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元二使安西的詩意,用現代話,250到

2022-09-08 14:50:02 字數 5687 閱讀 7269

1樓:屋簷下的女孩兒

清晨,濛濛的細雨悄然落下,滋潤了渭城裡地面上薄薄的浮塵,再沒有塵土飛揚的場景了。

青磚綠瓦的小旅店和周圍那美麗的柳樹都顯得格外清新與明朗明朗。多麼美好啊。

請我的老朋友,再同我飲一杯離別的香醇的酒吧;

因為當你你西出陽關之後,在那裡就見不到老朋友了。

我實在想不出來了,抱歉,我無法幫你太多,,不過你按模子寫就行,能湊夠的,謝謝。

2樓:抄小壘

清晨的微雨打濕了渭城地面的灰塵,

蓋有青瓦的旅店映襯柳樹的枝條顯得格外新鮮。

請你再幹一杯離別的酒吧,

西出陽關後就再沒有老朋友了。

好像是表達了作者不捨得朋友離開,倆人友誼深厚的思想感情!

3樓:手機使用者

送元二使安西

......

送元二使安西的詩意。

4樓:穆子澈想我

一、送元二使安西的詩意: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空氣清新,旅舍更加青翠。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三、送元二使安西的出自《全唐詩》

四、送元二使安西的原文: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賞析《渭城曲》是唐代詩人王維創作的一首詩。此詩前兩句寫渭城驛館風景,交待送別的時間、地點、環境氣氛;後二句轉入傷別,卻不著傷字,只用舉杯勸酒來表達內心強烈深沉的惜別之情。全詩以洗盡雕飾、明朗自然語言抒發別情,寫得情景交融,韻味深永,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作者簡介

王維(701年-761年,一說699年—761年),字摩詰,號摩詰居士。河東蒲州(今山西運城)人,祖籍山西祁縣。唐朝著名詩人、畫家。

王維出身河東王氏,於開元十九年(731年)狀元及第。歷官右拾遺、監察御史、河西節度使判官。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給事中。

安祿山攻陷長安時,王維被迫受偽職。長安收復後,被責授太子中允。唐肅宗乾元年間任尚書右丞,故世稱「王右丞」。

王維參禪悟理,學莊通道,精通詩、書、畫、**等,以詩名盛於開元、天寶間,尤長五言,多詠山水田園,與孟浩然合稱「王孟」,有「詩佛」之稱。書畫特臻其妙,後人推其為南宗山水畫之祖。

蘇軾評價其:「味摩詰之詩,詩中有畫;觀摩詰之畫,畫中有詩。」存詩400餘首,代表詩作有《相思》、《山居秋暝》等。著作有《王右丞集》、《畫學秘訣》。

5樓:東門沛珊龐馳

【原文】

唐·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編輯本段]【註釋】

①元二:作者的友人,在兄弟中排行老二。古人常以兄弟排行稱呼,類似現在的「元老二」。

②使:出使。

③安西:唐代安西都護府,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車縣。

④渭城:秦置咸陽縣,漢代改稱渭城縣(《漢書·地理志》),唐時屬京兆府咸陽縣轄區,在今陝西咸陽市東北,渭水北岸。

⑤浥:濕潤。

⑥客舍:旅店。

⑦更:再。

⑧陽關:漢朝設定的邊關名,故址在今甘肅省敦煌縣西南,古代跟玉門關同是出塞必經的關口。《元和郡縣志》雲,因在玉門之南,故稱陽關。

⑨故人:老朋友。

【韻譯】:

清晨的微雨打濕了渭城地面的灰塵,

蓋有青瓦的旅店映襯柳樹的枝條顯得格外新鮮。

請你再幹一杯離別的酒吧,

西出陽關後就再沒有老朋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譯文渭城的清晨,一場如酥的小雨,濕潤了路上的塵埃,旅店旁的棵棵楊柳,被雨水沖洗得更加青翠欲滴。朋友,請再喝盡這杯醇香的美酒吧!等你向西離開了陽關之後,就再也沒有這麼乙個交情深厚的老朋友了。

唐·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

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

西出陽關無故人。

7樓:皮卡丘沫貓

作品譯文

作者送元二去安西

清晨的細雨打濕了渭城的浮塵;

青磚綠瓦的旅店和周圍的柳樹都顯得格外清新明朗.

請你再飲一杯離別的酒吧;

向西走出了陽關,就可能再也碰不到認識的人了

8樓:桂懷雨於未

譯文清晨剛下陣雨,渭城達到塵土濕潤,空氣清新,旅舍更加青翠。朋友啊,再幹一杯送別的酒吧,要知道西出陽關之後,就再也難見老朋友了。

9樓:晁瑩然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館驛青堂瓦舍柳樹的枝葉翠嫩一新。 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10樓: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空氣清新,旅舍更加青翠。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11樓:在水立方瀏覽**的天河石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地面的灰塵,空氣,星星,柳色,更加清脆。

12樓:一縷陽光

送元二之後就安西了

送元二使安西詩意

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中 更 是?的意思。古人 指的是?我來答稗官雕龍 lv.10 2017 10 07 送元二使安西 唐 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註釋 更 再。故人,老朋友。詩譯 清晨的微雨打濕了渭城地面的灰塵,蓋有青瓦的旅店映襯柳樹的枝條顯...

送元二使安西的中心思想,《送元二使安西》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依依惜別的同時,也包含著對朋友的勉勵。不知道.有一天,王維的bai朋友元二也要奉du 命到邊zhi疆去了,王維心中很是不捨,dao一路專送行友人到渭城。臨別 這是一首送朋友去西北邊疆的詩。送元二使安西 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想是 通過寫細雨中設宴為朋友餞行時勸酒的情景,含蓄地表達了詩人對朋友的戀戀不捨之...

《送元二使安西》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想是 通過寫細雨中設宴為朋友餞行時勸酒的情景,含蓄地表達了詩人對朋友的戀戀不捨之情。送元二使安西 又名 渭城曲 唐代 王維 原文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譯文 清晨的微雨濕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館驛青堂瓦舍柳樹的枝葉翠嫩一新。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