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喜陽植物嗎,荷花為什麼喜陽,不耐陰

2022-09-09 07:55:04 字數 1857 閱讀 8996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花是驕陽性花卉,對陽光要求比較高,不耐陰,要求8個小時以上的光照好,據專家測定,荷花中的花蓮品種從發芽到第一朵花的形成在積溫1500度,光照度要4.5-6萬勒克斯,溫度高,光照足,荷花生長好,開花多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荷花喜歡生長在陽光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荷花是喜陽植物

荷花為什麼喜陽,不耐陰

4樓:風待葬2號

喜陽不耐陰是荷花的生長習性,

荷花天生就如此,

就像人類的天性一樣。

非要說為什麼的話,

就是在荷花進化過程中的生長環境等,

千萬年的進化大致沒變,

然後就讓它慢慢形成了這種習性。

今箭荷花喜陰還是喜陽

5樓:悟安青

喜陽光的!不同的花卉對光照的要求不同。分為陽性花卉,陰性花卉和半陰性花卉。

陽性花卉喜強光而不耐蔭,如:梅花,碧桃,石榴,牡丹,海棠,月季,茉莉,公尺蘭,菊花,荷花,旱金蓮,太陽花,一串紅,睡蓮等等。

荷花為什麼喜陽,不耐陰?

6樓:春羽婉晴

荷花是驕陽性花卉,對陽光要求比較高,不耐陰,要求8個小時以上的光照好,據專家測定,荷花中的花蓮品種從發芽到第一朵花的形成在積溫1500度,光照度要4.5-6萬勒克斯,溫度高,光照足,荷花生長好,開花多好看。

7樓:藍辰幻夢

因為它需要陽光才能發育生長啊

馬蹄蓮是喜陰還是喜陽?

8樓:小高畫質呀

馬蹄蓮喜陽,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和乾旱。生長適溫為15~25℃,夜間溫度不低於13℃,若溫度高於25℃或低於5℃,被迫休眠。

馬蹄蓮喜水,生長期土壤要保持濕潤,夏季高溫期塊莖進入休眠狀態後要控制澆水。土壤要求肥沃、保水效能好的黏質壤土,ph值在6.0~6.5之間。

馬蹄蓮挺秀雅緻,花苞潔白,宛如馬蹄,葉片翠綠,綴以白斑,可謂花葉兩絕。清吞的馬蹄蓮花,是素潔、純真、樸實的象徵。國際花卉市場上已成為重要的切花種類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是喜陰性植物。

1.馬蹄蓮又稱黑葉芋、黑葉觀音蓮,龜甲觀音蓮,為天南星科海芋屬觀葉植物。

2.地下部分具肉質塊莖,並容易分蘖形成叢生植物,葉為箭形盾狀,花為佛焰花序,從莖端抽生,喜溫濕潤、半陰的生長環境。

3.肉穗花序圓柱形,長6-9釐公尺,粗4-7公釐,黃色:雌花序長1-2.

5釐公尺;雄花序長5-6.5釐公尺。子房3-5室,漸狹為花柱,大部分周圍有3枚假雄蕊。

漿果短卵圓形,淡黃色,直徑1-1.2釐公尺,有宿存花柱;種子倒卵狀球形,直徑3公釐。花期2-3月,果8-9月成熟。

4.馬蹄蓮切花的採切與保鮮:在馬蹄蓮佛焰苞已伸長至最大、捲曲且張開時,即可採切。採切後,每枝切花上部都用玻璃紙包好,大小分級後,裝箱上市。

5.產非洲南部,常生於河流旁或沼澤地中。性喜溫暖氣候,不耐寒,不耐高溫,生長適溫為20℃左右,0℃時根莖就會受凍死亡。

冬季需要充足的日照,光線不足則花少,稍耐陰。夏季陽光過於強烈灼熱時適當進行遮蔭。喜潮濕,稍有積水也不太影響生長,但不耐乾旱。

注:此植物全身有毒,誤食一點點都會引起嘔吐,但煮過後可以喂野豬,煮過的葉子可以治輕微頭痛,但藥用都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蓮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和乾旱。

11樓:今日晴朗

喜陽,但怕烈日曝曬!

茶樹是喜陰植物還是喜陽植物

茶樹復,山茶科 山茶屬灌木或小制喬木,嫩 bai枝 葉革質,長圓形或橢du圓形。茶樹的葉子可zhi製茶dao 有別於油茶樹 種子可以榨油,茶樹材質細密,其木可用於雕刻。分布主要集中在南緯16度至北緯30度之間,茶樹喜歡溫暖濕潤氣候,平均氣溫10 以上時芽開始萌動,生長最適溫度為20 25 年降水量要...

竹子是喜陰還是喜陽,竹子喜陰還是喜陽

竹子是喜陽性植物,栽種竹子宜選背風向陽 潮濕的環境。1 竹子,又名竹,原產自中國。品種繁多,多年生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莖為木質,是禾本科的乙個分支,分布在熱帶 帶地區,東亞 東南亞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島嶼上分布最集中,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

蘭花草是喜陰植物還是喜陽植物

喜陰,怕陽光直射 喜濕潤,忌乾燥 喜肥沃 富含大量腐殖質 宜空氣流通的環境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 純白 白綠 黃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