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如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2022-10-09 12:00:02 字數 1256 閱讀 3824

1樓:阿qi棄

‍‍所以首要就是信任,把員工當人看,哪怕是最底層。俗話說得好: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其次,參與感。對員工多鼓勵。老話說:

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多邀請員工參與討論,專心聽取每個人的想法和看法。一但員工提出的方案可行實施,全廠通報表揚,並作獎勵。

這樣子,員工不僅有了參與感,還收穫了成就感。最後就是合理的獎懲制度,畢竟每個人出來打工都是為了養家餬口,說白了都為了多拿幾塊錢。‍‍‍‍

2樓:猴65171俠謀

‍‍‍‍我認為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乙個單位,乙個團體,無論大小,人多或人少,作為乙個部門的管理與領導者,必須端正態度,以人為本,善待人意,完全人性化管理。把單位溶容成乙個家庭,把員工視為不同成員,人人平等,和藹相處。

環境使員工有如家之感,員工從心態上切實感到單位大家庭的溫暖。像乙個單位具備這樣的條件與環境,員工的積極性就不難調動。‍‍

3樓:康小寧

如果我是領導的話,我就會放下架子,和員工打成一片。並在日常的工作中,注意關注員工的心理狀態。因為每個人都有高興或者不高興的事情。

高興時乙個狀態,不高興時又乙個狀態。當員工高興的時候,您就讓他更高興,發現員工有不高興的時候,就想辦法知道他不高興的原因,在您職責內,能幫助解決的,就幫助解決。

4樓:吳尊是我的

‍‍任人唯賢,不要任人唯親。要提拔那些真正有能力、為企業作出突出貢獻的人,有管理能力的可提拔到領導崗位,無管理能力但有專業能力的可提拔到一些榮譽職位,讓員工看到付出必有回報。‍‍

5樓:小美18672境臀

率先垂範。欲激勵別人,先激勵自己;要求員工爭先創優,領導者必須先有爭先創優的決心和信心。這樣,領導者就可以一種無形的人格魅力感染大家,激勵大家。

6樓:寶55152雌永

‍‍要想讓員工有積極性,首先要讓領導人有積極性,要制度服人企業的制度要被員工認可,要有發展性讓員工在本職崗位上有發展性調動他的發展進步的意識與追求。‍‍

7樓:以心

信任。乙個組織缺乏信任到頭來是會致命的。任何一種激勵措施依賴中的信任表現為領導者對下屬的信任,以及下屬對領導者的信任。

信任是雙方,單位的信任是不會長久的。在乙個相互信任的環境中,每個員工都會成為重要的工作者。

8樓:吳尊是我的

公道就公平、合理,它要求領導者對員工一視同仁,不能有親疏、有厚薄。領導者是否公道,對員工的積極性有著根本性的影響。

如何激發員工積極性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一 以人為本 把員工當成是乙個有思想有責任心的人,讓員工找到正確的定位,感覺受到重視,才能發揮員工最大的潛力。老闆不擺架子,對員工關愛有加,員工也會以極大的熱情和工作能力來報答老闆。二 推心置腹的交流 老闆和員工之間要建立良好的溝通關係。在工作之餘,平易近人的老闆總是深受員工歡迎的,可與員工聊聊家常...

從管理學角度如何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分析 企業內部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因素很多,也很複雜,但從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對其起影響的因素不外兩個方面 外部環境和內部環境。內部環境就是員工自身因素,自我對工作積極性的調動,這些自身因素包括員工的成就動機 自我效能 自我激勵等 外部環境是工作氛圍,包括上司 同事 工作激勵 工作本身。...

如何提高員工積極性 15,如何提高員工積極性

可以增設獎金制,對表現好,工作積極的員工每月給予不定額度的獎金。可以以組為單位,每組每月選取一名或者二名,或者以整個廠為單位然後評選,也可以用其他措施都可以 大家都是俗人打工就是為了錢,應該可以達到目的的。改善福利,或者用股份制,讓員工感覺是為自己辦事,這樣人才有積極性!按勞分配,有利於調動大家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