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徐州市規劃廳作文,我眼中的徐州800字作文

2021-03-04 08:49:26 字數 3047 閱讀 9270

1樓:wo丶你的眼

以下參考

乙個天高雲淡的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同學們去位於人民廣場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參觀遊覽。一路上,大家都很興奮,希望能夠插上翅膀,飛到城市規劃展示館去。

到了後,我們跳下車。只見令人翹首以待的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以獨特的姿態聳立在人民廣場,好像在說:「歡迎你們來這裡!

」它迎著朝陽,滿懷激情地接待著遊客朋友。走進去,我看見乙個大型立體雕塑——「上海之城」和乙個大型浮雕半成品——《百萬市民大搬遷》。二樓還有乙個夾層,是歷史文化名城廳。

它展示了乙個漁濱漁村走向乙個現代化的大都市。如果你細心留意的話,你會發現這條展示長廊其實是模仿了一條上海老街的街景。這裡還有一排排抽畫,可見拉黃包車的人。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還能看見有人在擦皮鞋、磨剪刀……隨著時代的發展,破舊的黃包車已經變成了豪華的小轎車,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上海脫掉了一件舊棉襖,穿上了一件華麗的大衣。其中,最絕妙的就要非老外灘的多**展示莫屬了。

「浦江水」在特殊燈光的映襯二樓是規劃建設成就廳。這裡的城市景觀部分的內容十分豐富。一幢幢大大小小的樓層像雨後春筍般聳立在路的兩旁,讓人目不暇接。

三樓是城市規劃廳,它展示了上海的經濟和城鎮,全貌一覽無餘,蔚為壯觀。有的人由衷地讚嘆:「啊,好美!」;有的人則指指點點;還有的人拍照留念。

來到四樓,它是乙個高科技虛擬廳。這裡不但可以查閱上海各個時期的資料,還可以親手繪製上海的巨集偉藍圖。

五樓是一條畫廊。牆壁上掛著一幅幅水粉畫:有的畫著***,有的畫著乙個人在扔鐵餅,還有的畫著戰士……

半天的遊程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了。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們還是意猶未盡。我覺得城市規劃展示館增強了市民認同感的迫切需要,它給原來已經絢麗多彩的人民廣場增添了乙份英姿!

下,輕輕蕩漾。其泊上有幾艘逼真的輪船、貨船、客輪。當幕布徐徐拉開時,海鷗「嘎嘎」而鳴,輪船、貨船、客輪起航。

**聲中,乙個渾厚的男聲正在向你介紹背景中的故事……

我眼中的徐州800字作文

2樓:祉降綿綿

徐州自古人傑地靈,鍾靈毓秀,是漢高祖劉邦的故里,被人們譽為「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這個星期六,我和爺爺住上去徐州的火車,便赴徐州開始了一次有益的旅行。

首先來到的是頗負盛名的龜山漢墓。一進通道,一道紅色的光線**出來,大家都被嚇了一跳。再聽導遊阿姨仔細一講,原來,這是一道測試通道筆直程度的雷射。

走進大廳,正中有一根十分粗的擎天柱,我走近柱子,仔細地地打量一下,發現柱子上和牆上、都有一些鼓起來的小包,我迷惑不已,連忙跑到導遊阿姨那,阿姨說:「這是以前皇上的歌舞廳,以前的人不是太懂天上的星星,所以這的每乙個小包都代表乙個人。」「噢!

」我恍然大悟。緊接著,我們奔又向墓室內部走去。只見,墓室**放置著一口巨大的棺槨,上面雕刻著精美絕倫的圖案,我湊上前去,凝視欣賞著,真為古代勞動人民的精湛技藝所折服。

汽車載著我們駛往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只見巨石磷峋,林壑幽美,這就是美麗的雲龍山。它由九節山頭組成,南北走向,蜿蜒如龍,因山上常有雲霧繚繞而得名。剛開始,我爬得很輕鬆,幾乎是一步兩個台階,邊跳邊走的,漸漸的,我感覺到累了,腳步也放慢了一點,當爬到山頂的時候,我已是氣喘吁吁。

雲龍山有兩個地放令我感受最深,乙個是繫滿了紅布條的大樹,聽人你家說,只要在紅布條上寫下願望,系在樹上,願望就能實現。還有乙個就是山頂的那乙個大平台,站在平台上,徐州的美景盡收眼底,近處雲龍湖在陽光下波光粼粼,遠處一座座高樓林立。

最後,我們懷著莊嚴肅穆的心情參觀了淮海紀念塔。一進門,**元帥親筆題寫的「淮海戰役紀念館」七個大字,格外雄壯。進館以後,導遊阿姨向我們介紹了淮海戰役那一幕幕悲壯激烈的情景故事。

憶昔思今,我不由感嘆,解放軍多麼偉大呀!正是他們不怕犧牲,拋頭顱、灑熱血,才能解放全中國,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於世界之林,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短暫而又難忘的一日活動,我既欣賞了歷史名城徐州的自然與人文景觀,也受到了一次難忘的紅色教育,小記者活動,讓我受益匪淺!

3樓:飛雨雪花之夢

徐州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我聽爺爺講過去的徐州街道非常窄。那時只有一條想樣的淮海路,而路不平,樹也少,樓房也少。

外地人說徐州是窮山惡水潑婦刁民。就是這座被人看不起,不修邊幅的老工業城市,可近幾年來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在我眼中現在的徐州就像一座大花園;這裡山美,水美,人也美。

徐州現在是淮海經濟區的中心城市,又是江蘇省較大城市。你看看現在的徐州;淮海路,中山路是那樣的寬闊,街道兩旁樓房林立,樹木成蔭,每天**如潮。現在的徐州還有那麼多風景區,每天都吸引了大量的外地人來徐州旅遊觀光。

你看徐州的雲龍湖,湖水碧波蕩漾,岸邊樹木蔥蔥,花繁葉茂。好似一條巨龍坐落在徐州南首。故黃河

好像一道碧綠的絲帶,水清岸綠,景色美。緊靠雲龍湖的小南湖,新建成的珠山風景區及新城區的大龍湖,還有雲龍公園,彭祖園等這些美景看後真是讓人陶醉流連忘返。

現在徐州還是一座美麗生態園林城市,徐州也是一座文明城市,每年都湧現出一些感動徐州的新聞人物。我生在徐州長在徐州,我親眼目睹了徐州年年的變化,真叫人讚嘆不已。我現在是一名小學生,正在學習知識學好本領長大後,我要為徐州的建設添磚加瓦。

我愛你,美麗的新徐州!

4樓:河泥都

參考資料

9月1日,開學了。早讀課鈴一響,我們便坐端正等英語王老師的到來。誰知,快步走進教室的卻是一位陌生女老師,教室裡立即響起了一群人的議論聲:

「這個老師是誰啊?」「難道英語老師換了?」……

在同學們的議論聲中,老師快步走上講台,微笑著做起了自我介紹:「同學們好,我是你們的新英語老師,我姓洪,你們以後就叫我洪老師吧……」

洪老師個子高高的,身穿一件藍白碎花套裙,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小小的眼睛散發出智慧型的光芒。她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上課時風趣幽默,我們都喜歡她,親切地叫她「misshong」。

開學第二天,有一節英語課。上課時,我們全班同學都坐得很端正,豎起耳朵瞪大眼睛,生怕漏掉乙個字。老師很認真、很細心地講解所學單詞的含義、寫法與用途,中間不時會「插播」幾個搞笑的「幽默詞彙」,我們都笑得前仰後合,有的人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這是一位陌生的老師,但她的幽默風趣使我們對英語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希望老師以後能夠在學習上帶動我們全班一起進步,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而我們也一定不會辜負老師的期望,會努力學習,做個好學生!

徐州淮海戰役紀念館和徐州市規劃館

應該是規劃館好吧,新城區現在 新的辦公大樓都在那邊!徐州未來的發展方向!淮海紀念館在四院那邊,也在市區 徐州市區比較大 如果能進規劃局,還是很有前途的!建議你去規劃館,剛畢業能進規劃館是很好的,規劃局現在在新城區那邊,租房也很方便啊,淮海戰役紀念館在解放路這邊,離徐州第四醫院很近,這雖是郊區,不過相...

徐州市歷年中考狀元,徐州市歷年中考狀元

2007年徐州市中考成績揭曉 楊暘成為我市今年的中考狀元w nv l u內y xk昨日,2007年我市容中考成績揭曉,礦大附中的女孩楊暘以語文114分 數學114分 英語120分 物理化學合捲134分 政治歷史合捲119分 地理生物合捲78分 體育18分 總分697分的高分成為今年中考狀元。j0cy...

想知道 徐州市 徐州潘安湖風景區 在哪

在賈汪 從徐州出發的話 過了大黃山轉向206一直向北 快到賈汪城區的時候看到乙個路牌 潘安湖國家濕地公園 向西拐 大約3km就到了 去年暑假時候去的還在建設 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自駕遊 在賈汪的西南方向,從徐州走 先走206國道,到徐賈快速通道左轉,第乙個紅綠燈左轉 西行 道右側。也可坐徐賈旅遊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