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數只有對嗎,兩位數只有90個對嗎

2022-09-08 14:50:03 字數 2137 閱讀 7086

1樓:秋狸

對。解析:因為最小的兩位數是10,最大的兩位數是99,所以兩位數共有:99-10+1=90個,所以此題描述是對的。

位數的分類:

1、一位數(用乙個不是零數字所表示的數)

如:1、3、5、7都是一位數,最大的一位數是9。

2、兩位數(兩個數字組成,其中十位數字不是零)

如:10、24、66、89都是兩位數,最大的兩位數是99。

3、多位數(兩個以上的數字組成的數,最高位上的數字不是零)

如:123是三位數、1234是四位數、123456是六位數。

位數和數字的關係:

整數的數字從右向左依次排列是個位、十位、百位、千位、萬位……小數部分的數字從左向右依次是十分位、百分位、千分位、萬分位……同乙個數字,由於所在的數字不同,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

例如:「3」在個位上表示3個「一」,在十位上表示3個「十」,在百位上表示3個「百」……又如,0.56是由5個十分之一和6個百分之一組成的。

含有乙個數字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字的數是兩位數,含有三個數字的數是三位數……含有n個數字的數是n位數。

例如:387是三位數,9524是四位數,19867是五位數等。

387是三位數,但不能稱為百位數,如果是百位數,就必須有100個數字,佔有100個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的兩位數是10,最大的兩位數是99。99個數里去掉9個一位數,還剩90個兩位數。

兩個兩位數的和是90..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兩位數的和是90,在較大的兩位數的右邊接著寫較小的兩位數,得到乙個四位數;在較大的兩位數的左邊寫上較小的兩位數,也得到乙個四位數,已知前乙個四位數比後乙個四位數大a(我猜不出這個數),求這兩個兩位數.(題目大概是這樣的吧)

設較大的兩位為x,較小的兩位數為y.

在較大數的右邊寫上較小的數,所寫的數可表示為[100x+y]

在較大數的左邊寫上較小的數,所寫的數可表示 為[100 y + x]

設較大的兩位數為x,較小的兩位數為y.

x+y=90

(100x+y)-(100 y + x)=a化簡,得: x+y=90

99x-99y =a

即, x+y=90

x-y =a/99

解該方程組得 x= ;y =

自己求哦

4樓:琉璃般的雲

拜託題目沒寫完

答案有很多

5樓:

這個問題沒法回答……-_-|||

6樓:傅玉蘭似裳

設大的兩位數是x,小的是90-x

則大的四位數是100x+(90-x)

小的四位數是100(90-x)+x

所以[100x+(90-x)]-[100(90-x)+x]=2178(99x+90)-(9000-99x)=2178198x=11088

x=56

所以這兩個兩位數分別是56和90-56=34

最小兩位數是10,最大的兩位數是90,它們相差80.這道題對嗎?

7樓:一幻一紅塵

錯最大的兩位數是99,它們相差89。

8樓:

最大兩位數99

99-10=89

乙個兩位數十位上的數字是九個位上的數字是2這兩個數是92對嗎?

9樓:快樂無限

乙個兩位數十位上的數字是9,個位上的數字是2,這個兩數是92。對。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臣天男

對的。十位上是9,就是90.

個位上是2,就是2.

90+2就是92.

11樓:思力所不及之思

對的。你基礎不夠紮實哦

最小的一位數和最大的兩位數相差90對嗎

12樓:張鑫楠

不對 最小的一位數是0,最大的兩位數是99,相差99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最大的兩位數是99呀

兩位數乘兩位數怎麼驗算,兩位數乘以兩位數怎麼驗算

小學數學三年級下冊同步學習課堂 兩位數乘兩位數筆算和驗算方法 乘法的逆運算就是除法,兩個數相乘所得的積除以兩個乘數中的任乙個數,所得的商應該等於另乙個乘數,若不等,則乘法所得的積或除法運算有錯誤。把得數除以乙個乘數。1 用所得的積除以其中的乙個因素。2 把兩個因素交換位置再乘一次。兩位數乘以兩位數怎...

兩位數乘以兩位數的驗算是怎麼列,兩位數乘兩位數怎麼驗算

驗算式為 積 乘數 或被乘數 被乘數 或乘數 兩位數乘兩位數怎麼驗算?1 兩位數乘兩位數的驗算一般使用乘數交換法和逆運算。乘數交換法 把兩個乘數互換,列豎式再計算一邊,驗證結果是否一致逆運算 用計算所得的積除以其中乙個乘數,驗算結果是否等於另外乙個乘數。2 以 45x16 720 為例 驗算過程 1...

兩位數速算方法,兩位數的速算法則

10 20的乘法及平方。方法 1 尾數相成 2 被乘數加上乘數的尾數 滿十進位 3 例 12 13 156 1 先把尾 數相成2 3 6 2 被乘數加上乘數的尾數12 3 15 3 把結果相連 156 平方數演算法一樣 首數相同,尾數相加的和是10的兩位數成法 方法 1 尾數相成 2 十位數加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