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螢幕的色差到底由什麼決定呢

2022-09-09 08:25:04 字數 2830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跟螢幕做工有關係,蘋果電腦顯示器本身是顯示了全色彩範圍,然後採用了高亮模式,使得寬角度顏色變差最小。就是說,無論你在什麼光線環境之下,從任意角度去看螢幕,顏色顯示都是幾乎一樣的,不會產生偏差。得到的效果就是真正傳達到你視覺上面的色彩,會比其他顯示器的更多。

然後,人在顯示器上對於顏色的識別,其實是靠白色來校準的。一般顯示器壽命較短,隨著老化,顏色會逐漸偏離。但是蘋果的壽命長很多,就會一直保持穩定的而且是較為準確的白顏色,所以你會一直覺得蘋果的顯示器顏色跟列印出來的效果比較接近,也就是說,它顯示的顏色都會比較準確。

再加上蘋果自己有一套很牛的顏色管理系統,你看到的顏色銳度較高、更加豐富而且很準,所以色彩比較生動鮮豔。

所謂的設計師的電腦,除了因為蘋果的整個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很適合設計師之外。顏色顯示對設計師來講同樣是非常重要的,它的顯示器是目前為止最精準的乙個了,所以你會看到幾乎每個設計師都希望能擁有一台mac機。

如果你的顯示器不是蘋果的,我想了很久,似乎只有一種方法,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就是首先機器必須是很新的(白顏色是對的),然後螢幕不能太大(避免視線角度偏離過大),在晚上關閉其他所有光源(讓螢幕的發光效果達到最好),盡量平視顯示器,這樣,應該就能看到比較鮮豔豐富的色彩了- -||

當然,還有更多更好的顯示器,比如說藝卓的顯示器,他們的顯示器色彩是更加精確的。當然**也不菲,有的乙個顯示器可以買一台imac了。所以價效比還是蘋果比較好。

然後所有顯示器都需要用蜘蛛校色,最好每2個月調一次,而且是在固定的工作環境中校色,比如你平時都開檯燈,那就需要開檯燈校色。

2樓:襤褸歌徒

全靠設定

都是調的,訊號線接駁不良也會有影響,不過現在的技術影響不大了

我手機螢幕上面有色差,請問是螢幕有問題了

3樓:睢鳩曉曼

手機螢幕存在色差,此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螢幕等存在問題導致的。此種情況只能建議使用者攜帶手機,發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品牌客服檢測。客服工程師會檢測手機找出故障原因並會告知使用者。

手機正常保修一年,如果手機在保且系自然故障售後負責保修。如果已過保或是系人為故障所致,那就只能付費維修了。

擴充套件資料:

色差是指光學上透鏡無法將各種波長的色光都聚焦在同一點上的現象。它的產生是因為透鏡對不同波長的色光有不同的折射率(色散現象)。對於波長較長的色光,透鏡的折射率較低。

在成像上,色差表現為高光區與低光區交界上呈現出帶有顏色的「邊緣」,這是由於透鏡的焦距與折射率有關,從而光譜上的每一種顏色無法聚焦在光軸上的同一點。色差可以是縱向的,由於不同波長的色光的焦距各不相同,從而它們各自聚焦在距離透鏡遠近不同的點上;色差也可以是橫向或平行排列的,由於透鏡的放大倍數也與折射率有關,此時它們會各自聚焦在焦平面上不同的位置。

4樓:newest手機達人

手機小技巧分享,手機上的色彩校正模式有什麼用?

請問手機螢幕有一塊區域的色差怎麼辦 10

5樓:等90天後改暱稱

換了塊螢幕的話可能是螢幕本身發光就有問題,是塊劣質屏

請問一下小公尺8青春版6+64功能都正常就是螢幕有黃色的色差,大概在劉海那裡有一大片,能賣多少錢?

6樓:元亨利貞

這個手機**大約在400左右,你賣的不虧。

手機螢幕的亮度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亮度是由螢幕的背景燈(led白燈)的瓦數決定的,清晰度是由螢幕的解析度決定的。也就是說背景燈越亮,螢幕也會跟著越亮。

8樓:善良的一生念

如果手機設定是自動調整亮度,就是聽簡附近有個感光元件決定的,白天一下到晚上,它要節省電就會變暗

9樓:節操何在

自動亮度是根據手機接受到的亮度決定

10樓:水墨_天空

就是電壓啊,調整電壓大小控制

請問一下呀,我的ipad2。有點色差。修理螢幕的話應該大約多少錢啊?

11樓:天天都天藍

ipad2是7年前的產品,今天而言,效能已經很低下。我也有一台,螢幕開始老化,顯色不純還有拖影,這現象無法修復,只能更換內屏(液晶板)。

換內屏**需要兩百多,而最新的2018款ipad才兩千三,換屏費用雖然小,對於ipad2來說已經不值得。

建議放棄維修,購買新型號機子。

電腦顯示器色差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的主機板壞了,可能是連線顯示器和主機板的那埠有問題,那埠旁邊有兩個螺絲要接好,埠接觸不好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偶沒有作過這樣的嘗試,但是需要提醒你一下,電視也有兩種分類,一種是應用於美國英國的電視制式一種是用於亞洲的pal制式,電腦的顯示方式於電視又有不同,你可以參看一些這樣的文章。pal是每秒鐘刷20-24格畫面,ntsc制式(歐美)是24-30格。這些設定都是間接或者直接影響顯示效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顯示器拿到朋友那接上他的主機,前提是他的主機一定沒有問題,測試正常不,若不正常的話把你焊接的那根線換一根試試,還不行那就是顯示器的質量問題,新買的顯示器都有三包的,一般都是三年,換經銷商協調換乙個。 如果顯示器在測試是正常的話就是主機的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沒有打上話顯示只有256色,找個會點的朋友打上或去電腦維修的地方裝上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色彩設定成32位的試試

請問一下OPPO有什麼含義,請問愛情到底有什麼深刻的含義

oppo中文名叫歐珀,這個英文全球很多國家都可以發音一致的 經過多方測試選定使用oppo,用簡單的文本來表達,就是 年輕 時尚 國際化 oppo從其全球化的角度出發,在命名時,其工作人員走訪了眾多語言不通的國家進行實驗,結果發現 oppo 這個詞在不同語言裡發音基本一致,而且朗朗上口,易讀易記,便於...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

這是地皮菜。地皮菜又名地耳 地衣 地木耳 地軟兒 地瓜皮等,是一種可食用的野生蔬菜,又稱地及或者地耳,是木耳和藻類的結合體,其結構非常簡單,不能與根 莖 葉分離,沒有花和果實,與海帶 紫菜 同種藍藻。地皮菜比木耳還薄,太陽照在樹葉上不久就枯萎了。緊緊地抓住地面。因此,雨後採摘是最好的時機。據專家分析...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是什麼牌子的,請問一下,這個狗狗的標誌是什麼牌子啊?

圖三是個硬碟,牌子是日本的日立。前兩個看不太清。請問一下,這個狗狗的標誌是什麼牌子啊?法國阿加莎 法國配飾品牌agatha小檔案 來自法國的agatha配飾品牌,因其品牌logo 是乙隻很可愛的蘇格蘭爹利犬,故中文名為 阿嘉莎狗狗。法國配飾品牌阿嘉莎狗狗 agatha 可是在巴黎已有30多年歷史的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