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冊配套作文答案人教版,八年級下冊配套70頁作文答案人教版

2021-03-03 20:41:36 字數 3045 閱讀 7532

1樓:匿名使用者

26課 小石潭記 一1冽 綴 澈 2(1)向西,往西。(2)以……為樂(3)在空中(4)像北斗星一樣。像蛇一樣(5)像狗的牙齒一樣。

(6)格外。3(1)清澈。 淒清,冷清。

(2)以……為樂。歡樂。(3)大約。

可以(4)游動。遊玩。4略。

5略。 二(一)6說明小石潭是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同時也充滿了懸念和探奇的情趣。7清澄。

作者從游魚、陽光、影子等角度描寫潭水,突出了潭水的清澄。8用魚的活躍之態,襯托人的快樂。9溪身曲折、蜿蜒,岸勢參差不齊。

10樂是憂的另一種表現形式。柳宗元參與改革,失敗被貶,心中憤懣難平,因而悽苦是他感情的主調,而寄情山水正是為了擺脫這種抑鬱的心情;但這種歡樂畢竟是暫時的,一經淒清環境的觸發,憂傷悲涼的心情又會流露出來。 (二) 11 (1)邊際。

(2)城上如齒狀的矮牆。(3)俯(4)小竹子。 12(1)更顯得形狀奇特質地堅硬,那些竹木分布疏密有致、高低參差。

(2)(上天之所以這樣安排)是用這佳勝景色來安慰那些被貶逐在此地的賢人的。 13益奇而堅,其疏數偃仰。 14以佳勝之地被埋沒比喻自己徒有經邦濟世之才卻橫遭斥逐,蟄居蠻荒,英雄無用武之地。

抒發了作者悽苦、憂傷、憤懣不平的感情。 27課 岳陽樓記

一、 1a 2(1)降職或遠調。(2)勝景,好景色。(3)雖然如此,那麼。

(4)邊際。(5)日光。(6)放晴。

(7)迫近。(8)日光。 3(1)「具」通「俱」 全,皆(2)「屬」通「囑」 囑咐 4(1)順利。

通向。(2)有時。或許,也許。

(3)怎麼,哪。什麼。 (4)看。

景象。 5略6略7(1)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朝暉夕陰,氣象萬千(2)則有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者矣 則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其喜洋洋者矣 (3)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二(一) 8唐賢今人詩賦。 9暗指岳陽樓,站在岳陽樓上觀巴陵最好的景色——洞庭湖全景。

10用擬人寫法把洞庭湖這一無生命之物寫得極具生命之感,活靈活現地表現了「遠山」「長江」跟洞庭湖的關係,突出了洞庭湖的氣勢。 11北通巫峽,南極瀟湘。 (二) 12寫飛泉亭優雅的環境和觀賞瀑布的閒適情 13(1)當時建造這個亭子的人大概是個仙人吧。

(2)沒想到觀賞瀑布的快樂,竟到了這種境界。 14 (1)萬籟俱寂(2)好逸惡勞(3)以逸待勞(4)偃旗息鼓 15飛泉亭之功,是為遊人提供了乙個觀瀑的好場所。這是全文的主旨所在。

寫人的活動和感受,最能體現這一主旨,所以須詳寫。 16第1段用虛寫,通過想象中的觀瀑活動,表現飛泉亭之功;第2段用實寫,通過切身體驗,盛讚飛泉亭之功。 17(1)言之成理即可。

(2)「一尺來長」的「詩集」實在費解,這裡理解為「一尺來厚」較恰當。 (3)無統一答案,可各抒己見。此聯內容尚合文意,但文字上可推敲處甚多。

如上聯有看有聽,下聯只有聽,等等。 28課 醉翁亭記

一、 1chú hè láng fēi míng huì sù yì tuí 2略 3醉翁之意不在酒、水落石出、觥籌交錯、絡繹不絕、風霜高潔。 4.(1)表示遞進關係,「而且」。 (2)表示承接關係,可不譯。

(3)表示修飾關係,可不譯。 (4)表示並列關係,可不譯。 (5)表示轉折關係,「卻」。

5略 6略 7略 二(一) 8做事的意圖本不在此,而另有所圖。 9(1)因為他們在太守的治理下生活得安定快樂,衣食無憂。 (2)在被貶後能勵精圖治,治理有方,使百姓安定、富足、快樂,而太守飲宴時不事鋪張,不講排場,是乙個與民同樂的好官。

10樂在山水之美,樂在百姓的安定快樂。 11「醉」是表象,「樂」是實質,寫「醉」是為了寫「樂」。作者因山水美、因百姓安定快樂而樂,因樂而醉。

12略 (二) 13(1)跟從,隨從。 (2)第二年。 (3)下 14(1)醉了能夠同大家一起歡樂,醒來能夠用文章記述這樂事的人,是太守啊。

(2)憂愁的人因此歡樂,生病的人因此痊癒,我的亭子正好建成。 15關心人民疾苦與民同樂。 16駢散結合,句式整齊而有變化,並在句末用 「也」字,富有節奏感和回環美。

29課 滿井遊記 一 1膏 墮 巒 鬟 曝 倩 2 yān zhāo cù xié huì léi jiǎn xiā 3(1)還。(2)就。(3)起。

(4)才。 初,始。 (5)美好。

擦。 4略 5略 6(1)比喻(2)比喻(3)排比(4)擬人、借代 7(1)a (2)d (3)b (4)c 二(一) 8以「出不得」,引起人們對出遊的關注。 9「始」字使時間更加鮮明,「乍」字則表現出了水波開始發出亮光的景色。

體現了早春獨有的景色特點。 10(1)如倩女之靧面而髻鬟之始掠也。(2)若脫籠之鵠。

(3)麥田淺鬣寸許。 11例如:「山巒為晴雪所洗……」一句,作者抓住了初春天氣酷寒之後鳥獸們動作神態的特寫鏡頭:

林中鳥、水中魚,都到淺灘或水面享受春天溫暖的陽光。 12略 (二) 13天上沒有一點雲彩,月光明亮如同白晝。 14(1)適合。

(2)此、這。 15沙之色正黃,與月相奪;水如玉盤,沙如金積;光采激射,體寒目眩。 16八月之望 17略 30課 詩五首 一 1(1)《陶淵明集》 陶淵明 《桃花源記》 (2)《李太白全集》李白太白 青蓮居士 唐 (3)杜甫 子美 唐 現實 (4)岑參 唐 邊塞 (5)龔自珍璱人 定庵 思想 文學 啟蒙 2 (1)這樣。

(2)古代盛酒的器具。(3)渡。(4)相伴。

(5)筷子。(6)水邊低地。(7)**。

(8)掛。(9)沙漠。(10)拉開。

(11)遮蓋,掩護。(12)落花。(13)漸近。

(14)縱橫交錯的樣子。(15)高聳的樣子。 3b 4a 5(1)一(4)略 (5)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6)瀚海闌干百丈冰 愁雲慘淡萬里凝 (7)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亦足(8)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9)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二(一)6指代「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7表達了詩人悠然閒適、以勞動為樂的情感。 (二)8~11略 (三)12(1)不要聽到琴聲和歌聲就觸動遠謫的愁思,青山和明月都在陪伴著我們啊。(2)你們這些「輕薄為文」的人,身體和名聲將一起泯滅,優秀的詩歌將如奔流的江河萬古。

13王昌齡雖被貶到龍標,但他照樣悠然自得地生活,這種態度既表達了他的豁達樂觀,也流露出他對朝廷的不滿。 14杜甫反對那些對文化遺產肆意歪曲否定的作法,並暗示自己的詩歌創作也將追隨王楊盧駱,力求為後世留下佳作。

八年級下冊地理複習題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地理複習題

第1節黃土高原。1 世界上最大的黃土堆積區是高原。p66 2 黃土高原東起 西到 南到 北到 地跨 等省。黃土高原黃土堆積的原因,得到了廣泛支援。p66頁文字及圖8.1 黃土高原的位置p67頁活動題第1題 3 黃土高原是世界上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p68頁 4 黃土高原水土流失的主要原因是 p68頁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數學課本答案,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數學課本練習題答案

這個是文庫的資料 清晰度還可 回以。答 等等 馬上 來 進這個網源 bai 的,清晰度還du可以,正確率百分百 好的話請zhi採納或dao贊同我的答案哦 買教材全解,那裡都有!人教版八年級上冊數學課本練習題答案 1.da eb 證明 由題意可知 d e ac bc da ac eb cb dac 9...

英語作文,八年級下冊,急求,英語作文,八年級下冊,急求!

正確的是 you are a pig you is a pig 樓上的,you怎麼和is配了?急求 八年級下學期英語作文 my future life 參考八年bai 級新目標下冊unit1,第六面du3a 主要就是zhii think i ll be.i will live in.以及為什麼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