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種氟壓力錶是怎麼讀數的,空調加氟壓力錶的是如何來讀數的?詳細點,最好舉例說明

2021-03-03 20:28:57 字數 5562 閱讀 9915

1樓:老瓢蟲

加液閥(帶壓力錶)一般分低壓表,-0.1-1.6mpa,高壓表-0.

1-2.5mpa兩種,(y60型真空壓力錶,接頭m16×1.5)讀0.

1mpa相當於原來1kgf/cm2(公斤),負壓-0.1mpa抽空時用,最外圈紅刻度是ibf/in2(英磅力/平方)不大常用的,

1ibf/in2=6895pa=6.895kpa

1kgf/cm2=14.2ibf/in2

空調加氟壓力錶的是如何來讀數的?(詳細點,最好舉例說明)

2樓:裡侃呀

例如:下邊是乙個最常見的壓力錶。

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這個是英製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mpa)。

現在表的位置是在沒有加壓的狀態下,也就是說表指標在0位上。在空調正常執行的正常壓力下表應該指向 0.5mpa上。

0.1mpa大概等於1.0197千克/釐公尺2(kg/cm2)=0.

987大氣壓(atm),也就是說正常的空調的執行壓力是 5.0985kg/cm2。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加氟的方法:

方法一:採用在壓縮機的吸氣管上重新焊接一段維修工藝管進行加氟

具體步驟:

1、去除濾器工藝管的一段,把一單向閥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一釐公尺處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檢查空調的漏氟點,如果有要及時焊補好,再開啟壓縮機和真空幫浦,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抽真空。

3、檢查空調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要及時進行空調維修,如果空調使用年限過大,不能滿足加氟條件必須**。

4、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同時用能計量的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要馬上停止加氟,以免加氟過多,造成負面影響。

注意事項:

如果是維修的空調,必須控制系統及執行元件必須正常;管路系統必須已有效排除空氣、水分、阻塞、洩漏點等情況;過濾網、內外熱交換器應清潔,通風良好。

方法二:通過從壓縮機上的高壓工藝管來進行加氟

具體步驟:

1、連線刺閥、三通維修閥和氟瓶,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

2、用壓力錶測出並記下氟瓶內的氟在當前環境溫度下的飽和壓力值,備查。

3、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先將刺閥套入過濾器工藝管中,旋轉手柄穿透工藝管外壁,再旋開氟瓶、三通維修閥和刺閥,將氟瓶倒立加入少量氟(控制氟量同上),然後關閉三通維修閥。

4、先開機運轉10分鐘,再觀察三通維修閥上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若符合附表所示值,即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例如:環境溫度為3℃,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為1.19mpa,對應的高壓壓力為1.67mpa,則說明加氟準確。

注意事項:

注意加氟的時候,當開始加的時候,需要將氟瓶倒置,一次倒置的時間不宜過長,要時刻觀察壓力錶和空調的冷風溫度,以免一次性加氟過多導致負面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表上的刻度是

壓力,通過壓力顯示可以知道壓縮機的排氣壓力(高壓)和進氣壓力(低壓),判斷系統的執行是否正常,如系統堵塞,冷媒洩露等故障.

表上應該有mpa(兆帕)、bar(巴)是國內常用的壓力單位,0.1mpa = 1bar = 1公斤/平方厘公尺,公斤/平方厘公尺-這個單位現不是國家法定計量單位,現表上都不標了,但大家口頭上還是用的比較多.

以常用的r22冷媒為例,根據環境溫度不同,製冷系統正常工作時低壓一般在3^6bar,高壓一般在10^25bar.

4樓:最美銀海

空調加氟用的壓力錶,每圈的數子都表示啥!老師傅教你一看就會

5樓:春曉

首先說空調加氟是專業人員做的,不專業請勿自行加註。

空調製冷時加註,最外圈兩位數的數字就是空調內部壓力。(10代表10個壓力,20代表20個壓力,依次類推)

空調型號不同,需要的壓力不同,變頻機壓力大,定頻機壓力低。

加氟不能只看壓力,還應與製冷劑加註多少綜合評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在0.45兆帕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右下角,2.5下邊有個"mpa",表示內圈黑色數字的單位是"mpa",即「兆帕 」,指標指向0.5,讀作0.

5兆帕,若指向2,則讀作2兆帕。0.5兆帕=5個壓力,2兆帕=20個壓力。

8樓:忽悠鬼呢

壓力單位帕,千帕,兆帕

製冷工壓力錶怎麼看。 20

9樓:

需要請專業維修員維修加雪種。

製冷劑又稱製冷工質,在南方一些地區俗稱雪種。它是在製冷系統中不斷迴圈並通過其本身的狀態變化以實現製冷的工作物質。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吸收被冷卻介質(水或空氣等)的熱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將熱量傳遞給周圍空氣或水而冷凝。

以下是空調新增雪種,可以參考一下:

空調加雪種有以下幾步:

工具/原料

1、做好準備工作。壓力錶,連線管兩條(其中一條是帶頂針的接在空調的低壓三通閥下端),還有氟利昂灌。

2、加氟利昂前要先把連線管內的空氣排淨。用充氟軟管連線製冷劑鋼瓶、壓力錶和充氟口,排除軟管內空氣。 像現在夏季一般充氟壓力錶顯示一般為0.

45mpa到0.55mpa之間。啟動壓縮機,利用鋼瓶與製冷系統壓力差補充製冷劑。

3、試運轉30分鐘後,觀察空調器是否進入正常運轉狀態。並目示壓力錶顯示指數變化情況。用小細刷粘肥皂泡進行在連線點進行檢漏,看是否有氣泡。檢查各洩漏疑點,無洩漏即可投入執行。

空調加氟的壓力錶如何讀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機加氟表周明華外邊紅色的一圈 -30到350lb/in2這個是英製力的單位,而裡邊的是-0.1到2.5mpa這個是我們常說的壓力,單位是兆帕(mpa)。

氟立昂是空調製冷系統中傳遞熱量的媒介。沒有它,熱量就無法進行有效的交換。空調也不可能製冷或制熱。

所以一旦空調缺氟,外在表現出製冷(熱)效果差、不製冷(熱)、保護性停機、室內機漏水(有時候會噴水)、內機蒸發器結冰等。而更有表面看不到的問題--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浪費電力、損害空調壓縮機。所以要想正常使用空調,必須要有足夠的氟立昂。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空調

開啟、把壓力錶連線到空調的加氟口上、此時就能顯示空調的壓力!

看空調壓力錶裡面的黑圈、一般製冷壓力在0.4--0.5mpa即可。

制熱壓力在1.5-2.1mpa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空調為什麼要加氟立昂?

氟立昂是空調製冷系統中傳遞熱量的媒介。沒有它,熱量就無法進行有效的交換。空調也不可能製冷或制熱。

所以一旦空調缺氟,外在表現出製冷(熱)效果差、不製冷(熱)、保護性停機、室內機漏水(有時候會噴水)、內機蒸發器結冰等。而更有表面看不到的問題--減少空調的使用壽命、浪費電力、損害空調壓縮機。所以要想正常使用空調,必須要有足夠的氟立昂。

二、什麼情況下要對空調加氟?

1、使用超過5年以上的(任何一台分體式空調機都會自然洩漏氟立昂);

2、多次移機的(空調移機排空時會消耗部分氟立昂);

3、夏天外機連線點的粗管裸露處(即低壓管)不結露或不涼的;

4、夏天外機風扇排風不熱的;

5、夏天回氣壓力(粗管)低於0.4兆帕的;

6、壓縮機運轉電流小於銘牌標註正常值的;

7、夏季高壓管(細管)結霜的;

8、夏季空調內機結冰或吹霧的(有時候還伴有內機漏水);

9、冬季手摸外機銅管介面處粗管不燙手的;

10、空調有洩漏點的;

11、空調開機後十幾分鐘就停機的(低壓保護或過熱保護)。

三、空調加氟可以多加嗎?

當然是不行的。空調之所以可以製冷,是因為氟立昂蒸發吸收熱量達到降溫效果的。多加後會造成氟立昂不在室內機的蒸發器上蒸發,而在回氣管道的連線管上蒸發。

不能達到降溫效果。且會造成空調保護性停機(高壓保護)。

四、空調加多少氟立昂為滿?

如圖,在夏天高溫天氣(環境溫度32攝氏以上時)壓力錶指標穩定在0.45mp即可。春秋季為0.

3mp。冬季加氟不完全按照壓力錶讀數(參考壓力是1.8兆帕)。

而依靠維修人員經驗或**壓力錶指標擺動幅度。也可用測量電流的方法加氟。

五、空調加氟多少錢一次合理啊?

這恐怕是空調使用者最關心的話題了。合肥空調維修市場可謂魚龍混雜。亂的像一鍋粥。

屢有一台掛式空調加氟花掉近兩百元的事情發生。其實這都是低價移機或低價安裝留給使用者的陷阱。安徽博彙製冷告訴您怎樣不算被 「宰」。

以壁掛式空調夏季為例

以下建議**僅指在安裝完畢後順便加氟,不含上門服務費的情況下的收費。

1、一點氟沒有的情況下,因為要做真空處理,收80元左右比較合理;

2、製冷效果極差,壓力錶顯示接近為零,外機高壓管結霜嚴重,但尚有一點點氟立昂。收60元比較合理;

3、空調在製冷,但效果不理想。收50元比較合理;

4、空調一切正常,但壓力錶顯示回氣壓力不足0.45兆帕,收40元比較合理。

5、提醒:專程上門加氟,即使加一點點,也不會低於60 元,所以,空調安裝完畢後把氟加滿就最明智的選擇。

六、空調加氟按壓力收費合理嗎?

不但不合理,而且不應該是乙個專業的空調維修工該說的話。因為製冷系統壓力是隨環境溫度變化隨時變化的。而在冬季加氟過程中,實際上根本看不到乙個壓力,哪能按壓力收費呢?

即使不在冬季,壓力錶顯示的壓力也只能作為乙個參考值。合肥空調加氟市場上大部分的維修人員都喜歡用多少錢乙個壓力去收費。而且一加就是7個8個或十幾個壓力。

乙個壓力30元的話,您算一下多少錢吧。告訴您,此時您又被宰了。因為空調系統製冷時最高壓力才5個,即0.

5兆帕。

七、空調加一次氟能管多長時間啊?

這個問題可不好回答。因為空調在使用過程中本身是不消耗氟立昂的。之所以要加氟,是因為在空調使用過程中氟立昂會自然洩漏。

而自然洩漏的速度完全取決於安裝工的技術水平和空調管道的焊接質量。但一般加一次至少可用5年以上。空調10年不加氟壓力依然保持正常的案例也是有的。

八、加氟需要多長時間。

空調加氟專用管道連線好了後,一台空調加氟只需要大概 5-10分鐘,冬季加氟時間會稍長。所謂的什麼給您多加一會,加滿一點,純屬故意討好、忽悠客戶。

九、空調加氟方法如下:

1、開啟空調;

夏天加氟時可直接讓空調在製冷模式下運轉。因為制熱狀態下無法進行加氟操作,所以冬天加氟時,要用制熱拔換向閥線的方法,強制空調進入製冷狀態。

2、連線加氟裝置;

空調正常啟動後,從室外機低壓閥側的工藝口連線加氟裝置。此過程中一定要排掉加氟管中的空氣和髒物。

3、測壓加氟;

夏天觀察低壓壓力,環境溫度32攝氏度左右時,壓力控制在0.45mp左右;

冬天觀察制熱時的高壓壓力,壓力穩定後控制在1.7mp 左右。

4、撤掉加氟裝置;

在制泠狀態下去掉加氟裝置,擰緊外機密封納子;制熱狀態下去掉裝置的話,會造成大量的氟立昂洩漏。

5、加氟完畢。

對懷疑有洩漏點的空調,要用洗滌精泡沫進行檢查。

空調怎麼加雪種,怎麼看加雪種的壓力錶?

先要有雪種,雪種表,先開機,調製冷。然後去外機,有二條銅管,大的叫低壓管,小的叫高壓管,你開啟小管下面的螺帽,接上雪種表,看壓力,一般都是4.5公公斤,就是這樣 要注意的是別加的太多,壓縮機會自己保護。太小又不會製冷,接雪種表的時候最好帶手套,他會噴出雪種來,很冷的,很傷到手 這只是大概說的不全,希...

汽車空調壓力錶怎看,汽車空調加氟壓力錶怎麼看

空調表一般有兩個表頭,一藍一紅,藍表是低壓表,紅的是高壓表。一般空調系統正常執行的情況下低壓在1.0 2.5bar之間,高壓在15 18bar之間,實際數值會稍微有所偏差。空調系統怠速時高壓壓力會稍微小點,轉速變高後高壓會稍微上公升點,低壓會相應的下降點,幅度不是很大。怎麼使用空調表可以看看這位的講...

汽車加氟時壓力錶怎麼用,汽車空調正確加氟方法,怎樣看壓力錶

通常在車上有個乾燥瓶,乾燥瓶裡面可以看到冷媒有沒有,氣泡多了就說明冷媒少了,不過一般都不看那呢,直接到出風口感覺一下就知道冷媒少不少呢,一般製冷效果不好了才加。另外,現在都不是加氟了,加的是r13,加多了對管路裡面的壓力有影響啊,壓力有變化,溫度自然也有變化了 加氟時壓力錶使用方法 放空 利用表閥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