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畫裡金山水銀花鳥,何解

2022-09-10 23:40:04 字數 585 閱讀 5726

1樓:大漠遊子塞翁

山水畫**最高,花鳥畫第二高。

2樓:平墨齋真品國畫

金山水:

中國山水畫的一種表現形式,以泥金﹑石青和石綠三種顏料作為主色﹐比"青綠山水"多泥金一色。泥金一般用於鉤染山廓﹑石紋﹑坡腳﹑沙嘴﹑彩霞﹐以及宮室樓閣等建築物。

金碧山水派代表人物:李思訓、李昭道父子。 初唐山水畫處於低潮,盛唐後有了飛躍,出現李思訓,李昭道等山水名家。

李思訓,人稱」大李將軍」,繼承並發展展子虔畫法,擅畫青綠山水,用工致嚴整的筆法,濃烈沉穩的色彩,確立和完善山水畫「青綠金碧」一派的風格面貌。代表作品《江帆樓閣圖》。 李昭道,人稱「小李將軍」秉承家學,亦擅青綠山水,代表作品《明皇幸蜀圖》。

後人多認為展子虔的繪畫開唐代李思訓、李昭道「金碧山水」一派。而李思訓的金碧山水畫對後來中國山水畫的發展,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後世山水畫中的青綠山水就是對他這一派畫風的延續。

明代莫是龍和董其昌等人提出繪畫上的南北宗論,則將他列為「北宗」之祖。

銀花鳥:用銀箔和膠水製成的銀色顏料叫泥銀,用途與"泥金"相同。用泥銀畫的花鳥畫就稱為銀花鳥咯

其實都是富麗堂皇一路的畫風

初學國畫應該先學花鳥還是山水?是寫意還是工筆

初學國畫者應該先學花鳥畫中的墨竹,而且要先學寫意畫法,這樣學起來簡單些 學習國畫應該從畫山水開始還是從畫花鳥開始 意見一 初學國畫者應該先學花鳥畫,而且要先學寫意畫法,這樣學起來簡單些。如梅蘭竹菊等,特別是竹子。意見二 初學國畫我建議你先學畫花鳥,花鳥畫一般乙個品種練上一 二個月基本能夠有點樣子。而...

請有經驗的高人指點,我要學習山水國畫應該如何入門

從線條入手,掌握各種線條的畫法,然後臨摹,從山水小品開始入手,逐步過渡到大幅山水,當然,寫生是少不了的,等有了一定基礎,多到戶外寫生,從中汲取營養,豐富自己。不過一切都需要有一定的造型能力,這可能需要一點素描和速寫功底。祝你成功。學山水畫很難的,不知你是否是自學,最好有師傅.自學的話應該有好的摹本,...

國畫的臨摹,適合初學者臨摹的山水畫

上面幾樓的都說的有道理,國畫是講究功底的,如果真如你所說的沒有國畫功底的話,我建議從臨摹最簡單的東西開始,先從理論下手,做到有所了解,然後呢帶著理論去臨摹區域性,比如說你弄清楚了一些皴法,那麼在你畫的時候可以考慮著怎麼表現,還有其他的一些東西的畫法,山石啊,樹 啊什麼的,當你一些基本的東西都會畫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