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電池長期不用會使電池受到傷害嗎

2022-03-24 05:14:21 字數 2980 閱讀 6968

1樓:衣來衣往

這樣做對電池是有損害的,新電池要衝放電三次以上,要完全衝滿。

以後最好每月完全放電一次,衝滿電再放在你的箱子裡。

電池的保養很累人,剛開始的時候還很注意,時間長了,就在電腦上放著,然後用電源。太累!

對於電腦來說,沒有電池就有突然斷電的危險,如果發生了突然斷電的情況,對電腦還是有損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聯想的本本,它系統自帶電池養護功能。電池壞了就換,況且現在換個新電池才兩百塊。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長期不用就把電池取出來

4樓:love倦鳥餘花

會的。電腦不上電池突然斷電的話對電腦有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時間不用 建議每隔乙個月就對電池完全充放電一次!

我新買的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如果長期不用會不會壞啊?

6樓:xiao彭

1,新買的筆記本的電池長期不用會壞的。

2,建議定期的要給筆記本的電池充電,要保持電池記憶體有一定的電量。

3,膝上型電腦電池剛買回來時,最好是充滿再放完,連繼三次。

5,並且在以後的使用中也要注意。最好是一次性把電用完了再充,充時也一次性充滿。

6,如果不注意這個問題可能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以至於會縮短電池待機時間。

7,正確使用, 這樣可以保證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正常使用壽命。

7樓:威化生機

這樣不好,會造成鋰電池的過度放電,減少電池壽命,即使不使用電池也可以把它插在電腦上,時刻保持電量飽滿的狀態

電池充滿電後會自動斷掉電路,不用擔心衝過頭什麼的···看看這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和人一樣長時間不動只睡覺也會餓的

如果你想把電池接在電腦上要先把電池一充滿電放置時間不應該超過兩個月 然後再次充電放置如果是因為自己總在家裡不需要電池也可以正常使用那麼建議你最好是把電池放在電腦上面

在它沒有電的時候可以自動充電

充足後會自動隔離 基本上不會造成電池的壽命減短而且這樣做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防止家中突然斷電所造成的主機板損傷

9樓:柳岸的風

留50%左右的電在裡面能儲存很長時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一般不用最常三個月要充一次,不然會導致電池電量徹底放乾,無法使用,就得到客服去啟用電池,很費勁的。

11樓:泡泡

會壞的得經常充電放電一下才可以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電池沒有電,是正常現象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因為電池在不用狀態下由於環境的因素和自身因素,也會自動緩慢放電,如果充電使用正常,則不用擔心,如果有疑慮,可以將電腦送至附近服務站進行檢測。

筆記本充電注意事項:

1、當膝上型電腦電池充滿之後,充電電流就會被自動切斷,哪怕你繼續充120個小時,狀態也不會有任何變化了,一般來說,就算充電最慢的機器,6小時也完全充滿了,剩下的"充電"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反而是拿到新機器的時候應該先把電量放光再充電。

2、現在的電池電芯在出廠的時候已經經過啟用,而電芯在封裝成筆記本電池的時候又經過一次相當於啟用的檢驗,因此拿到手的電池,早已是被啟用過的了,再做三次充放電過程只是無謂的增加電池的損耗。

3、鋰電池雖然沒有完全消除記憶效應,但已經大大減弱了記憶效應,如果使用電池很頻繁,那麼應該將電池放電到比較低(大約10~15%)再充電,但如果放電到連機器都開不了(0~1%),就屬於對鋰電池的有較大損傷的深度放電,一般來說每2個月做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如果很少使用電池,那麼只要每3個月進行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有沒有壞處

13樓:表白號

你好,你的筆記本電池長時間不用,首先不要讓電池留在機器上,最好是將電池充好電(電量保持在60%左右為佳)儲存,如果可能每月最好進行一次完全的充放電使用(即開機不要關機一直耗電到自動關機)。 另外,長時間不使用電池請注意電池觸電的防潮,以防受潮後鏽蝕。同時也要注意整機的防潮,避免電路板受潮。

希望能幫到你哦

14樓:孫朝輝

如果在斷電的情況下兩年都沒有問題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取下來長期不用對電池好不好?

15樓:愛卡

建議裝在筆記本上使用,將電源管理中電池的使用模式調為最長壽命模式以保護電池

筆記本長期不放電池,對電腦有沒有損害?

16樓:╋字路口

筆記本不裝電池是不會對筆記本造成任何損害的!

而我是為了保護電池 才長期不裝電池 直接插電源用電腦!

如果長時間在家用膝上型電腦!建議拔電池卸下來!

因為電池長時間的迴圈充電會減短電池壽命!

假如新買的膝上型電腦,電池一直擱置不用,也不充電保留,這樣做對電池壽命有影響麼?

17樓:周海柱

筆記本電池在不用的時候,

一、讓電池中的電量保持在30%至50%;

二、將電池放在乙個乾燥且封閉的空間;

這樣對電池的壽命不會產生影響。

18樓:原創文房

電池是易耗品,該怎樣用就怎樣用,你的電池還沒有用壞,你的電腦就該換了,所以不要顧慮,而且就算壞了你也可以買到同樣的電池。不要為了這個小事誤了大事。筆記本沒有電池有很多壞處,特別是突然斷電,你的資料損失就得不償失了

19樓:

有影響的,主要是電池放久了會氧化,導致容量減少,最好隔幾個月做幾次充放電,另外一定要放在乾燥的地方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現在不通電,開不了機。

這是個電子產品共有的特性,電池和主機板電路問題的可能性很大,建議把膝上型電腦充電12小時以上開機試試 1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出現不能開機現象,可以嘗試把電池拔出,然後用電源介面卡供電,大概可以開機成功。2 然後把電池接入,看看充電顯示燈是否正常點亮。如果點亮了充電顯示,說明電池還是可以充電的。需要把...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充電,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是不是要把電用完才能充電

必須充到12小時以上,然後完全放電到自動關機,3次就行了。這個和開發人的潛能是相似的的,充3個小時 你以為滿了,其實電池最大容量沒有啟用,真充3個小時,這電池用不了多長時間。1個小時就沒電了,以後使用過程中注意電池的保養,每個月將電池放1 3次電 就是拔掉電源線,用電池 電池壽命只有幾百次,最怕不插...

膝上型電腦放久了不用會壞嗎,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放在那裡沒用會不會壞了

一般不會放壞的。如果這都壞了,那不是電腦城倉庫裡賣不出去的電腦都要壞啊。哈哈 告訴你咯,你把電池用完電,直到讓電腦開不了機。然後把電池取下來。這樣可以放很久很久的。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放在那裡沒用會不會壞了 不會 不過你得保養好點 比如說筆記本時間長了不用可以把電池充滿後取出來單放著 這樣電池就不會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