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事科,人力資源辦公室很神秘嗎?很厲害嗎?每個人見了都要巴結,點頭哈腰麼

2022-09-09 17:50:06 字數 4234 閱讀 1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主管主要是從事人事方面的工作例如: 組織辦理招聘、考核、獎懲、辭退、外調、政審等手續。具體如下:

根據酒店經營的需要,對酒店的人力結構、各類人員所需數量、質量進行合理配置,調劑餘缺。其主要工作內容是:

1、 執行國家和酒店各項人事勞動調配、員工錄用政策、規定;

2、 執行酒店人事部制定的有關人事勞動規章、程式、制度。

3、 根據酒店經營需要,合理、及時配備所需員工。

4、 掌握店員工的基本情況,提出店內員工餘缺調劑的意見。

5、 編制崗位定編,制定

招聘計畫,組織實施面試、招聘等工作。

6、 組織辦理招聘、考核、獎懲、辭退、外調、政審等手續。

7、 組織招聘實習人員,保證各類用工渠道的暢通。

8、 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工資福利主管的職責

工資福利主管要執行國家和酒店制定的工資、福利、勞保等方面的政策、規章和程式,做好以下幾點:

1、 根據酒店經營情況,提出酒店內工資福利計畫及年度調整的意見。

2、 檢查、分析酒店工資福利計畫執**況,提出改進意見和辦法。

3、 完成員工定職、定級、考核、晉級等工作。

4、 檢查每月員工考勤統計管理工作情況。

5、 對員工獎懲、加班各種津貼發放進行監督和審查,並提出意見。

6、 提出酒店有關勞動保護、安全生產,勞動衛生等方面的改進意見,監督審查勞保用品的發放。

7、 組織員工勞動合同的簽定和鑑證,做好勞動爭議的處理工作。

8、 辦理員工退休、退職手續,對員工勞動保險、工傷及休假進行管理。

9、 完成上級指派的有關工作。

人事部統計主管的職責

1、 根據上級要求,準確、及時填報各燈報表,並提出建設性的意見。

2、 定期作出店內人事勞動統計報告。

3、 根據變化了的情況,調整有關的人事資料,組織管理有關的有事臺帳,卡片和登記造冊管理。

4、 組織各類專業技術職稱的評定,並建立全技術檔案,完成年度考核評估。

5、 組織對員工進行業績考評,組織技術崗位技術等級認證和考評。

6、 辦理各類人員出國手續。

7、 辦理員工調動手續。

8、 完成領導交派的其它工作。

而辦公室主任主要從事,務事性工作,具體如下 :

一、工作概要

在總經理領導下,主持總經辦的執行和管理工作,執行總經理指示,負責酒店重要檔案的草擬和審核,溝通資訊、協調關係、調查研究、檢查督辦、資訊反饋、印章管理等各項工作任務。

二、崗位職責

1、 負責組織起草酒店行政方面的規劃,計畫、報告、總結、請示、通知等公文函件,並審核簽發前的文稿。

2、 批轉各類公文,並提出擬辦意見提交總經理批閱。

3、 負責組織安排有關行政會議和總經辦會議,編寫會議紀要和決議;檢查各部門貫徹執**況,及時掌握和反饋資訊。

4、 協助總經理、副總經理協調酒店各部門之間的關係。

5、 總經理出差、休假期間,主持酒店例會和總經辦會議。

6、 審核以酒店名義發出的各類公文,並報總經理、董事長簽發。

7、 協助總經理接待重要貴賓,與社會各界人士保持良好的公共關係。

8、 負責來信來訪的接待和處理工作,處理客人致總經理的投訴函。

9、 貫徹執行總經理的指示,對整個酒店的安全負重要的責任。

10、帶領和督導下屬做好安全保衛工作,確保酒店的人、財、物絕對安全。

11、負責制訂、健全酒店的安全保衛制度,部署保安的工作安排和檢查落實,審定各崗位的安全制度。

12、確保安全管理的規範化、程式化、標準化、制度化。

13、維護酒店內部治安秩序,經常巡視酒店各消防裝置器材,確保裝置的完好。

14、協助總經理建立安全委員會、消防委員會等組織,擔任或選派有關人員負責日常工作。

15、組織開展以「防火、防盜、防自然災害」為中心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16、負責酒店印鑑的管理和使用。

17、負責本部門人員的工作安排。

18、完成總經理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可以說是一人之下單位人之上,當然聽了

2樓:一山小草

國有企業的這種人事部門很厲害,但是不神秘,因為他們可以決定公司員工的任免,可以決定評級,所以大家都巴吉他們

3樓:木姑娘出嫁吧

每個崗位都很辛苦的吧!

牛氣的原因是你自己看低了你自己

家長表現出的畏懼心理是因為不理解

人類對非自然力的畏懼心理如同人類對權力的畏懼一般不了解的當然畏懼

找別人幫忙,會不會顯得沒有尊嚴?感覺會被瞧不起一樣。

4樓:情好老公

找別人幫忙也是勇氣的考研,你父母讓你幫忙洗筷子刷碗你是不是覺得你父母沒尊嚴那,朋友結婚你去幫忙你的朋友是不是也沒尊嚴那。找陌生人問路就放下你那臭架子。總之找別人幫忙和幫別人是一種很高尚的的表現,不會被瞧不起。

(說話嚴重了對不起啊)

5樓:就這調兒

這是很正常的 人不是萬能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方面 不要妄自菲薄 誰沒有找別人幫過忙呢 別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 簡單點

蔑視奴性,鄙視那些點頭哈腰、阿諛奉承的人。這不少人都是一副太監奴才德性,千方百計就為巴結討好上級。

6樓:我愛o吧

無視他們就好了 而且你也不知道這種人心裡是怎麼想的 因為有些人這麼做是天生就是 有些人這麼做是想著爬高而做的偽裝 還有有些人只想一輩子討好上級 反正都不是自己的事情 我還是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軌跡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就是現實的社會!

我是做人力資源的。因為能力和條件不俱備,也沒有做過銷售,所以我找到了乙個有實力的學生。 10

8樓:遊歷萬載

這還找人!你也太有才了!找個大學生託管?

「卑躬屈膝,做出一副討好、巴結的樣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請大家解釋一下

9樓:綠袖恣兒

電影裡的太監或者漢奸的姿勢,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這樣太沒有骨氣,人格低心理不正常.另外還有奴顏媚骨,低三下四,左右奉承都是一路貨色.

10樓:胖死的螞蟻

卑躬屈膝 就是卑微的樣子 低聲下氣的樣子 這句話一般就是乙個趨炎附勢或者狗腿那樣對人對有權勢的人對主人的那種低聲下氣的樣子 點頭哈腰 應該清楚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的人肯定有種鄙視的意思咯``

為什麼往往人最困難的時候能幫你的人很少?

12樓:丘桖杉

現在社會的人都這樣,你要有點本事或者有錢,見了你點頭哈腰的巴結,若是落魄了,能躲多遠躲多遠,不落井下石就算義氣了

13樓:劉文德

大家都很忙,我們的事對於他們來說是小時,自己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天是想告訴你,唯一靠得住的就是自己。

15樓:老姆居

首先你要想一想對別人夠不夠好,在別人困難時是不是想過、幫過別人。

16樓:餘昔陽

光鮮時,朋友認識了你;落難時,你認識了朋友

17樓:王乾先

只有你的家人會幫你的

18樓:解軒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19樓:h做最好的自己

但是能幫你的都是你值得珍惜的!

20樓:

能幫你的都是你知心好友和家人了

21樓:慈禧

感恩困難讓你看清了身邊的人,從哪跌倒從哪爬起,

有人會說北京話麼——我又來提問了...

我和上班兩個同事,開始關係還好,我也沒有得罪他們,後來就變了 變得瞧不起我 跟他說話也愛理不理,突

22樓:泥度矽藻泥品牌

任何的關係的相處都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你不會知道因為哪個眼神哪個動作就讓對方反感或不開心了

23樓:變形金剛啾啾

有人在你背後說壞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不要糾結他對你怎樣,他並怎樣

人力資源相關問題,人力資源管理存在的主要問題有哪些方面

我建議你看三本書 人力資源管理學 組織行為學 管理心理學 不要參加培訓都是沒用的,如果你要拿個證是可以去培訓一下的,實踐是需要一定理論做為指導 你可以參加下人力資源的考級培訓 人力資源專修學院 先去考個人力資源管理資格證吧,參加培訓後會給你乙個系統的理論知識,然後在實際工作中多積累一點經驗,那怕沒有...

人力資源管理與人事管理的區別人事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區別

如果你這個不是乙個 性質的題,那區別就在於人力資源聽起來洋氣些,人事管理更土,說白了,是乙個概念。人力資源就是人事。只不過,現在大一些的公司都叫人力資源了,它包括工作分析 招聘 培訓 績效 薪酬 員工關係等方面。老一些的國企或者小單位現在還叫人事,說法落後一些。但正是因為企業對這個詞的稱謂不同,可能...

人力資源怎樣做好歷史遺留問題,怎樣做好人力資源

人力資源的調配是很複雜的,這裡面牽扯到很多關於資金,人際關係以及部門協調的問題,尤其你剛上任不久,如果沒摸清水有多深,最好別玩什麼新官上任三把火,維持現狀為妙。假使你的確想忠於職守,那麼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首先,調查你的前任。觀察他們的做法,對比他們的任期,以及在任期間的公司的財務與營運狀況,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