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好用的幼兒園教材,一下,有沒有好用的幼兒園教材,推薦一下

2022-09-10 02:15:05 字數 5214 閱讀 6160

1樓:花落千年前

我孩子現在用著巧虎,感覺還可以,配套的,跟著幼兒園走的

幼兒園用什麼教材好呢?

2樓:112333束脩

首先看你想打造成什麼樣的特色園了

公立園都使各省的審定教材

如果是私立園沒點特色,1是收費上不去,2生源不會好,3你都沒有拿得出手的東西

目前個人知道在做學前教育的都是主教材+特色課程

注意:特色課程不是興趣班,是在基礎教學的層次上拔高一點,比同齡孩子多學的部分,但也是全員實施的

英語特色:洪恩英語+點讀筆

數學特色:《我的數學》、《方案數學》、甘肅少兒出版社《邏輯高》、邏輯狗

科學特色:《科學小超人》《小牛頓》配操作材料

語言、國學特色:《動態閱讀》、繪本閱讀、故事屋

**特色:《我和**做遊戲》

以上是個人了解過,覺得比較好的教材,但是不是一家出版社的,如果全部引進比較貴,可以選擇

一、二。

另外:江蘇教育出版社、南師大、北師大、人教社、台灣康軒都有學前教育的教材。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最好,其實教材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是老師如何使用教材,如何教的問題。

4樓:想飛自然偏偏起

為防止幼兒園小學化,現在**規定幼兒園不能有教材

5樓:荊捷芒玉瑾

我寶寶學的天新教材,感覺不錯,寶寶很愛學,一天三頁。感覺寶寶做的越來越得心應手了,現在只要看到剪刀就想要自己用剪刀剪出各種各樣的形狀。

幼兒園的教材哪種是比較實用的?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學前啟蒙幼兒園教材:《學前幼兒啟蒙教育叢書》)由北京、上海、武漢、重慶、深圳一線幼教專家聯合打造,2010由天津新蕾出版社隆重推出。 主要特點:

1、階段全:   本套幼兒教材分:小班、中班、大班、學前班,可以適合不同階段的幼兒園學生   2、內容全:

本套幼兒教材幾乎包含了所有的幼兒相關科目:語言、數學、拼音、英語、科學、健康、社會、美術、**遊戲、家園聯絡冊   3、配套產品:   (1)、除學生用書用。

本套產品還包括教師教學資料(都在光碟上、免費贈送)   (2)、除主科教材外,本產品還包括語言練習冊、數學練習冊、拼音練習冊   (3)、同時還有《家園練習冊》 實現教師與家長的互動,更有利於孩子的學習和健康成長   4、**低:   每本書定價3.8元/本 低於市場上同類產品二,新素質幼兒園教材:

中國和平出版社自2023年開始出版《新素質幼兒學前教材及配套系列》叢書。六大特點:   1、配套最齊(是目前市場配套最齊全的幼兒產品):

2、印製精美(首創全銅版印刷):   3、觀念新,實用性強(使教師迅速開展幼教工作)。   4、活動性、開放性強(是教師和兒童有效互動)。

5、編排形式活潑有趣(符合兒童興趣特點)。   6、定價適中(經濟實用,質**不高)。三,新農村幼兒園教材:

新農村幼兒園教材(新版更名為「幼兒園自主活動課程」),幼兒園自主活動課程》是《新農村幼兒園教材》的修訂版。這次教材修訂,認真總結了教材使用近五年的經驗,提公升了教材內容,優化了教材結構體例。改編後的教材,定位中國城鎮及鄉村幼兒園,用最先進的幼教理論作指導,走具有新農村特色的幼教發展道路,更適合城鄉幼兒教師使用。

主要特點:   1、這套教材由中、加雙方幼教專家合作編寫,在國際先進幼教理念的指導下,緊密結合農村幼教實際,突出農村幼教特點,注重實用性。   2、教材的編寫體例上,打破了按學科編寫的慣例,以活動為主線,給幼兒提供了綜合知識平台。

3、教材的教師用書,活動設計翔實,案例豐富,非常適合農村幼兒教師隊伍現狀。   4、改編後的《幼兒用書》插圖和版式設計,更加美觀大方、活潑有趣。   5、《幼兒園自主活動課程》的結構體系上,資源豐富,銜接配套緊密。

這套教材既有教師用書、幼兒用書、《故事》、《**》磁帶,還有***動畫光碟、教學掛圖等配套資料。為彌補農村幼教資源的不足,從不同角度對農村幼兒實施良好的教育奠定了基礎。

幼兒園都用什麼教材呢

7樓:字振梅皮妝

在了解到幼兒園教材使用現狀以及幼兒需要的教材之後,發現幼兒園教材的選擇不是由單方面決定的,影響因素包括**,市場,幼兒園教師以及家長。故提出以下幾點粗淺建議。

第一,要建立專門的幼兒教材開發組織,實現幼兒教材編輯主體的多元化。當前我國沒有設定乙個專門的幼兒評審編排機構,造成幼兒教材的標準錯亂市場混亂。專門的教材開發組織在鑽研孩子們需求興趣的前提下,以《幼兒園指導綱要》為指導結合幼兒身心發展規律編訂教材。

同時,要傾聽來自各方面對教材的聲音,形成教材編輯者,幼兒以及教材之間的良好關係,鼓勵一線教師提出經驗與建議,

不能一意孤行。

第二,要加強市場的監管與控制,防止各種不符合標準的教材擾亂市場秩序。首先要制定教材評定的標準,只有符合要求的才能進入市場;同時,對於已經進入市場的教材也要加強控制與監督,嚴把質量關.從授權幼兒教材開發,審批幼兒教材的目標,內容,形式,到幼兒教材的紙質字型等,全程監督。

當然,這一行動需要多方聯合完成。

第三,要不斷提高幼兒教師素質,增強幼兒教師的理論實踐水平,從更高層次上認識研讀教材。能夠根據幼兒園實際情況進行選擇,不斷提公升自己的創造力與認識。也鼓勵幼兒園根模具自身教育實踐水平和理論水平編訂符合要求的園本教材。

當前,我國幼兒教師整體素質不高,加強對教師隊伍的學習交流勢在必行,成為教材知識最有效的傳遞指引者。

總之,解決幼兒園教材的問題是當務之亟,需要**,幼兒園,教師和家長的共同合作才能完成。只有出現適宜的教材,形成良好多教師-教材-幼兒關係,我們的幼兒才能更好的發展,這樣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8樓:卞利葉芮雨

首先看你想打造成什麼樣的特色園了

公立園都使各省的審定教材

如果是私立園沒點特色,1是收費上不去,2生源不會好,3你都沒有拿得出手的東西

目前個人知道在做學前教育的都是主教材+特色課程

注意:特色課程不是興趣班,是在基礎教學的層次上拔高一點,比同齡孩子多學的部分,但也是全員實施的

英語特色:洪恩英語+點讀筆

數學特色:《我的數學》、《方案數學》、甘肅少兒出版社《邏輯高》、邏輯狗

科學特色:《科學小超人》《小牛頓》配操作材料

語言、國學特色:《動態閱讀》、繪本閱讀、故事屋

**特色:《我和**做遊戲》

以上是個人了解過,覺得比較好的教材,但是不是一家出版社的,如果全部引進比較貴,可以選擇

一、二。

另外:江蘇教育出版社、南師大、北師大、人教社、台灣康軒都有學前教育的教材。

9樓:王東昌

農村幼兒園專用教材——————農村幼兒教育叢書,為縣/鎮幼兒園量身定做

河北新視點——《農村幼兒教育叢書》(以下簡稱《叢書》)是基於國家級科研專案「農村學前教育專案」的科研成果,由專案組專家與dc加拿大教育發展公司合作編寫,河北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全國第一套面向農村幼兒教育的系列叢書。

根據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滾動發展課題的精神,凡使用本套《叢書》的區域幼兒園,均可以縣(市)為單位參與「開發利用農村當地資源,促進教師幼兒共同發展」課題(國家「十一五」課題)的實驗與研究,並承擔子課題的研究。經批准新參與課題的區域在實施過程中,課題專家組給予培訓和指導。

主要特點:

1、緊密結合農村幼教實際,提供豐富的幼教資源

為了彌補農村幼教資源的匱乏,使農村幼兒享受與城市幼兒同等教育的權利,這套「叢書」努力為農村幼兒提供較多的教育資源。整套叢書設計了幼兒用書《幼兒習得手冊》,教師用書《農村幼兒教育活動設計與案例》,及教學**磁帶、故事磁帶和動畫vcd光碟。

2、啟發引導,把先進的教育理念落實到幼兒園的教育活動中

《農村幼兒教育活動設計與案例》從農村幼兒教師面臨的實際情況出發,提供了大量教學設計和優秀案例,並加以點評。這些設計、案例和點評蘊含著**和啟發引導的教育理念,指導教師學會「怎樣教」的方法,領悟「為什麼這樣教」的道理。

3、結合幼兒認知特點,給幼兒提供綜合知識的立體平台

《幼兒習得手冊》中認知類「想一想、說一說」和操作類「玩一玩、做一做」的設計,緊密結合了幼兒的認知特點,把分類學科融合在一起,給幼兒提供了乙個綜合知識的立體平台。而且把「認知」和「操作」有機結合了起來,引導幼兒在「認知」的基礎上去動手「操作」,又通過動手「操作」去更好的「認知」。

這套「農村幼兒教育叢書」主要有四個系列產品:

1.《幼兒習得手冊》,供大、中、小班使用,每學期4本書。

2.《農村幼兒教育活動設計與教育案例》,大、中、小班教師使用,每學期1本書,(小、中班配2盤磁帶,大班配3盤磁帶)。

3.教學掛圖,供大、中、小班學生使用,每學期1套。

4.動畫vcd光碟,供大、中、小班使用,每學期3盤。

本套《叢書》借鑑了國際先進幼教理念,成功地把「農村學前教育專案」研究成果轉化成了實踐成果,高起點、大視野,實現了本土化和國際化的有機結合。

1、使用這套教材的幼兒園負責人及老師 可以加入「學前幼兒研究」課題(此課題已經加入國家「十一五」課題),使用教材的幼兒園成為該課題的實驗幼兒園

2、我公司對該教材的使用使用負責培訓

3、教師用書配磁帶(**磁帶、故事磁帶),並給予全程指導,讓教師在教學中認識到"如何教?為何這樣教?"

4、全套教材配光碟、掛圖的相應教具

5、該教材已經在多縣做全縣推廣(有具體證明資料)

6、該教材也適合家庭使用

**表:

小班--- 教師用書:定價25元(含1本書 1故事磁帶、1**磁帶)

學生用書:定價18元(含4本書 2本認知類 2本動手類)

中班--- 教師用書:定價27.5元(含1本書 1故事磁帶、1**磁帶)

學生用書:定價19元(含4本書 2本認知類 2本動手類)

大班--- 教師用書:定價35元(含1本書 2故事磁帶、1**磁帶)

學生用書:定價20元(含4本書 2本認知類 2本動手類)

更多詳細資料 請檢視下面的**

10樓:夷傲之稅皓

不同的地區用的教材可能不同的,一般都是受當地省教育局的管轄,教育局讓你訂什麼教材如果你不按照要求訂那好像不怎麼好吧!也有的幼兒園是從外面的書店訂的

11樓:白沙

我在河北,我們公立園的統一的省編五領域教材。《健康社會》、《語言》、《科學》、《數學》、《藝術》

我們這裡私立幼兒園用的是整合課程,是上海少年兒童出版社的。上海這一套整合課程還是很不錯的。分為:每學期分為1、2、3冊整合+數學1本+美術1本。

以下兩種課程都不錯。

另外,我們還新增了:紅纓的《幫我早讀書》、《九珠珠心算》、《幼兒園禮儀》等作為補充教材。

希望能給你點幫助。

填寫幼兒園一下畢業時幼兒的心願樹

北京融八旗下的最佳夥伴幼兒園首創全球0 6歲教育生態園。融八人本著 追求生命自然長成 的教育原則,首推家庭 社會 幼兒園三位一體的先進教育生態理念。從 生態環境 教育生態 和 社會生態 三個方面入手,構建北京融八生態園。北京融八的私人訂 務,園所功能按照教育生態園的國際最新幼教理念設計,設有多項功能...

都是些什麼藥有沒有看懂的幫忙翻譯一下,有沒有激素藥

第二個強的松就是激素,少吃一段時間是可以的 我是小學生,全部看懂了 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類藥物指的是以人體或動物激素 包括與激素結構 作用原理相同的有機物 為有效成分的藥物。通常,在醫生口中的 激素類藥物 一般情況下在沒有特別指定時,是 腎上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 的簡稱 其他類激素類藥...

想問一下關於孩子幼兒園報名的問題

幼兒教育是非義務教育,他和義務教育不同的,不是免費的,也不是強制的。國家儘量加大幼兒園建設投資,培養幼兒教育的教師,從目前情況看公辦幼兒園還不能滿足所有幼兒需要,還有一部分幼兒只能上民辦幼兒園,所以要理解國家難處,正確面對現實。這個應該學校間是沒有聯網記錄的,第一間學校錄取了,不想去,最好在第二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