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的工作積極性調動不起來怎麼辦如題謝謝了

2022-09-08 08:55:04 字數 1058 閱讀 6673

1樓:頭像

1.主觀努力與工作成績的關係。人們總是想通過一定的努力,達到預期的工作目標。只有當員工認識到通過努力可以達到目標時,才能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如果工作目標定的過高,就會高不可攀;如果工作目標定得過低,也不會激勵起幹勁。因此,這兩種情況都不利於產生激勵作用。 2.行為結果與報酬的關係。

員工總是期望能夠在工作取得成績之後得到應得的報酬。適當的報酬對於激勵員工的積極性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工作成績一定要與完善的報酬制度掛鉤。

3.報酬與滿足個人的需要的關係。給予報酬與滿足個人需要之間並不能劃等號,因為報酬的形式、數量、內容對不同的人具有不同的吸引力。人們總是希望報酬能夠滿足個人的需要,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起到激勵的作用。

4.投入與報酬的關係。美國學者斯達西·亞當斯於2023年提出的公平理論認為,員工不但要衡量他們本身的情況,而且還要與別人進行比較。個人是否得到激勵,不僅要看自己得到什麼,還要與別人得到什麼進行比較。

這種「比較」可以分為「投入」比較和「報酬」比較兩部分。「投入」比較包括教育程度、智力、技能、經驗、資歷、努力程度等方面,「報酬」比較包括工資;福利、獎金、精神性鼓勵、工作本身等方面。研究結果表明,當收支比率大致相等或相等時,心理平靜,有公平感,會努力工作;相反,當發現比例不相等時。

就會感到待遇不公平,內心不滿,工作積極性就差

談談如何調動員工積極性的問題

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如何穩定員工的心態—為主題文章

2樓:傲視於天

把你自己想向成員工,你需要自己的公司為你做什麼你才會感恩戴德。

3樓:匿名使用者

搞搞基本作業的比賽,穩定心態就得天天凱個晨會,中會,下班也要開會

提高員工的積極性、責任感,增強員工凝聚力減少人力成本的投入,請問到底如何才能解決我的問題? 5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能在金錢上滿足員工,那麼就在精神上滿足。

幫我寫篇文章,題目《如何提高員工的積極性》

如何調動班主任老師工作積極性,如何調動老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讓班主任的工作得到認可,物質和精神都有所收穫。不能全靠物質的獎勵,而是兩方面的結合。班主任是學校發展的中堅力量。班主任的工作積極性就是學校各項工作正常開展的保證。班主任的工作積極性高,學校就會興旺發達 反之,如果班主任工作都沒有了工作積極性,學校工作就成了一團亂麻,也就失去了生機與活力。那麼如何調動...

從管理學角度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企業內部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很多,也很複雜,但從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對其起影響的因素不外兩個方面 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內部環境就是員工自身因素,自我對工作積極性的調動,這些自身因素包括員工的成就動機 自我效能 自我激勵等 外部環境是工作氛圍,包括上司 同事 工作激勵 工作本身。...

如何提高員工工作積極性,如何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增強企業員工凝聚力

如何孫喚啟提高工則如作效率?鏈碰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 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 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盡量滿足員工的 訴求 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