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花茶用什麼杯子好,泡茶用什麼杯子最好?

2021-03-04 09:00:28 字數 4137 閱讀 3396

1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你好,喝花茶建議採用玻璃茶具,這樣不僅實用而且美觀!

花茶有多種版樣權式,而且有多種顏色,例如玫瑰花冠泡開之後是一朵完整的玫瑰花,用玻璃茶杯就能看到玫瑰花的完美形態,賞心悅目!如果你使用瓷杯的話就不能從外部看到花茶在水中綻放的美麗形態!

同時建議最好使用花茶壺和花茶杯一塊使用,花茶都是直接採摘進行烘乾,所以難免有些灰塵,用花茶壺的話建議快速洗茶一次,這樣可喝的更純淨的花茶,如果使用農夫山泉泡水的話效果更好,這是我們真心感受!

2樓:匿名使用者

born in london

泡茶用什麼杯子最好?

3樓:凮起雲湧

泡茶可以用陶土杯、玻璃杯、陶瓷杯,下面是對泡茶時用這些杯子的詳細介紹:

1、陶土杯

陶土杯是最負盛名的紫砂壺是陶器的一種,成陶火溫在1000 ~ 1200°c,質地密,既不滲漏,又有肉眼看不見的氣孔,能吸附茶汁,蘊蓄茶味,且傳熱緩慢不致燙手。

即使冷熱驟變,也不致破裂。用紫砂壺泡茶,香味醇和保溫性好無熟湯味,能保茶真髓,一般認為用來泡台灣的烏龍茶,鐵觀音等半發酵茶最能展現茶味特色。

2、玻璃杯

玻璃杯質地透明、傳熱快、不透氣,以玻璃杯泡茶,茶葉在整個沖泡過程中的上下穿動、葉片逐漸舒展的情形以及吐露的茶湯顏色,均可一覽無遺。

玻璃茶具的缺點是容易破碎、較燙手,但價廉物美。用玻璃茶具沖泡龍井、碧螺春等綠茶,杯中輕霧飄渺,茶芽朵朵、亭亭玉立,或旗槍交錯、上下浮沈,賞心悅目別有風趣。

3、陶瓷杯

陶瓷杯子造型美觀,裝飾精巧,外表很養眼,顯得有檔次,有一定的藝術欣賞價值。而且因為材質,它的保溫性很好,也能很好的維持茶葉香氣。

特別是現在很多地方泡茶多用三件套,有效的保證了茶的濃度。可以說,陶瓷杯是所有泡茶用杯中相對綜合評價最高的。

唯一的小小缺陷就是觀賞性稍差,只能從上面觀察茶湯的色澤和茶葉形態。另外,如果是紫砂壺、紫砂杯那些,更不利於觀察茶色。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泡茶所需的器具分為兩大類:主泡器具和輔助用具。主泡器具包括壺、公道杯、品茗杯以及濾網等;輔助用具為茶則、茶巾、茶倉等。

另外,備水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茶具中必備的有燒水壺、泡茶壺和品杯,其餘用具根據習慣和需要可繁可簡。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茶類應用不同茶具沖泡

招待客人,好茶、好水及講究的沖泡方法,再加上精緻適宜的茶具,會更別有一番風味,使熱鬧氣氛大增。研究指出,用不同質地的茶具沖泡同一種茶,會出現不同的色澤和味道,故不同的茶類應用不同的茶具沖泡。

高檔的名優茶,特別是綠茶,應用透明的玻璃杯沖泡。邊沖泡,邊觀賞茶色茶形,邊飲用,別有一番情趣。

普通綠茶,可用瓷器茶杯或茶壺沖泡;茉莉花茶,可採用蓋碗茶的形式沖泡飲用。

紅茶,特別是紅碎茶,宜用高玻璃杯沖泡,使紅艷的茶湯更加誘人。紅茶,也可以用茶壺沖泡後,用咖啡杯飲用。飲用時可隨意加糖或奶,類似飲用咖啡,別有一番「洋」味。

高檔紅茶,也可放入到鈞紅、祭紅或廣彩茶具等裝飾艷麗的茶具中沖泡。

烏龍茶,宜用紫砂茶具沖泡後,用小茶杯飲用,烏龍茶也可選用暖色瓷茶具沖泡,以沸水沖泡後加蓋,可保留濃郁的茶香。

6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杯。它的優點是觀賞性強,因為用玻璃杯泡茶你可以準確看到茶湯顏色和茶葉形態及其舒展情況,讓人賞心悅目。缺點就是無蓋易涼,且因為沒有濾層不好控制茶湯濃度。

2、陶瓷杯。毋庸置疑,陶瓷杯子造型美觀,裝飾精巧,外表很養眼,顯得有檔次,有一定的藝術欣賞價值。而且因為材質,它的保溫性很好,也能很好的維持茶葉香氣。

3、竹木杯子比較少見,價廉物美,能長久的維持茶香並能和茶香融為一體,好的竹木還能為茶增添清香。缺陷就是不利於從顏色上對茶進行鑑別。

此外,關於泡茶的用杯,其實並沒有好與不好之說。因為每種不同的杯子都各有優劣;但是泡茶的茶葉就要注意,品質是很重要的;才有益處的。建議你可以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

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7樓:晉漠練以松

玻璃杯泡茶最好看

房婉萍老師說,在日常的茶具中,其實以玻璃茶杯最為常見,用它泡茶,茶湯的色澤,茶葉的姿色,以及茶葉在沖泡過程中的沉浮移動,都盡收眼底。例如泡雨花茶或碧螺春等綠茶時,這些細嫩名優茶,最富品賞價值,家居待客,不失為一種好的飲茶器皿。但玻璃茶杯質脆,易破碎,比陶瓷燙手,有點美中不足。

紫砂壺泡茶不能串品種

對於紫砂壺,房婉萍老師說,紫砂陶質耐燒,冬天置於溫火燒茶,壺也不易爆裂。當年蘇東坡用紫砂陶提梁壺烹茶,有「松風竹爐,提壺相呼」的詩句,也決非偶然。這就是古今中外講究飲茶的人特別喜愛用紫砂壺的原因。

而對於泡茶之人而言,紫砂壺泡茶不能串品種,因為砂質茶壺孔隙較大,其能吸收茶汁,使用一段時日便有「茶鏽」增積,所以空壺裡注入沸水也有茶香。但是如果串品種了,就會出現雜味。房老師提醒說,由於這種茶具容易留味,因此在泡茶時可用開水泡燙兩三遍,然後倒去冷水,再泡茶方可原味不變。

瓷器茶具泡茶最常見

房婉萍老師向揚子晚報記者介紹說,相比於紫砂壺的空隙較大容易產生「茶鏽」不同,瓷器茶具則無吸水性,音清而韻長,因此常常可以看見,茶社用瓷器茶具泡茶較多,其優點就是不易串味,泡不同品種的茶品較為方便。

而在這當中,瓷器以白為貴,約在1300℃左右燒成,

能反映出茶湯色澤,傳熱、保溫性適中,對茶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泡茶能獲得較好的色香味,且造型美觀精巧,適合用來沖泡輕發酵、重香氣的茶,如文山包種茶。

8樓:胥卿種清怡

不同的茶用的茶杯是不用的,比如,品飲烏龍茶多用小型紫砂壺。

泡茶步驟:

1.滌器:沖泡前,須用開水將所有的壺、杯衝燙一遍,既為清潔又可溫熱壺杯。

2.取茶:用茶匙後茶則迅速取出所需份量的茶葉,忌用手直接抓取,也不可讓茶葉長時間暴露於空氣中,避免失香變味。

3.品幹茶:置茶於茶荷內,品賞乾茶的色香味。

4.投茶:將茶荷內的茶葉投入杯壺。

5.潤茶:先注入少量開水浸潤茶葉,使茶葉,散發香氣滋味,同時也可防止一次注入過多熱水燙熟幼嫩茶葉。泡粗老綠茶或烏龍茶時,這第一遍茶水倒棄不喝。

6.鳳凰三點頭注水:手提水壺上下起伏三次注水入茶。一是向來賓表示歡迎、問候,二可使茶葉上下翻動,較快出味。

7.斟茶:用壺泡好茶後,可斟入小杯內飲用。為避免茶湯濃淡不均,可來回游動斟茶或利用公道杯。斟茶要將壺嘴貼近茶杯,以防止茶湯降溫起泡。

8.聞香:在潤茶後或茶湯泡好後嗅聞,由遠而近,反覆幾次,品聞茶葉特有的清芬。

9.品飲:俗話講:

「三口乙個品」,第一口用舌尖體會,第二口注重舌兩側的感覺,第三口回味舌根所留下的茶韻。品茶時,要讓茶湯在口內停留一會兒再下嚥,體會「香清甘活」四種境界。品茶需現泡現飲,茶湯放置過久均會失香、變色,失去品飲價值。

喝茶用什麼材質的杯子好?

9樓:亓官南琴姓倚

紫砂杯.

紫砂的最大特點就是透氣但不透水,這正是紫砂壺被公認為飲茶最佳器具的原因.所以紫砂杯泡茶可隔夜不變味,不過建議你還是喝新鮮茶,不要喝隔夜茶,因為據說隔夜茶成分有一定改變.

不過有些紫砂杯內壁是上釉的,這樣的杯子就和一般的陶瓷杯沒什麼區別了,應該就不透氣會變味了.

紫砂杯用一段時間後會留茶垢.

紫砂因採用紫砂泥的質量、做工和燒成質量不同而異,優質的和質量差的不能同日而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搪瓷杯,揭陽生產的。

這款純色杯初見時並不出彩,奈何時間長久後,它卻是最耐看的杯子,杯身只有一種顏色,沒有什麼圖案,簡單明瞭,且杯身摸著圓潤厚實,用在生活之中品用溫水、熱茶、咖啡,甚為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材質遇熱以後會析出不同成份,有些對人體有害比較適合的是紫砂\陶瓷

總之不要用塑料\不透鋼杯子

最差用個玻璃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喝茶用陶瓷的杯子。還有一種木魚石,從地下幾百公尺的地方開採,看似木頭,實際卻是一種石頭,只在東北有,木魚石遇水後,石頭內的營養物質便滲出來,所以用木魚石做的茶杯,不僅好看,還極富營養。

13樓:大衛r剛達

紫砂當然最好,有這種杯子

14樓:陽雲武清綺

用陶瓷或者是紫砂的吧,這種材質的杯子能保留茶的余香並且用的越久越有蘊味

用什麼水泡菊花茶,用什麼杯子泡菊花茶好

花茶沖泡一段時間變綠有以下幾點原因 1菊花茶白色變綠色,屬於正常現象。白色菊花浸泡久了,有可能將其中含有的葉綠素浸泡出來,從而導致變色。2菊花中含有花色素,它可以與水中的酸性或鹼性物質發生成色作用,當遇到水質ph值呈鹼性時,花色素就會變成藍綠色,而且還與溫度有關,沖泡的水溫越高,變綠的速度就越快。一...

喝紅酒適合用什麼杯子,喝紅酒用什麼杯子好

喝不同的葡萄酒 要選用不同的酒杯,香檳的杯子是細長的,有利於欣賞氣泡的上公升 白葡萄酒杯的杯肚和杯口都顯得偏小,這樣會更容易聚集酒的香氣,同時不至於讓香氣擴散太快 紅葡萄酒酒杯則肚子大一些,原因在於紅葡萄酒通常需要氧氣讓酒裡面的香氣釋放出來。喝紅酒要選用高腳杯最好 因為紅酒是一種十分嬌貴的酒精飲料,...

純銀的杯子可以泡茶喝嗎,可以用純銀內膽的杯子泡茶喝嗎?

可以,因為銀有保健作用 有殺菌作用,用銀餐具食物不易發酵變酸 銀化合物可冶療燒傷包敷傷口 銀筷子可檢測食物中含硫的毒劑。不能的,有的杯子只能看,不能用,因為有毒,要小心。答案很確定,是可以的,銀製器皿在中國存在幾千年了。古代富貴人家一般都是使用銀製茶具泡茶。純銀保健杯的這些功效你知道嗎?可以用純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