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機有省電功能嗎,對講機的省電模式有用嗎?

2021-03-03 22:57:42 字數 2519 閱讀 4146

1樓:

省電模式就是對講機無操作或無訊號接收一段時間後它自動進入類似休眠狀態,當有操作或者有接收到訊號時它就自動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所以省電模式不會影響正常使用

2樓:深圳拓朋科技****

一般對講機為節約用電,延長待機時間,對講機在一段時間內無發射接受和按鍵操作,將以一段時間關機、一段時間開機的方式工作,這種方式叫省電方式。

開關機時間長度比大約是1:4。當收到訊號或有按鍵操作時,對講機立即退出省電狀態,進入正常狀態。

對講機的省電模式有用嗎?

3樓:深圳拓朋科技****

對講機的省電模式能有效節省電量,在無按鍵操作或一定時間內沒收到訊號,能進入省電模式,省電時是把接收電路和vco電路的電源關掉,因此在省電狀態收到對方的呼叫時前端有可能會出現斷字。

對講機有雙守候功能嗎?

4樓:深圳拓朋科技****

從理論上講,對講機在每乙個瞬時時刻只能接收或發射乙個頻率訊號,所以絕對的「雙守候」是不可能作到的。

雙守候只是分時處理兩個不同的頻率,這個時間間隔一般為 幾秒鐘(5~7秒),即在守聽某乙個頻率時,每間隔幾秒鐘,掃瞄另乙個頻率,當在另乙個頻率上聽到了呼叫,即臨時停留在此頻率上,再利用此頻率進行通訊, 通訊完畢,再回到守聽的第乙個頻率上。

雙守候與優先通道掃瞄功能可以在頻率模式下、亦可在通道模式下操作,但最好在通道模式下操作。

雙守候:先將需守候的兩個頻率存入兩個通道,再通過「功能鍵+數字鍵」啟用此兩個通道的雙守候功能,此後,對講機將交替在兩個通道頻率上掃瞄。

手機有對講機功能嗎

5樓:熱情的野鶴

手機不完全具備對講機功能:

1、手機是全雙工通訊,2g是時分和頻分,3g是碼分和頻分,而對講機只是頻分

2、對講機使用者可以設定頻率,手機使用者不可以設定頻率。多台對講機設定同一頻率,只要一台說話,其它所有的都可以聽到,此功能手機無法實現。

其實手機可以做到一對多通訊,但是這種做法會給使用者帶來干擾,是違法的。

樓主所說的路由器功能每個手機網路的小區基站都可以實現,只是運營商不開放這樣的業務。

每個手機都是連線在小區基站上的,然後小區基站又通過有線網路連線成為乙個整體的網路。

6樓:無線開發工程師

手機本身沒有對講功能,但可以通過一些軟體實現和對講機類似的功能,兩者的區別我作以下說明

1,對講機是利用獨立的網路進行通訊的,手機軟體是利用公眾網路實現通訊的,也就是流量,所以對講機不要流量費用,而手機需要。

2,對講機是為即時專用通訊而設計的,講究的是即時快速通訊,一按鍵就可以說話了,而手機通訊的延時就大很多了,但一般人是感覺不出來,但如消防等特殊領域就很重要了。

3,對講機在沒有公網的地方也能通訊,而手機不能

4,對講機受本身通訊距離的限制通訊範圍是比較有限的,但手機只有網的地方大家都能一起講話。

7樓:放手你個流氓

據我所知道現在大陸任何手機都不能當對講機的,不是說手機上沒有這個功能,而是大陸把這個功能給遮蔽了,比如說我的l6手機就有這個功能,在香港或者國外就可以用對講機功能,但是在咱大陸就是用不了.

高階的數字對講機有哪些功能?

8樓:深圳拓朋科技****

數字對講機主要用於團體成員間的聯絡和指揮排程,以提高溝通效率和提高處理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

部分廠商在輔助功能上有所開發比如拍照攝像功能、藍芽耳機、和usb充電等功能。

使用者容量大,可以任意分組通訊,方便快捷。

什麼是對講機的倒頻功能?

9樓:深圳拓朋科技****

所謂倒頻,就是在有中繼的時候一方不使用中繼,而是把中繼的使用的兩個收發頻率倒過來使用的一種通連方式。也稱為「反頻」。

倒頻通連具有訊號直接(沒有通過中繼)、不改變對方使用中繼的方式,因此適合在對方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進行直接通連測試。

公尺聊對講機功能怎麼用

10樓:小公尺

嗨!請在對話介面長按住語音通話按鍵即可語音對講。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網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公尺手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聊還是做得很專業的。推薦使用。

比賽對講機賽場對講機有哪些功能?

12樓:深圳拓朋科技****

拓朋數字對講機帶有快捷選單的中高階dmr數字對講機。秉承豐富的人機互動設計理念,其外觀時尚出眾、引人矚目,純pc材料,結構嚴謹、大容量的電池和嚴格的環境測試保證長時間的穩定工作。

模擬+數字      中繼台雙時隙

節省40%電量    通訊錄

簡訊           組呼、單呼、全呼程式設計密碼       聲控發射

彩色碼         遙斃、遙醒

對講機有雙守候功能嗎,對講機有省電功能嗎?

從理論上講,對講機在每乙個瞬時時刻只能接收或發射乙個頻率訊號,所以絕對的 雙守候 是不可能作到的。雙守候只是分時處理兩個不同的頻率,這個時間間隔一般為 幾秒鐘 5 7秒 即在守聽某乙個頻率時,每間隔幾秒鐘,掃瞄另乙個頻率,當在另乙個頻率上聽到了呼叫,即臨時停留在此頻率上,再利用此頻率進行通訊,通訊完...

對講機有哪些功能,數字對講機都有什麼功能?

主要是通訊,對話 其次是現在有乙個對講機加了一些小功率,有帶收音機的,的,互相通訊,緊急報警,巡檢登記,照明,無線排程,收音機,主要是通訊,對話 其它是都是附帶的.數字對講機都有什麼功能?數字對講機具有語音抗干擾能力強,保密性高,通道佔有頻寬更窄,傳輸資料能力等優勢功能。部分廠商在輔助功能上有所開發...

對講機有哪些常用的功能,對講機的用途有哪些?

1 開關機開啟關閉對講機 一般是用和音量合在一起的旋鈕開關直接接通斷開電源 或是用軟體檢測按鍵進行開關機 會消耗輕微的電流 2 音量調整調整音量的大小 用電位器或內建音訊基帶處理通過軟體檢測按鍵來調整音量大小。3 靜噪調整 在不帶有亞音訊的通道,靜噪檢測用來決定對講機是否開啟或關閉對講機音訊輸出。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