的白頭髮經過**,情況是可以改善的。

白髮指頭髮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先天性白髮往往有家族史,以侷限性白髮較常見,多見於前頭髮際部。後天性白髮有老年性白髮和少年白髮兩種。

有的年邁體弱而白髮很少。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髮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髮,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

精神因素可影響頭髮變白。白髮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一個症狀,如早老症,白癜風等。本病目前尚無有效**,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鬱。

染髮劑是白髮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髮皮炎應慎重使用。

額頭長白頭髮怎麼回事

2樓:默默她狠傷

前額長白髮是脾胃

失調的表現。

前額對應的反射區是脾胃,調理好脾胃對防治前額白髮大有幫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脹、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溫、大便稀溏。還有的人經常伴有口臭、食慾過旺,或四肢浮腫、畏寒喜暖、小便清長或不利,這些都是脾胃虛寒的症狀。

另外,兩鬢斑白是肝火旺盛,兩鬢對應的臟腑反射區是肝膽,肝膽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氣暴躁或者愛生悶氣,常伴有口乾、口苦、舌燥,眼睛酸澀等,這是由肝膽火旺引起,進而致使脾胃受傷。

3樓:匿名使用者

1、分辨清楚是遺傳性還是後天性。如果是遺傳性的,多數是不那麼好**。

2、如果是後天性質的,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休息時間是否充分,調理下這個能夠讓分泌正常,不會出現亂序。

3、適當的增加吃一些黑色的食品,比如黑米,核桃,芝麻,首烏。能夠有效的增加黑色素。

4、喝一些補酒,比如何首烏跟枸杞一起浸泡,然後每日堅持喝一些,能很大程度下獲得黑髮。

5、到一些專業**白髮的醫療機構進行專業分析,藥品的**,雙管齊下,效果也不錯,但是別被廣告欺騙了。

中年白頭髮是怎麼回事,額頭長白頭髮怎麼回事

一 中年人白頭髮的原因 1 營養攝取不均 現代人因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決一頓飯,營養攝取嚴重不均衡。黑色素細胞在缺乏營養的情況下,無法製造黑色素供給頭髮。2 壓力過大 現代人壓力大,容易造成精神長期緊張,情緒抑鬱不振,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及思慮過度,最終導致肝腎不足 氣血虧虛,造成頭髮早白。3 不良的...

小孩有白頭髮怎麼回事。白頭髮下面的頭皮也有點發白

這個有可能是白化病,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如果是普通白髮就比較好辦,要麼染髮。頭皮有一塊白了 而且還長了白頭髮 怎麼回事?建議還是去醫院 科檢查一下,可能是身體缺乏什麼元素,得了白化病。你要趕緊去醫院看一下,是不是白化病。我的孩子頭上長小片白頭髮,而且頭皮也是白的,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白頭髮正長在...

怎麼去除白頭髮,如何消除白頭髮?

出現白頭髮,應該注意查詢 如果父母或者兄弟姐妹白頭髮也比較多,考慮可能和遺傳密切相關,並沒有什麼好的 辦法,可以考慮染髮處理。如果排除這一方面的因素,身體比較虛弱,考慮可能是氣血不足,按照中醫理論來講,發為血之餘,血虛就可以導致頭髮脫落或者白髮增多,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補益氣血的藥物 比如選擇氣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