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冊歷史為什麼舊中國有海軍無防,新中國海軍卻能保衛祖國

2022-09-08 02:00:03 字數 3116 閱讀 4389

1樓:唚春

首先,舊中國應該是指中國近代,也就是鴉片戰爭以後。洋務派領導人之一李鴻章建立了大清第一支近代化海**隊—北洋水師,並在在2023年-2023年的中日甲午戰爭中全軍覆沒。

按常理,這只水師世界排名應屬前五,對付小日本沒有問題。但從根本上說,用先進的生產力來維護舊的生產關係,這本身就是乙個矛盾。再加之政治上的腐朽,國內矛盾的尖銳,日益僵化的思想,我國資本主義發展緩慢以及李鴻章個人的原因,導致了舊中國有海軍卻無防。

而新中國的海軍是人民的軍隊,有偉大的共產黨領導,新中國國際地位和綜合國力的提公升,使新中國海軍能夠保衛祖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舊中國時代防禦水平過低,第二是國家**的不重視,第三則是沒有進行工業革命

3樓:匿名使用者

舊中國晚清的海軍,按說裝備也不算差,花了很多銀子買的國外先進裝備,主要還是管理不行,這個晚清的**都奄奄一息,沒了骨氣、靈魂,舊中國的海軍也難逃此厄運,無法力挽狂瀾

4樓:最愛

舊中國海軍裝備技術落後,軍人素質低,沒法和西方國家及小日本相提並論。

新中國的海軍說實話沒有參加過戰爭,最多就是打打演習,拍拍電影,戰爭如果真爆發了,新中國的海軍能否保衛祖國還不得而知。

5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 中華人民站起來了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的海軍卻能夠保衛祖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 新中國的bai軍事實力

世界第三 我說du的zhi是現在

舊中國的軍事實力dao 世界倒數

其實中國人都是內讓滿族人給耽

容誤了 明朝時還是很牛比的

確切的說是被乾隆給耽誤了 雍正 包括雍正之前還是很牛比的 康熙時期還打敗過俄羅斯呢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隊的海軍能夠保衛祖國的海疆?你能舉個例子說說嗎?

7樓:

叫中國國力弱小,無力抵抗外國競爭,如如鴉片北洋歸隊,全國顏色

8樓:響噹噹

舊中國國力較弱,海防鬆弛,無力抵抗外國進攻。如:鴉片戰爭中,清朝海軍幾乎沒有發揮作用;甲午中日戰爭中,北洋艦隊全軍覆沒。

而新中國有堅強的國力作為後盾,也有強大的現代化海軍國防力量。如:核潛艇、遼寧艦服役;亞丁灣護航、葉門撤僑展示了人民海軍威武、文明的形象。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滴中國以經不是以前那個落後的中國啦!現在的中國海軍規模達到了24萬人左右…,其中包括3大艦隊:北海艦隊、東海艦隊、南海艦隊,海軍航空兵約2、5萬人,岸防部隊約2、5萬人,海軍陸戰隊約4萬人,其他艦艇部隊約15萬人,今年還裝備了中國的首艘航空母艦:

遼寧號,海軍力量強大啦!當然沒有那個國家敢侵犯我國的領海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大清南洋水師被法軍堵在港口裡全殲 比如北洋水師在甲午海戰後多在威海衛裡不敢出還迎敵被日本艦隊全殲 新中國海軍在南海與南越偽**在74年的海戰就是保衛祖國海疆的例子 這次戰役我軍4艘艇噸位不過600噸 對抗地方4艘驅逐艦 總噸位6000噸 最後以南越方面還被擊沉一艘**的戰果全面獲勝 再比如在3.14海戰我軍用艘護衛艦艦炮就乾掉了越南的乙個妄圖霸佔我過海島的越南艦隊 額大概這樣吧 想要具體的話你再q我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舊中國時期我們海軍發展還不算完善,再者舊中國時期被外國侵略以及連年內戰,導致了我國的人民、經濟以及國防建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損失,而新中國成立以後的70年代,我們中國才有了真正意義上的海軍部隊,自從那時候起,我們中國的海軍才開始擔當起了保衛我國海疆的使命,一直進入到21世紀,我們海軍部隊的建設已經逐步趕上了歐美等國家,雖然在某些技術方面還無法與上述幾個國家相提並論,但是我國海軍依靠不間斷的創新與發展必定會保衛我國領海的安全,也一定會擊敗所有來犯之敵,保衛我國的領土安全。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的海軍能夠保衛祖國的海疆?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的海軍能夠保衛祖國的海疆

12樓:左眼

其實中國海軍還缺火候。雖然電視上挺風光的,索馬利亞護航等等。考驗它的也只有是戰爭……

中國的磅礴崛起,這個世界上有多了乙個能毀滅世界的國家

13樓:璃若櫻

舊:1清**統治腐朽沒落

2敵人蓄謀已久,海軍強大

新:1海防不斷完善,科技突飛猛進

2綜合國力與國際地位不斷增強

3社會主義優越性,堅持黨的領導

4和平發展成為時代主流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的海軍能夠保衛祖國的海疆

14樓:萬寵小老虎

百年海軍,那不是隨便說說的。

不是你有海岸線就代表你有足夠的海防力量。

為什麼舊中國有海無妨,而新中國的海軍能夠保衛祖國的新疆,你能舉例說明嗎? 10

15樓:超級大國

海軍是乙個需要有強大工業體系和經濟體系支撐的高技術兵種,舊中國沒有任何現代化工業,經濟更是一塌糊塗,所以舊中國的海軍只是象徵性的有海無防,新中國從建國開始就建立了一整套完整而現代化的工業體系,最近30年來改革開放讓中國的經濟更是一飛沖天,所以新中國有實力去建立一支現代化的海軍以保證自己的海疆

16樓:匿名使用者

舊中國有海無防是由於舊軍閥的混戰不需要海上力量,加上沒有和平環境的適合大型海洋軍工的發展。所以日軍海軍在與中國交戰中除了受到新四軍海防團和一些國民黨的海灘抵抗外幾乎沒有受到任何損失。

新中國成立開始由於海軍力量的缺乏沿海也經常受到國民黨艦隻的騷擾和破壞,知道韓戰之後解放軍奪取了中國沿海的制空權。這一情況就發生了改變。但在當時仍然缺乏遠海作戰的能力所以每次經過南海區域都會被國民黨艦隻擊沉擊傷以至於導致今天的南海問題。

與南越軍隊的西沙海戰前夕中國海軍重創國民黨海軍才使得中國沿海徹底的安寧。

但是2023年的台海危機依然暴露了我軍現代化的不足方面

為什麼說舊中國有海無防。而新中國能夠保衛祖國的海疆?你能舉個例子說明嗎?(初二下冊動腦筋)

八年級歷史 歷史 八年級

國有企業改革 一,把原來單一的公有制經濟發展為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二,對國有企業實行政企分開,逐步擴大企業的經營自主權,實行經營責任制。三,實行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制度。四,十四大後,大中型企業實行公司製 股份制,向建立現代化企業制度邁進 對小型企業採取改組 聯合等...

八年級下冊配套作文答案人教版,八年級下冊配套70頁作文答案人教版

26課 小石潭記 一1冽 綴 澈 2 1 向西,往西。2 以 為樂 3 在空中 4 像北斗星一樣。像蛇一樣 5 像狗的牙齒一樣。6 格外。3 1 清澈。淒清,冷清。2 以 為樂。歡樂。3 大約。可以 4 游動。遊玩。4略。5略。二 一 6說明小石潭是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同時也充滿了懸念和探奇的情趣。...

八年級下冊數學,八年級下冊數學107頁

把題傳上來,我幫你做。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1 設y kx 將x 5,y 6代入 6 5k k 6 5 y 6 5k 2 將 3,6 1 2,1 2 代入 6 3k b 1 2 1 2k b k 13 5 b 9 5 y 13 5x 9 5 y 6 5x y 13 5x 9 5 小學四年級下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