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電池應怎樣維護?電池壽命是與插電的次數有關,還是和插電的時長有關

2022-09-10 05:20:05 字數 597 閱讀 1297

1樓:

筆記本電池沒有記憶功能,電池充滿筆記本會有保護功能的,保護電池不會過充.當筆記本外接電沒有電的時候就會自動切換到電池供電,保護你的電腦不會突然斷電關機,防止硬碟損壞.

如果你把電池拔下來常時間不用的話電池沒有電就會過放保護,到時候很難充進去電,電池拔下長時間不用甚至會報廢.

正確的使用方法就是放在筆記本上面不用管它.電池即使你不常用壽命也就2-3年.

如果你覺得電池在筆記本上面太重或者你想把電池的壽命延長的話,你可以把電池拔下了,但是你一定要記住至少3個月要充一次電,不能讓電池在低電量(10%以下)存放太久,否則就會過放保護充不進去電.

電池過放保護只有返原廠啟用才能使用.

2樓:通化戰士

正常使用不會影響的電池的使用壽命的,因為筆記本有自己專門的電源轉換電路不會產生過充的現象,但是為了你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你需要每15天到30天內對筆記本隊員進行一次放電,就是去掉外接電源用本身的電池進行使用,然後在充滿電這樣會保證你的電池不會容量降低。

3樓:憐香惜玉

膝上型電腦還是要經常用為好。放置時間長對電池不好。長開機玩玩,充充電,對電池很有幫助。

華碩筆記本電池充不了電,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一 原因分析 1 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 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 電池保護模式 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

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恢復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損耗率很高 如何恢復

筆記本電池是筆記本的原動力,如果筆記本的電池消耗太大,就大大削減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有很多使用者抱怨自己筆記本的電池續航能力過短,如果使用時間長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也會相對減弱,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1 筆記本 電池損耗 究竟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的鋰離子電池都有...

有關膝上型電腦的電池

一般沒事的,現在的電腦都是有電池保護功能的,也就是說,當你電池的電量少於95 時才會充電,避免因為重複充電而導致電池的損壞。充電電池有放電現象也是比較正常的。你可以用魯大師測一下你電池的損耗情況 正常筆記本畢竟不能和台式電腦比,長時間用筆記本的話,盡量把電池下了,對電池的壽命能好。其實是正常的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