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汽車應該叫什麼稅,辦理年檢需要,到哪裡辦,辦理什麼保險?汽車已經使用7年

2022-09-09 07:55:03 字數 5242 閱讀 3098

1樓:包欣靈

私家車辦理年檢需要:車船、年票、保險、行駛證原件,需無違章(如有違章罰款未繳納,需繳納才能年檢)。

到本地區車管所年檢。

需要辦理的保險:必須買:交強險、車船稅、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不計免賠

選配:盜搶險—如小區物業好、保安好可忽略

車上人員責任險—如經常自己開車,你個人有其他意外險可忽略,也沒多少錢

玻璃單獨破碎險—防止有人砸玻璃偷東西的,支配玻璃不賠膜

劃痕險 —建議保上,肯定對你有好處,新車誰都怕劃

4s店指定專修 —新車最好報上,車輛出了事故可以去4s店修,還不用看保險公司的臉色

發動機涉水 —就要看你們當地的排水系統了,想今年北京就出了幾次這樣的事

總之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是新手不妨多上點第三者責任險,想省錢可以打各家公司的**車險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滿意,望採納!

2樓:

新車要交車輛購置稅和增值稅(購車發票中已含),車輛使用中每年都要交車船使用稅以及年票(視乎具體地區規定)。辦理年檢需要車輛行駛證、辦理人身份證、以及在週期內有效的交強險保單副本原件。保險至少要按規定上交強險。

其實汽車都使用7年了,之前至少已經年檢過4次了,手續應該很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購置稅,年檢到車輛管理所就行了,給汽車辦個強制保險就行了

辦車輛保險需提供哪些材料

4樓:y殷藍

1.個人:購車發票、行駛證(合格證)、身份證

2.單位:組織機構**證、行駛證(合格證)、購車發票

5樓:小揚說歷史

辦理車險需要的手續:新車購買車險需要車輛合格證影印件,購車發票影印件,車主身份證影印件(私家車)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公車)。

非新車購買保險需要:行駛證影印件,車主身份證影印件(私家車)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公車)。

機動車輛保險是指財產保險的一種。又稱汽車保險。它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機動車輛的第三者責任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6樓:

新車購買車險需要:車輛合格證影印件,購車發票影印件,車主身份證影印件(私家車)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公車)。

非新車購買保險需要:行駛證影印件,車主身份證影印件(私家車)或者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公車)。

對於車險來說,就是所熟知的交強險,這個是必須要繳納的,初次購買金額一般是950-1100之間,這個是根據車輛的座位數來恆定的。

其次,車損險以及第三方險了,這兩個也是多數車主會選擇的,而對於這兩個的投保金額則是需要根據購買的索賠檔次來劃定,一般來說,投保的金額越多,在出現事故之後獲得的索賠金額也是越多的,所以在選擇這個投保檔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不僅是安全的乙個保證,也是獲取索賠金額的乙個保證。

7樓:

新車投保所需材料:

1、車輛登記證(原件、影印件、**其中的一種)或合格證(影印件、**其中的一種)

2、購車發票 (影印件、**其中的一種)

3、(1)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其中的一種,均要正反面)

(2)投保人如果是企業: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其中的一種)

注:新車投保時一般會使用發動機號做為車牌號,當車輛掛好牌照時,記得到保險公司變更車牌。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保險,即機動車輛保險,簡稱車險,也稱作汽車保險。它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汽車保險是財產保險的一種,在財產保險領域中,汽車保險屬於乙個相對年輕的險種,這是由於汽車保險是伴隨著汽車的出現和普及而產生和發展的。

同時,與現代機動車輛保險不同的是,在汽車保險的初期是以汽車的第三者責任險為主險的,並逐步擴充套件到車身的碰撞損失等風險。

一、車險分類

交強險、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責任險、無過失責任險、掉落責任險、劃痕險、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停駛損失險、自燃損失險、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

二、車險理賠

1、隨車攜帶機動車輛《三證一單》的清晰影印件、即車主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和保險大單。在此特別提醒大家,許多保險公司的保險小卡已不在作為理賠憑證。

2、出險及時報案非常重要,尤其是重大事故。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時需要提供保單號碼、出險時間、地點、事故性質等基本情況。

3、臨時牌照車輛一般只辦理了短期交強保險,且有規定路線和時間,在規定以外的路線和時間發生的意外事故保險公司不承擔賠付責任。

4、車輛異地出險時,及時報保險公司,由出險地定損人員進行代查勘定損。賠付費用一般按出險地的行業標準估價,若有區域性損壞回到投保地才發現的,這部分的修理費用保險公司可補定損賠償。

5、被保險人如果要委託修理廠辦理賠,或將事故賠償費直接劃給修理廠的,應親自簽訂授權委託書,並報保險公司備案。每次修理時,與修理廠簽訂質量合同,這樣才能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8樓:abc保險網

汽車去辦理保險一般來說需要的材料主要有車主本人帶著自己身份證,車子行駛證,車子上一年的交強險保單原件等材料。

9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新車投保:

1.車輛登記證(原件、影印件、**,三選一即可)或合格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2.購車發票 (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3.(1)保險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均要正反面,二選一即可)

(2)保險投保人如果是企業: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注:新車投保時一般會使用發動機號做為車牌號,當車輛掛好牌照時,記得到保險公司變更車牌。

舊車投保:

1.行駛證(原件、影印件、**,三選一即可)

2.上年度保單 (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同一家公司續保一般不用提供,轉保到其他家公司時,個別公司會有要求提供。

3.(1)保險投保人如果是個人需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均要正反面,二選一即可)

(2)保險投保人如果是企業:組織機構**證(影印件、**,二選一即可)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優先購買足額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購買汽車保險時應該將保持賠償他人損失的能力放在第一位,否則事故發生後只會束手無策。雖然第三者責任險與交強險的功能幾乎重疊,都是在車主的車撞了人之後用來賠付對方的醫療或補償費用的。

但是,從目前來看,交強險的保障能力有限,難以應付重大的人傷事故,一般還是應該再購買第三者責任險

汽車年檢流程?證件都要帶上什麼證件

11樓:民生為本

需要帶車主身份證及影印件、交強險保單、行駛證和車子。

車輛年審程式:

一、先準備好汽車行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委託辦理,則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都要齊全。帶上車上原本裝備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二、到檢測站辦事廳的諮詢領表視窗領取乙份《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須領取乙份《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兩份**均須詳細填寫,仔細填寫汽車的發動機號碼和車駕號碼。

三、把車停在專門的檢測場所,並按秩序排列整齊,一般會有站裡的專業人員幫「刷」汽車發動機號碼,並將其貼在《機動車定期檢驗表》上,並在上面蓋章。

四、把《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和《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一起,加上身份證再回到辦事大廳交錢,出示汽車的安全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等要求必備的安全裝備,會拿到乙份電腦列印得很詳細的汽車綜合檢驗表。

五、領取**之後,回到檢測場汽車上去。汽車排隊。

六、上檢測線。先「外檢」,就是汽車的外觀檢測。接下來,由專業的汽車檢測員把車開進電腦檢測線。電腦檢測完之後,汽車檢測員就會把車開回。

七、到辦事大廳外面檢測一下汽車的尾氣排放,看看是否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接著看辦理的是什麼保險,監測站裡一般有保險公司駐點,到那簽字蓋章,以證明有辦理保險,當然強保一定要辦的,不保年檢過不了關。

八、帶著齊全的手續排隊。辦事人員會給開出檢驗合格的小牌子,上面註明期限。

12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3樓:帶你聊汽車

汽車年檢不會的車主注意,老司機詳細年檢流程來了,學會不白跑!

14樓:爺真的瘋狂

現在檢車站多了,服務也好了很多,不用擔心,到檢測站以後會有人告訴你怎麼檢的,一步一步的,方便很多了。

證件住主要是:行車本,有效期內的交強險。

如何辦理汽車年檢? 5

15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可以異地年檢。驗車手續(私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保險單,委託書。

驗車手續(公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強險保險單,**人身份證原件。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影印件,車輛。

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行駛證(正副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

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車輛可以異地年檢。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

如果在車輛使用地有未處理的違章行為,必須提前處理完畢。

16樓:封疆大吏

可以異地汽車年檢的。

如果你要在上海進行車輛年檢,根據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也就是說你要在武漢車輛註冊地提出申請同意後就可以在上海年檢的。

擴充套件資料註冊地同意後,需要提交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身份證影印件,再由武漢所屬車管分所開具委託異地年審的證明,就可以去車輛使用地進行車輛年審。

機動車在年審日前的3個月,都可接受檢測申請年審。最好提前兩個月或1個多月,如果在車輛使用地有未處理的違章行為,必須提前處理完畢。對於車輛年檢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等檔案中有相關規定,在年檢前需要一些準備工作以保證能夠正常順利通過,年檢有初次和定期年檢。

汽車的這個部位叫什麼,汽車這個部位叫什麼?

你好,圖上所註明指出的是汽車的b柱,前風擋處為a柱,後風擋處為c柱。你好,汽車這個部位叫前臉進氣柵格及車標。這是中華h530的車,前臉有一點像寶馬的雙腎式樣。汽車這個部位叫什麼?車門底下的部位叫做下槓側裙,高階車叫做迎賓踏板。用於減少車體兩側氣流進入車底,在一定條件下可以降低空氣的阻力。翼子板凹陷,...

汽車啟動打火時沒反應該怎麼辦,汽車打火時沒反映是怎麼回事

解決的方案 一 按喇叭 開大燈都會有反應的話,車主可以使用螺絲刀在汽車的點火線位置負極上進行試火。發現沒火花的現象,那麼則是點火圈低壓接柱到電流表之家發生短路,要是連線柱和導線接觸不良,那麼應當先清潔接線柱,然後緊固螺母。如果發現某段導線短路,那麼就需要更換該線路。二 按喇叭 開大燈都沒反應的情況下...

汽車爆胎怎麼辦,汽車爆胎了應該如何處理?

如果在行駛過程中汽車爆胎,大家要做的就是緊握方向盤,待汽車穩定之後,再緩慢制動並離開主幹道,要記住這時候一定不要緊急制動,因為這樣容易造成車輛甩尾或者翻車,停穩後開啟雙閃,將警示牌放於車後。要是前輪胎爆胎的話,問題比較嚴重一些,因為它關乎行駛的方向,切記一定要第一時間握緊方向盤,等待汽車穩定,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