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看著為開頭的小作文人物描寫

2022-09-08 19:40:04 字數 1137 閱讀 9159

1樓:機械籃球

修鞋的老人.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是一位修鞋老人,每當我走到上學的路上,他那瘦瘦的身軀,慈祥的面容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兩年前,在我上學路的一棵高大的梧桐樹下,多出了一位瘦瘦的老人和乙隻高高的、窄窄的木箱.每天早晨,這位老人便推著大箱咯吱咯吱地來到樹下,先從木箱裡掏出乙隻帆布馬扎,再扳起縫線的機頭,然後將一張黃不黃,白不白的塑料布鋪在地上,便等著顧客來光顧了.

這是乙個面目和善的老人,他微黃的額頭上刻著幾道深深的皺紋,老花鏡後面的一雙眼睛微微向上,看上去總是笑眯眯的.老爺爺修鞋不只是態度好,收費低,而且修的鞋牢固結實.所以,人們都願意到他這裡來修鞋.

時間長了,我們就熟悉了.有時放學比較早,我總愛蹲在鞋攤旁看他修補鞋子,有時沒有什麼生意,他就叫我脫下鞋子讓他看看,或在鞋幫上粘上一塊橡皮,或在寫面上縫幾針,經他修的鞋又跟腳,又舒適.我要付錢時,他總是笑呵呵地說:

「這是無償服務,要付錢等你掙了工資再說.」不久前,乙個農村婦女急匆匆地趕來,蹺起右腳,布鞋的鞋面與鞋底幾乎分了家,老爺爺接過鞋,一針一針縫了起來,鞋子補好後這位大嫂看了看,十分滿意,可在付錢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急得鼻尖上都滲出了汗珠.

老人一問,方知她家離這裡百十裡地,不但修鞋的錢付不出,就連回家的路費也沒有了.老人看著她著急的樣子,從身上摸出兩張十元的鈔票遞過去說:「這點錢,你拿去吧,以後出門當心點.

」大嫂連忙擺手:「這怎麼行?不收修鞋的錢,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哪能再要你的錢?

」老人爽朗地笑著說:「人出門在外,總會有難處,互相幫忙,總是應該的,你就別推辭了.」大嫂收下錢激動地說:

「您真是個好人,下次進城一定把錢還給你.」老人笑了笑說:「你快趕路吧!

這點錢就別放在心上了.」

一晃幾天過去了,都不見老人.有一天,我意外地碰到了給他送飯的女孩,左臂上套著黑紗,我過去詢問,得知老人已經去世兩天了. 吃過午飯,我突然看到乙個婦女提著一籃雞蛋在向過路人打聽著什麼,我仔細一看,這不是上次丟了錢的大嫂嗎?

剎那間,老爺爺和善的面容又出現在我的面前.在淚光中,彷彿又看到了老人那瘦削的身影,以及圍著他修鞋的乙個個顧客……

nmvi665 2014-10-21

追答:如果說童年是一本優美的童話故事書,那麼朋友就一定是故事的角色之一;如果說童年是一棵果樹,那我與朋友之間的點點滴滴就是樹枝上長出的一顆顆果實,裡面都充滿了朋友之間美麗而又純真的回憶。

關於人物描寫作文250字,寫人物描寫的作文500字

寫人物描寫的作文500字 媽媽的手。我有乙個好媽媽,乙個和藹可親的好媽媽!媽媽有一雙勞動過度,而長滿老繭的雙手,看起來顯得又蒼老又辛苦,但是,我卻把那一雙手看做是寶貝,因為它給我無限的力量。在乙個寒冷的夜晚,媽媽用雙手拿來被子,輕輕地蓋在我身上,使我覺得全身上下一陣溫暖,因為媽媽的雙手替我趕走了寒冷...

寫以我的媽媽為題的短篇左右應用人物描寫

我的媽媽 我的媽 子不是很高,留著長髮,眼睛很有神,平時對人總是一臉笑容.媽媽對我非常嚴格,看見我沒完成作業就在玩時,她的臉馬上 由晴轉陰 我就得趕緊去寫作業,看到我作業寫的較好時,她都會誇我.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我沒寫作業就去玩電腦了.媽媽一回來,就問我做了作業了嗎我說做了,又去玩電腦了.誰知媽媽...

武林派張老師人物描寫的作文

通常我們所謂的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在生活中,我們每當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總會產生一些想法和做法,這就是心理活動。就是結合人物的語言行動描寫,把人物是怎麼想的寫清楚。在描寫人物時,適當地描寫人物的心理活動,對刻畫人物的形象,表現文章的主題思想有著重要的作用.要寫好人物的心理活動,離不開人物的面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