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極點壓力錶指標是哪接電源,電極點壓力錶三個指標是哪乙個接電源

2022-09-07 20:40:02 字數 6929 閱讀 8633

1樓:hs布萊迪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壓力錶的指標和設定針上分別裝有觸頭,使用時首先將上限和下限設定值時,指標上的觸頭與上、下限設定針上的觸頭相連觸,通過電氣線路使指示燈發出報警訊號。也可以通過帶繼電器及接觸器的電氣線路來控制被測壓力的變化,並使之保持在上下設定的範圍內

衡水布萊迪儀表

電接點壓力錶的三個指標的含義

2樓:俺就想知道

實際壓力在下限之下時,公共

端與下限接通,與上限斷開,

實際壓力在上下限之間時,公共端與上限,下限都斷開。

實際壓力在上限之上時,與上限接通,與下限斷開。

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控制上下限壓力用的

上面的指標是上限,下面的指標是下限,中間的黑色指標指示是實際壓力的數值。

上限指標用手就可以扭轉定位,下線要用一字螺絲刀扭轉定位。

它的接線盒有四個接線柱(國標):最上面的是上限第二個是公共端

第三個是下限

第四個是接地端,一般不用。

去年,我發現竟然有不是以上接法的電接點壓力錶!所以還要實際驗證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針就是普通的壓力錶針 乙個是高報 乙個是低報 中間的指標碰到高報就會形成乙個迴路 從而報警或是停止 低報一樣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調啊,裡面有三個指標,乙個紅,乙個綠,乙個黑,代表什麼呢,我放在水幫浦房,壓力0.2怎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壓力錶有三根接線,一根是公用的,錶針是可調的,可將乙個錶針調到0.4m,接低壓啟動控制繼電器,另乙個錶針調到0.6m,接高壓停止繼電器,公用線是高低壓控制的公用線。

上面的指標是上限,下面的指標是下限,中間的黑色指標指示是實際壓力的數值。實際壓力在上限之

[1]上時,與上限接通,與下限斷開。實際壓力在上下限之間時,公共端與上限,下限都斷開。實際壓力在下限之下時,公共端與下限接通,與上限斷開, 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控制上下限壓力用的。

光有電接點壓力錶是不夠的,還要有控制幫浦的自動控制箱。 增加個中間繼電器,電接點壓力錶上有1個高壓點,乙個中點,乙個低壓點,電流方向:火線進中點,經過低壓點,到中間繼電器1組觸點的常閉點,到接觸器線圈一端,繼電器線圈另一端接零線。

另選一組接觸器上的常開觸點,2端併聯到壓力錶低壓端與中點端。中間繼電器的控制由火線進壓力錶中點,到高壓點到中間繼電器線圈一段,中間繼電器線圈另一段接零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你得等黑針上去後,再去調到0.2的,現在基本上沒辦法。具體方法就是等壓力或者溫度上過0.

2用一平口螺刀,按下中間的調節鈕,進行調節,上限直接用螺刀扭即可。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紅針是最高壓力觸電,綠針是最低壓力觸點,黑針是隨著壓力變化帶動電源移動的觸點。要求壓力在0.2時可把綠針調整到0.

2的刻度上,把紅針調整到0.3的刻度上,這時水幫浦的工作範圍在壓力低於0.2時起動當壓力達到0.

3時停止,以此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黑針為實際溫度指示,紅針為上限,綠針為下限。上下限指標可用專用的工具或起子調節。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使用,三個針代表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黒針-壓力指示,

上限指標,

下線指標,

磁助式電接點壓力錶三根指標分別代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220v磁助電接點壓力錶,不知道壓力錶針分別怎麼調,三個指標為紅,綠,黑三色,請指教老師講解一下。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調大小?綠色箭頭和紅色箭頭分別調到哪個數字?

10樓:彤煒灬數字表

表盤中心有一bai個可以壓du下去的調節口,用螺絲zhi

刀把,調節口壓下,dao轉動螺絲刀,調內節相應的指標容就可以了上限是最高的,下限是最低的。上下限指從高到低的乙個區間值。

調到哪個數字得看你需要多大壓力

電接點壓力錶:一般的有三根指標,每根指標的尾端都焊接了一條線〈三條線接到表外的接線盒中〉。 三根指標分為三層疊起來的,三根指標之間有絕緣材料,是互不相通的〈絕緣〉。

有兩根指標形狀,顏色是一樣的〈長短不同,短針是下限設定,長針是上限設定,一般是在三根指標上下層,顏色多為銀色〉,那就是用來設定你需要壓力的指標〈需要手動來設定,有的在表外就可以設定,有的需要開啟面蓋才可以設定〉。 另有一根最長最尖的指標〈一般在三根針的中間層,多為黑色或紅色〉,那就是自己根劇壓力大小來動作的指標。

一般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擁有一對長開觸點〈自動針與上限針,一對常閉觸點〈自動針與下限針〉。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接線,一共3根線,乙個公共點,乙個上線接點,乙個下限接點。需要用到哪些配套的繼電器

11樓:柔情西瓜啊

電接點壓力錶有三根接線,一根是公用的,錶針是可調的,可將乙個錶針調到0.4m,接低壓啟動控制繼電器,另乙個錶針調到0.6m,接高壓停止繼電器,公用線是高低壓控制的公用線。

電接點壓力錶220v接線圖  上面的指標是上限,下面的指標是下限,中間的黑色指標指示是實際壓力的數值。實際壓力在上限之上時,與上限接通,與下限斷開。

實際壓力在上下限之間時,公共端與上限,下限都斷開。實際壓力在下限之下時,公共端與下限接通,與上限斷開, 電接點壓力錶就是控制上下限壓力用的。光有電接點壓力錶是不夠的,還要有控制幫浦的自動控制箱。

增加個中間繼電器,電接點壓力錶上有1個高壓點,乙個中點,乙個低壓點,電流方向:火線進中點,經過低壓點,到中間繼電器1組觸點的常閉點,到接觸器線圈一端,繼電器線圈另一端接零線。

另選一組接觸器上的常開觸點,2端併聯到壓力錶低壓端與中點端。中間繼電器的控制由火線進壓力錶中點,到高壓點到中間繼電器線圈一段,中間繼電器線圈另一段接零線。

擴充套件資料

電器原理

1、以控制壓縮機電機為例:儲氣灌壓力到達下限自動開啟,到達上限自動停機。

2、控制過程如下:在壓力到達(或開機時低與)下限時,電接點壓力錶的活動觸點(電源共公端)與下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1動作並自鎖, 其常開觸頭閉合驅動j3,電動機得電運轉。

3、當壓力到達上限時,活動觸點與上限觸頭接通,繼電器j2動作,其常閉觸頭斷開,切斷j1供電,其常開點斷開,j3釋放,電機停轉。 如此往復,達到自動控制的目的。

結構原理

1、電接點壓力錶由測量系統、指示系統、磁助電接點裝置、外殼、調整裝置和接線盒(插頭座)等組成。

2、一般電接點壓力錶是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不鏽鋼電接點壓力錶用於測量對不鏽鋼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動控制的報警的目的。

3、電接點壓力錶基於測量系統中的彈簧管在被測介質的壓力作用下,迫使彈簧管之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一位移,借助拉桿經齒輪傳動機構的傳動並予放大,由固定齒輪上的指示(連同觸頭)逐將被測值在度盤上指示出來。

4、與此同時,當其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上限或下限)相接觸(動斷或動合)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中的電路得以斷開或接通,以達到自動控制和發信報警的目的。

接點電氣引數

1、最大功率:30w。

2、電接點壓力錶使用工作溫度:-25℃~55℃。

3、工作壓力上限:不大於儀表上限的2/3。

4、工作環境振動頻率不大於25hz,振幅不大於0.5mm。

1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通常,電接點壓力錶是自動控制壓力用的,指標指向下限時,啟動執行,指標指向上限時,停止執行,如圖:

13樓:百度使用者

用通用繼電器,也可帶接觸器,看你是怎麼用

電接點壓力錶怎麼接線

14樓:趙文星空絮雨

不能那樣接,會造成短路。你要明白電接點壓力錶的工作原理,它是控制什麼的,有什麼用途。這樣你就會接線了。

3個點有乙個公用端,接電源,另外2個接控制線,可以是接觸器繼電器的線圈。如果不知道那個是公用端用萬用表量,很簡單,弄清原理你就會接線了。

15樓:陳堅道

電接點壓力錶的3根線顏色、接線端排列各廠家並不統一,以此區分動、靜上、下限觸點並不準確。接線按要求不同也有不同,下圖是液壓機的一例電路接法:

16樓:杜因

1.搞清楚電接點壓力錶的作用.一般用來進行壓力的上限/下限報警或連鎖自動起停裝置

2.搞清楚電接點壓力錶的各出線作用,是下限點,還是上限點,哪是公共端.常開還是常閉.通過觀察,調節上下限指標和萬用表測量通斷來確定

3.搞清楚控制迴路的原理和目的

問題不是靠別人告訴你怎樣去做,是要自己理解.從你的表述中,你所說的135應該就是接表的,其中乙個是公共點,乙個接上限,乙個接下限,沒有具體電路提供,不好確定誰是誰.

表的四色出線因手頭沒實物,不能確定的告訴你,但方法已和你說了,自己理解

17樓:挖礦人

這個很簡單,說說它的原理:他有兩組常閉觸點,上限一組,下限一組,當壓力超過上限或是低於下限時指標將常閉觸點斷開實現保護, 有的兩開觸點共用一根公線,有的分開各用各的,用成用表打一下就知道。

18樓:我愛學電工

電接點壓力錶控制低壓工作高壓停止。

我想問遠傳壓力錶的三根線各是什麼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根線一根公用線,一根上限控制線。一根下限控制線。

遠傳壓力錶的三個接線端點一般是這樣排列的,從上往下:0位、5v 位、中間位(即指標動觸點)。0位與中間位提供壓力反饋訊號。

例如:兩線式24v、9-36v感測器安裝接線:

兩線式24v、9-36v的感測器,對比三線式少了一根接地線,常見的配線顏色為紅色(電源線)、綠色(訊號線)。

具體以實物為準,對應8200b/8100控制板分別是紅線接10v、綠線接aci,最後要將com與gnd短接。

引數設定:按感測器的實際量程設定f0.08(感測器量程),感測器反饋型別f0.09=1(出廠為電流型)。

又例如:

三線式24v感測器安裝接線:

三線式24v的感測器,常見的配線顏色為紅色(電源線)、綠色(訊號線)、黑色(接地線),具體以實物為準,對應8200b/8100控制板分別是紅線接10v、綠線接aci、黑色接gnd,最後要將com與gnd短接。

引數設定:按感測器的實際量程設定f0.08(感測器量程),感測器反饋型別f0.09=1(出廠為電流型)。

20樓:柔情西瓜啊

遠傳壓力錶的三個接線端點一般是這樣排列的,從上往下:0位、5v 位、中間位(即指標動觸點)。0位與中間位提供壓力反饋訊號。

遠傳壓力錶機械部份的作用原理與一般彈簧管壓力錶相同。由於電阻傳送器系設定在齒輪傳動上,因此當齒輪傳動中的扇形齒輪軸產生偏轉時,電阻傳送器的轉臂(電刷)也相應地得以偏轉。

由於電刷在電阻器上滑行,使得被測壓力值的變化變換為電阻值的變化,而傳至二次儀表上,指示出一相應的讀數值。同時,一次儀表也指示相應的壓力值。

壓力變送器被測介質的兩種壓力通入高、低兩壓力室,作用在δ元件(即敏感元件)的兩側隔離膜片上,通過隔離片和元件內的填充液傳送到測量膜片兩側。測量膜片與兩側絕緣片上的電極各組成乙個電容器輸出的4-20ma標準訊號送入到程式控制系統中。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

1、儀表必須垂直:安裝時應使用17mm扳手旋緊,不應強扭表殼;運輸時應避免碰撞;

2、儀表使用宜在周圍環境溫度為-25~55℃;

3、使用工作環境振動頻率<25hz,振幅不大於1mm;

4、使用中因環境溫度過高,儀表指示值不回零位或出現示值超差,可將表殼上部密封橡膠塞剪開,使儀表內腔與大氣相通即可;

5、儀表使用範圍,應在上限的1/3~2/3之間;

6、在測量腐蝕性介質、可能結晶的介質、粘度較大的介質應加隔離裝置;

7、儀表應經常進行檢定(至少每三個月一次),如發現故障應及時修理;

8、儀表自出廠之日起,半年內若在正常保管使用條件下發現因製造質量不良失效或損壞時,由該公司負責修理或調換;

9、需用測量腐蝕性介質的儀表,在訂貨時應註明要求條件。

安裝方式

壓力錶國家標準《一般壓力錶》gb/t1226-2001中第4.1.2儀表按螺紋接頭及安裝方式分為:直接安裝壓力錶、嵌裝(盤裝)壓力錶、凸裝(牆裝)壓力錶。

1、壓力錶的安裝位置應符合安裝狀態的要求,表盤一般不應水平放置,安裝位置的高低應便於工作人員觀測。

2、壓力錶安裝處與測壓點的距離應盡量短,要保證完好的密封性,不能出現洩漏現象。

3、在安裝的壓力錶前端應有緩衝器;為便於檢驗,在儀表下方應裝有切斷閥;當介質較髒或有脈衝壓力時,可採用過濾器、緩衝器和穩壓氣等。

質量要求

1、一般壓力錶的彈簧管是具有一定橫截面形狀(常用的有扁平圓和近似橢圓形兩種),彎曲成「c」形,而且能滿足一定彈性要求的管狀彈簧。如果彈簧管太小,就會影響壓力錶的準確度等級。

2、壓力錶的示值超過允許誤差,就應該調修該錶的示值調節螺釘,如果該錶沒有示值調節螺釘,此表只能判為不合格。

3、壓力錶表盤分度數字及符號應完整清晰。表盤分度標尺應均勻分布、所包的中心角一般為270°, 壓力錶的指標應伸入所有分度線內,其指標指示端寬度應不大於最小分度間隔的1/5。指標與分度盤平面間的距離應在1~3mm範圍內表殼外徑在200mm以上的(包括200mm),其指標與分度盤平面距離應在2~4mm範圍內。

4、帶有止銷的壓力錶,在無壓力或真空時指標應緊靠止銷,「縮格」不得超過規定的允許誤差。

5、壓力錶表殼應能保護內部機件不受汙染,壓力錶應裝有安全孔,安全孔上需有防塵裝置。

6、數字壓力錶則要看整體結構的合理性、所選取的材質、電子元器件的老化工藝、長期穩定性等。

壓力錶不能指示額定讀數怎樣檢修,壓力錶指標不轉動怎樣檢修?

故障原因及檢修方法如下 1 彈簧管與底板的焊接位置不對 可熔焊再焊接。2 齒輪夾板與底板結合位置不對 可將其結合螺母旋鬆,撥正後再固緊。3 彈簧管自由端與扇形齒輪的連線螺桿太短 應更換連線螺桿。壓力錶指標不轉動怎樣檢修?故障原因及檢修方法如下 1 引入管堵塞 可拆下引入管,用煤油或汽油清洗,除去管內...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1 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始角太小。2 游絲沒有足夠張大或盤緊,減少指標零位的 力。3 指標和針庫的鉚接鬆動,針庫和中軸的配合鬆動。4 表盤位置固定不當,發生位移。5 彈簧管嚴重變形。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幫浦體裡有壓力,逆止閥不嚴或者壓力錶壞了。原因有很多,一是產品質量問題,二是現場干擾,比如 太大,...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壓力錶在無壓時指標不歸零位是為什麼

幫浦體裡有壓力,逆止閥不嚴或者壓力錶壞了。1 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 始角太小。2 游絲沒有足夠張大或盤緊,減少指標零位的 力。3 指標和針庫的鉚接鬆動,針庫和中軸的配合鬆動。4 表盤位置固定不當,發生位移。5 彈簧管嚴重變形。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壓力錶指標不歸零的原因 1 機芯固定位置不當,初始角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