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人明明希望和平為什麼不得不幫那極少人而自相殘殺

2022-09-08 18:25:03 字數 2598 閱讀 4845

1樓:匿名使用者

1. 這就是人類具有動物的屬性的具體表現。人類的本質就是動物。

2.人類歸根結底具有普遍的自私性。您的第二個提問就是自私性的具體表現形式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不同 立場不同 追求也不同

極少人可以看作乙個群體的領袖

那麼領袖之所以能夠領導和指揮眾多的追隨者 無外乎一是少數人對多數人做了許諾 二是多數人對少數人的崇拜和忠誠

第乙個可以看看現在的選舉模式就知道了

至於第二個也很普遍啊 宗教裡最為多見

至於為什麼少數人能夠使得多數人信服和追隨 那就是那些人的能力決定的了

3樓:書海一小舟

人民永遠都是悲哀的,今天紅軍打進來,所有人歡呼勝利,明天藍軍返攻回來,人們照樣歡慶解放。

戰爭根本就沒有正義與非正義,只存在**的正義與非正義,戰爭雙方只有侵略者與防禦者,侵略者勝利所有人說他是英雄,防禦者失敗了只有挨罵的份。

而當侵略者占領一塊地區的時候,他就會實行高壓政策,強行讓占領區人民服務,人民有所謂的信仰,但人都是怕死的,像影視劇裡那樣的寧死不屈,總是不現實的。

為了活命,那些人只好效命於他們的統治者,去把槍轉向那些與自己一樣悲哀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就是政治的工具,沒有戰爭就沒有和平,就是因為信仰不一樣才會有戰爭,

沒有絕對的對於錯,只有勝利或失敗,黑鷹墜落裡有的台詞也許可以告訴你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本性就有惡的一面

人,為什麼要自相殘殺

6樓:不會放手

貪慾是罪魁禍首.人類之間的活動從本質上說是資源的爭奪,自相慘殺是為了搶奪有限的資源.如果人類不能有效控制種群的擴張最終會造成全人類的毀滅.

7樓:唯愛一萌

人是一種有感情的動物,而他們會根據感情思想去做事,但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友情、親情、愛情…… 最需要的就是——要有一顆能體諒他人的心!

《醜陋的中國人》寫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醜陋的中國人是台灣作家柏楊先生在世界各地就中國人性格、傳統中的一些不好的思想和行為進行批判的演講合集,主要**中國人愛面子、不守規矩、保守、思想僵化、奴性、自私。

《醜陋的中國人》,作者中國台灣作家柏楊。該書2023年出版於中國台灣,當年即評為台灣年度暢銷書。

該書結集作者的數十篇雜文,主要內容是批判中國人的劣根性。作者以「恨鐵不成鋼」的態度,將傳統文化種種弊端喻之為「醬缸文化」,指出中國傳統文化有一種濾過性疾病,子孫後輩永遠受感染,且持續不斷。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中國人的某些醜陋品性,醜陋性格,團隊精神差,勾心鬥角,等級觀念強,虛偽,狗眼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醜陋,來自我們不知道自己醜陋。

台灣著名作家柏楊以「恨鐵不成鋼」的態度,強烈批判中國人的「髒、亂、吵」、「窩裡鬥」、「不能團結」、「死不認錯」等,指出中國傳統文化有一種濾過性疾病使我們的子子孫孫受感染,到今天也不能痊癒。

中國的歷史總是被匆忙地翻過去,但問題並沒有解決,豐厚的遺產總是包裹著問題被永久寄存,而對未來的奢望必然注定了挫敗的宿命。80年代不應該如此被簡單地忘卻,柏楊也依然有其重新閱讀意義和價值。

《醜陋的中國人》是台灣作家柏楊先生的著名作品,其實是一部他在各地以《醜陋的中國人》為題的演講的合集。內容是批判中國人的劣根性,比魯迅先生的雜文要來的深刻,但是沒有魯迅的犀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人的劣根性2.你自己查查啊,我忘了

世界上為什麼有戰爭,人類為什麼要自相殘殺?

12樓:飛亞小老子

因為乙個國家的發展需要金錢,而要有金錢就必須有足夠的食物 ,而食物又必須要有足夠的土地,如果連食物都不足夠的話就會只有少量人,就會支變更很落後,人會更少。這樣一來發展只會是痴人說夢,別的國家要土地你只能雙手奉上。和中國的香港等地一樣被占領乙個世紀。

如果不給就滅國。當然有反抗,所以有戰爭發生。

13樓:

人類上層間的利益再分配

關於和平的寫作素材

14樓:手機使用者

直接在作家素材網上搜尋「和平」,作家素材網上內容比較全面,可以找到想要的各種素材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可以和平相處,偏不要,非要無事生非,什麼心理?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全部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人各迥異,性格使然;有的人就是習慣性的把簡單的事情複雜話,總是會最想看到陰暗面。其實簡簡單單的生活挺好的,沒必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想複雜了,腦補一系列的宮鬥劇。也沒必要因為別人的行為看法影響自己的心情,做自己該做的想做的就好

16樓:巨蟹財主

往往這樣的人還不少,經常在雞蛋裡挑骨頭

為什麼有的不太像和我真處物件的人而且要故意和侷限性的周圍的人說話帶有他如何認為? 10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在網上交友?

首先,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人們的通訊更加便捷,人們的交友渠道也變得越來越多,人們已經不滿足於在日常生活中結交朋友,還嘗試了在網上拓展自己的朋友圈,這似乎已經變得越來越稀鬆平常,此外,人們每天都在忙著工作學習生活,似乎沒有什麼機會去結識一些圈子,所以選擇了網路社交。2 其次,為什麼大家喜歡在網上聊天呢...

為什麼大多數人的努力都是徒勞無功

我覺得大多數努力都不是徒勞的,努力了總會在某個時刻回報給你,不要過度的關注結果,越想成功越看重結果就越是很難成功,有時候我越關注名次越是考得不好,忘我的投入才會換來更大的回報。而且付出與回報是有時間差的,付出並不一定會立刻看見結果。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努力了一點就想著結果和回報,這說明還是太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