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壓力錶是指什麼,什麼是表壓力?什麼是絕對壓力?

2022-04-10 15:55:02 字數 5280 閱讀 7956

1樓:windy阿麥

絕對壓力錶是指以絕對壓力錶零位為基準,測量絕對壓力的儀表。

同壓力錶相比:

絕對壓力錶的零位為壓力真空表的-0.1mpa標度點。

絕對壓力錶的0.1mpa標度點為壓力錶的零位。

無錫惠華儀表技術部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壓力:容器中的的氣體作用於容器內壁的真實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為超出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進行計算的。

當密封容器內的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公釐水銀柱(在0度)為標準刻度。若所指示出來的容器低於大氣壓力的讀數,叫真空度。

根據上述結果,可以用數學式來表示絕對壓力與表壓力、真空度之間的關係。

當a>b時,a=b+c;

當a<b時,a=b-d。

式中a、b、c、d分別表示絕對壓力、當地大氣壓力、表壓力和真空度。

什麼是表壓力?什麼是絕對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2012-12-24 10:51:00表壓抄力是指壓力錶襲

上直接指示的bai壓du力值,而壓力錶上所指示的壓力值又是指zhi壓力容器內dao的壓力與容器周圍大氣壓力的差值,這個壓力值稱為「表壓力」,用符號「p表」表示,一般常簡寫「p」。「p」只是表明容器內部的壓力容器周圍的大氣壓力大多少,所以是乙個相對值。壓力容器的設計壓力、最高工作壓力、最大允許工作壓力及計算容器強度時所用的壓力都是指表壓力。

實際作用在容器器壁上的壓力應該是壓力錶上指示的壓力再加上容器周圍的大氣壓力,這個絕對真實的壓力稱作「絕對壓力」,用符號「p絕」表示。

5樓:多竹青旁昭

容器內工質本身的實際壓力稱為絕對壓力,用符號p表示。工質的絕對壓力與大氣壓力的差值為表壓力,用符號pg表示。

絕對壓力錶與表壓力有什麼關係?

6樓:故人故城

絕度壓力p等於表壓力pg加上大氣壓力pa即 p=pg+pa。

簡答題 什麼叫絕對壓力,表壓力?兩者有何關係

7樓:稱秀英龔錦

表壓力是指壓力錶上直接指示的壓力值,而壓力錶上所指示的壓力值又是指壓力容器內的壓力與容器周圍大氣壓力的差值,這個壓力值稱為「表壓力」,用符號「p表」表示,一般常簡寫「p」.「p」只是表明容...

絕對壓力與表壓力有什麼區別?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是超出了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算起的。

容器內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mm汞柱為標準刻度。若所指示出來的容器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的讀數,叫真空度。

根據上述結果,可以用數學式來表示絕對壓力與表壓力、真空度之間的關係。

當a>b時,a=b+c;

當a

式中a、b、c、d分別表示絕對壓力、當地大氣壓力、表壓力、真空度。

絕對壓力和表壓有什麼區別

9樓:凡筱雲

絕對壓力是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絕對壓力值以絕對真空作為起點。

是指介質(液體、氣體或蒸汽)所處空間的所有壓力,是相對零壓力而言的壓力。

表壓是指總絕對壓力超過周圍大氣壓力之數;或液體中某一點高出大氣壓力的那部分壓力。

例如:絕對壓力為3個大氣壓,那麼表壓為3-1=2個大氣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壓,或稱為真實壓,是以絕對零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或真空為起點計算的壓強。絕對壓強,簡稱絕壓。

表壓強,簡稱表壓,是指以當時當地大氣壓為起點計算的壓強。當所測量的系統的壓強等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壓強表的指標指零。即表壓為零。

真空度,當被測量的系統的絕對壓強小於當時當地的大氣壓時,當時當地的大氣壓與系統絕對壓之差,稱為真空度。此時所用的測壓儀表稱為真空表。

絕對壓、表壓、真空度之間的關係如圖所示。

見圖:http://www.

gxtvu.com.cn/eduwest/web_courseware/chemistry/0069/jiangshou/image/pic2-3.

jpg圖為:絕對壓、表壓和真空度的關係

a-測壓點壓強小於當時大氣壓

b-測壓點壓強大於當時大氣壓

由圖可知:

系統p>大氣壓時 絕對壓=大氣壓+表壓

系統p《大氣壓時 絕對壓=大氣壓-真空度

11樓:老瓢蟲

絕對壓力--真空壓力

表壓------顯示實際值(真值)

什麼是絕對壓力?什麼是表壓力?真空及大氣壓?什麼是真空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1)容器中的真實壓力,稱為絕對壓力;(2)容器內介質的壓力大於大氣壓力時,壓力錶上的指示值即容器內的絕對壓力減去大氣壓力的數值,即為表壓力;(3)容器內介質的真實壓力低於大氣壓力的部分,稱為真空;4)由於大氣層自身的重量而形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5)容器內的真空值與當地大氣壓力之比的百分數稱為真空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壓是相對大氣壓來講的。絕對壓力是以零壓力為起點

壓力錶種類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壓力真空表、微壓表、低壓表、中壓表及高壓表等。

各種壓力錶的適用範圍:

1、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

2、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和大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

3、微壓表用於測量小於60000 pa的壓力值;低壓表用於測量0~6mpa壓力值;

4、中壓表用於測量10~60mpa壓力值;高壓表用於測量100mpa以上壓力值。

15樓:阿儀網

壓力錶分類:1、壓力錶按其測量精確度:可分為精密壓力錶、一般壓力錶。

精密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0.1、0.16、0.

25、0.4級0.05級;一般壓力錶的測量精確度等級分別為1.

0、1.6、2.5、4.

0級。2、壓力錶按其測量基準:壓力錶按其指示壓力的基準不同,分為一般壓力錶、絕對壓力錶不鏽鋼壓力錶、差壓表。

一般壓力錶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絕壓表以絕對壓力零位為基準;差壓表測量兩個被測壓力之差。3、壓力錶按其測量範圍:分為真空表、壓力真空表、微壓表、低壓表、中壓表及高壓表。

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壓力真空表用於測量小於和大於大氣壓力的壓力值;微壓表用於測量小於60000 pa的壓力值;低壓表用於測量0~6mpa壓力值;中壓表用於測量10~60mpa壓力值;4、壓力錶按其顯示方式:分為指標壓力錶,數字壓力錶。5、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分:

壓力錶按其使用功能不同可分為就地指示型壓力錶和帶電訊號控制型壓力錶。

江蘇華夏儀表科技****是一家集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流量計生產製造的高科技企業。公司y型壓力錶適用於測量無**危險、不結晶、不凝固及銅及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液體、蒸氣和氣體等介質的壓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錶按其種類來分:可分為智慧型數顯壓力錶,壓力控制器,電接點壓力錶,壓力開關,等

智慧型數顯壓力錶可以進行數字顯示被測物體的壓力;壓力控制器可測被測介質的壓力以及進行控制;電接點壓力錶可測壓力衝擊頻繁、震動強烈的工況;壓力開關不僅測壓力,還可對被測物質進行開關設定等。

什麼叫表壓力?什麼叫絕對壓力?兩者關係如何?

17樓:駒成華嫣

表壓力是指壓力錶上直接指示的壓力值,而壓力錶上所指示的壓力值又是指壓力容器內的壓力與容器周圍大氣壓力的差值,這個壓力值稱為「表壓力」,用符號「p表」表示,一般常簡寫「p」.「p」只是表明容...

18樓:勾竹劇庚

表壓是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的壓力。

絕對真空下的壓力稱為絕對零壓,以絕對零壓為基準來表示的壓力叫絕對壓力。

表壓=絕對壓力-大氣壓

19樓:左丘義焉溪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為超出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進行計算的。

當密封容器內的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公釐水銀柱(在0度)為標準刻度。若所指示出來的容器低於大氣壓力的讀數,叫真空度。

根據上述結果,可以用數學式來表示絕對壓力與表壓力、真空度之間的關係。

當a>b時,a=b+c;

當a<b時,a=b-d。

式中a、b、c、d分別表示絕對壓力、當地大氣壓力、表壓力和真空度。

20樓:曾竹青集碧

1、絕對壓力

容器內工質本身的實際壓力稱為絕對壓力,用符號p表示。

2、表壓力

容器內工質的絕對壓力與大氣壓力的差值為表壓力,用符號pg表示。因此,表壓力就是我們表計測量所得的壓力。

3、絕對壓力與表壓力之間的關係:

p=pg+pa,或者pg=p-pa,其中pa表示大氣壓力。

用中文表示是:

絕對壓力=表壓力+大氣壓力,表壓力=絕對壓力-大氣壓力

21樓:仲桂花僧凰

區別:壓力在物理學方面指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

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

負壓力是指絕對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的表壓力,它等於大氣壓力與絕對壓力之差

表壓力:以大氣壓力作零標準(參考壓力)表示的壓力。當絕對壓力大於大氣壓力時,它等於絕對壓力與大氣壓力之差。

釋義:絕對壓力:

包圍在地球表面一層很厚的大氣層對地球表面或表面物體所造成的壓力稱為"大氣壓",符號為b;直接作用於容器或物體表面的壓力,稱為"絕對壓力",絕對壓力值以絕對真空作為起點,符號為pabs(abs為下標)。

表壓力:

壓力錶顯示的壓力是表壓力,又稱為相對壓力,是指裝置內部某處的真實壓力與大氣壓之間的差值。壓力錶顯示的壓力是表壓力,又稱為相對壓力,是指裝置內部某處的真實壓力與大氣壓之間的差值。

絕對壓力與表壓力有什麼區別,絕對壓力錶與表壓力有什麼關係?

一般壓力錶上所指出的氣體壓力,並不是代表氣體的真實壓力,而為超出大氣的壓力值,也就是說沒有把大氣壓力計算在內。表壓力是以大氣壓力為零算起的,也叫指示壓力或計壓力。表壓力加上大氣壓力就是絕對壓力,它以絕對真空為零進行計算的。當密封容器內的氣體壓力低於大氣壓力時,即產生真空,也稱負壓。通常用760公釐水...

何謂絕對壓力錶壓力和真空度,什麼是絕對壓力?什麼是表壓力?真空及大氣壓?什麼是真空度?

絕對壓力是相對於真空來說的,表壓是實際壓力減去大氣壓後顯示的壓力,真空是一特定空間內部部分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乙個標準大氣壓,如果有真空壓力錶,則壓力錶顯示為 1 0bar,1bar為絕對真空。簡單的說,絕對壓力 表壓 乙個標準大氣壓 約1bar 工業應用來說,測量的壓力大部分為表壓,很少會用到...

壓力錶指示的壓力值為絕對壓力嗎,壓力錶測量出來的壓力值成為絕對壓力對不對

普通的壓力錶指示的壓力值不是絕對壓力,是相對壓力,又稱作 表壓 指示的是絕對壓力同環境壓力的差值。這裡環境壓力往往是大氣壓力 壓力錶測量出來的壓力值成為絕對壓力對不對 不對,測出來的值是所測壓力與周圍壓力的差值,即相對壓力。絕對壓力 和相對壓力 這兩個概念常常用在以下兩個方面 1 真空裝置領域,如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