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教如何用周易的卦象解釋這個故事

2022-09-10 11:45:03 字數 833 閱讀 5905

1樓:絕代名匠

一枚硬幣,正面為陽,反面為陰。如果把三枚硬幣同時扔下就會有四種組合:二陰一陽、二陽一陰、三陰、三陽。

二陰一陽是少陽,二陽一陰是少陰,三陽是老陽,三陰是老陰,下面的演算法就和我前面講的一樣了。比如你扔出來的是二陰一陽,也就是有兩枚硬幣是反面朝上,一枚硬幣是正面朝上,這種情況就是少陰,你在紙上記下「少陰」兩個字就好了,第一爻就這麼算出來了,然後再把三枚硬幣扔一回,看看第二爻是什麼,依次算出全部六爻。

如果你連這都嫌麻煩,也還有更簡單的演算法,只用一枚硬幣就夠:正面是吉,反面是兇,扔完了看看落地朝上的是哪面,這就行了。夠方便吧?

其實,金錢卦雖然一度很普及,很流行,卻在根子上犯了乙個重大錯誤。

什麼錯誤呢?

——本來,金錢卦是蓍草演算法的簡便替代方法,可古人卻不知道,三枚銅錢的落地和四十九根蓍草的演算,這兩者的出卦概率是完全不一樣的。簡單打個比方:如果用最傳統的蓍草演算法,得到乾卦九五爻的概率是萬分之一;而用金錢卦來算,得到同樣這個爻的概率卻變成了千分之五。

也就是說,金錢卦其實是根本無法取代傳統的蓍草演算法的,嗯,對數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算一算這道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手機不方便,等有空上網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兩七錢命 很輕賤的命 皇帝是9兩5錢 95至尊 普通人5兩

5樓:孤夜幻風

剛剛在學………………

6樓:

先給我高分在說,不然等下輩子吧,8了

如何用日語解釋中文中關於和對於的區別

對於 対 対 關於 関 関 中國語 文 對於 關於 場合 関係 成 立 場合 覚 方 大丈夫 思 對於 対象 使 歌 本 歌 関 本 歌 対 本 日記 書 桜 関 桜 何 書 対象物 目的 何 對於 単純 対象物 取 扱 關於 關於 對於 日語語法和漢語的語法區別大嗎 區別大。來 1 語序不同 日語...

請教如何用ps做展板,ps製作展板的詳細步驟

網上找個你要的展板內容psd格式的,改成你要的尺寸就好啦 先確定尺寸大小 新建乙個畫布 然後進行編輯 ps製作展板的詳細步驟 1 首先確定展板的尺寸,以210cmx12cm為例,畫素為300dpi,色彩模式切換到cmyk就行。2 首先製作背景部分,我們可以使用一張清晰度高的 或者是自己繪製,填充乙個...

如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來解釋什麼叫服務

服務copy不僅僅是顧客把他們的鈔票遞給我們,我們則相應的冷冰冰的將快餐遞給顧客,不僅要讓顧客得到我們的服務,更要讓顧客喜歡享受我們的顧客,甚至產生一種舒心的心理暗示。接遞的轉換之間始終都要注視著顧客,微笑著顧客,自然的面對,耐心的解釋,悅耳的聲音,善意的提示,服務完後再說句 還有什麼需要的嗎?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