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會是淮海省,省會嗎,徐州市會成為淮海省省會嗎?

2022-09-10 22:00:17 字數 2702 閱讀 6964

1樓:軍師司馬懿

我家是安徽宿州在徐州以南,祖籍是江蘇徐州,宿州的別名是南徐州,上了年紀的宿州人都說現在的徐州叫北徐州,口音基本一樣,個別俗語不一樣,淮海經濟區一帶口音都差不多,聽著說話就知道都是不遠的老鄉,我覺得淮海經濟區的人都有這個感觸。淮海經濟區成立之後,但是沒見到有什麼大的動作,淮海省分出來也不太可能,現在中國的城市是合併小城化為大城乙個區,這是普遍現象,短時間內不會出現劃出乙個省級行政機關來,幾乎不可能了,徐州牽頭,目前徐州有把宿州市下邊的蕭縣連成一片的意思,徐州的軌道交通要和蕭縣聯通,這也是去年才有的訊息,全是對於促進淮海經濟區一體化的乙個大的戰略了,近年來沒發現有什麼大的手筆,互通互聯也沒見有多大成效,總感覺淮海經濟區沒有大作為,河南省的以鄭州為中心的城市群讓淮海經濟區顯得位置尷尬,往南有蘇南城市群,往北有膠東青煙威日,就像大城市的輻射半徑就大一樣,淮海經濟區周邊的幾大城市群的存在,注定使其發展乏力,也是很好理解的,不知道國家戰略上對於這塊有什麼打算,但是近幾年依然看不到什麼大手筆。

徐州市會成為淮海省省會嗎? 5

2樓:毛稀啊毛稀

首先,這個省就不成立,如果成立,蘇北,豫東就要分離,這是不可能的,不存在可行性,所以,省會也就沒有可能性了,

3樓:

中國的省級行政區劃幾十年內不會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出現淮海省。

前幾天傳言要把豫東魯西南蘇北地區合併成淮海省。這可要了命了。全是他媽的黃泛區。

窮的叮噹響。再加上交通這麼落後。沒有任何優勢可言。

這不知道優勢三個省的頭頭那根筋不對想把窮地方甩掉。

淮海省的建立於省會以及規劃

5樓:飛翔雨兒

為加快魯南蘇北發展,變成華東的乙個新的經濟隆起帶,淮海省要盡快出台。

設省初期,淮海省不宜過大,因為整體實力不是很強,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實力超強城市。

可以考慮把日照、連雲港、臨沂、棗莊、宿遷、徐州、淮安、淮北、商丘九個市組合成淮海省。為了管理好鄰近的微山湖,可以把濟寧市的微山縣劃到棗莊管轄,併入淮海省。時機成熟,可以把新沂或邳州公升格為地級市。

省會定在臨沂。

之所以定在臨沂,是因為:1,臨沂和徐州是這九個城市裡經濟實力最強的兩個城市,2,臨沂是最有活力的,臨沂市場經濟發達,思想非常解放,到處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可以起到較好的領導作用3,臨沂做過山東的省會,有這個思想和氣勢,4,古代徐州的駐地就在臨沂南面的郯城,到了三國後期才遷到現在的徐州,現在的徐州以前叫做彭城,5,臨沂的地理位置比較合適,前有日照、連雲港兩個港口,臨沂坐鎮中軍,帶領後面的大部隊,實現又好又快的科學發展,6,從大的地理或者風水來說,臨沂最適合做省會城市,因為臨沂北高南低,北部三十公里以北是山區,市區是廣闊的平原,有點像坐在太師椅裡,南面四周沃野千里,兩條大河奔流南下,這樣虎踞龍盤的氣勢,全國少有,7,臨沂的城市比較大,規劃建設的比較好,非常漂亮,很多領導看了之後都說,臨沂像個省會城市,省**可以直接進駐臨沂市**大樓辦公,8,臨沂水資源豐富,可以滿足以後特大城市的需要。

南京市是江蘇省的省會嗎?省會是徐州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市江蘇省的省會的。徐州是江蘇省的地級市。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國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²,2023年建成區面積1125.78km²,常住人口827萬人,城鎮人口678.

14萬人,城鎮化率82%,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地處中國東部、長江下游、瀕江近海,是中國東部戰區司令部駐地,長江國際航運物流中心,長三角輻射帶動中西部地區發展的國家重要門戶城市,也是東部沿海經濟帶與長江經濟帶戰略交匯的重要節點城市。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過異族政權首都的古都,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南京早在100-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

徐州,簡稱徐,古稱「彭城」,江蘇省地級市,地處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蕭縣,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徐州是華東重要門戶城市,華東地區重要的科教、文化、金融、旅遊、醫療、會展中心,也是江蘇省重要的經濟、商業和對外**中心。

徐州地處蘇、魯、豫、皖四省接壤地區,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宿州,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作為中國第二大鐵路樞紐,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有超過2023年的文明史和2023年的建城史,被稱為「帝王之鄉」,有「九朝帝王徐州籍」之說。徐州是兩漢文化的發源地,有「彭祖故國、劉邦故里、項羽故都」之稱,因其擁有大量文化遺產、名勝古蹟和深厚的歷史底蘊,也被稱作「東方雅典」。

徐州素有「淮海之都」之稱,是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長江三角洲區域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紐西蘭產品中國展銷中心總部駐地 ,國際性新能源基地,有「中國工程機械之都」和「世界矽都」的美譽。

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

徐州淮海戰役紀念館和徐州市規劃館

應該是規劃館好吧,新城區現在 新的辦公大樓都在那邊!徐州未來的發展方向!淮海紀念館在四院那邊,也在市區 徐州市區比較大 如果能進規劃局,還是很有前途的!建議你去規劃館,剛畢業能進規劃館是很好的,規劃局現在在新城區那邊,租房也很方便啊,淮海戰役紀念館在解放路這邊,離徐州第四醫院很近,這雖是郊區,不過相...

徐州市歷年中考狀元,徐州市歷年中考狀元

2007年徐州市中考成績揭曉 楊暘成為我市今年的中考狀元w nv l u內y xk昨日,2007年我市容中考成績揭曉,礦大附中的女孩楊暘以語文114分 數學114分 英語120分 物理化學合捲134分 政治歷史合捲119分 地理生物合捲78分 體育18分 總分697分的高分成為今年中考狀元。j0cy...

想知道 徐州市 徐州潘安湖風景區 在哪

在賈汪 從徐州出發的話 過了大黃山轉向206一直向北 快到賈汪城區的時候看到乙個路牌 潘安湖國家濕地公園 向西拐 大約3km就到了 去年暑假時候去的還在建設 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自駕遊 在賈汪的西南方向,從徐州走 先走206國道,到徐賈快速通道左轉,第乙個紅綠燈左轉 西行 道右側。也可坐徐賈旅遊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