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騰1 6自動檔,怎麼把新車磨合好?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2022-09-07 20:05:03 字數 6117 閱讀 528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出的新車基本上已經不需要磨合了 廠家已經為你磨合好了的 如果真想要磨合的話 注意速度 高速基本保持100m的速度 不要狠踩油門狠剎車 轉向的時候盡量不要打滿方向 時常注意水溫表和轉數表 轉數表主要看熱車的情況 一般都在1000轉以下的時候600轉以上代表車熱好了 就可以啟動了 水溫表看行走了1到兩個小時的時候 注意一下就好 現在車都很好的 水溫一般不會起來 基本就這些了吧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夢想就在我腳下

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前500km不要超過80km,1500-2000km時候拉下高速

切忌勿緊急剎車和急加速 其他的都是小細節了

再小心開車也不如保持乙個良好的習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速騰1.6自動舒適型,剛剛提,我朋友就拿我的車踩到3000多轉,他說時速沒過100,沒關係。你的車我很照顧了,我有分寸。

第二天他出倉庫拿邁騰給客戶交車,我有幸陪他同去,路上直接轟油門5000+的轉速,看的我那個心疼啊,還好不是我的車哦!!

我朋友是4s店的培訓主管,新車他都敢這麼開,我想我們在路上一般駕駛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他建議前1500公里加97號油,不知道是否真的需要!!

速騰自動擋磨合期需要注意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避免超負荷行駛

汽車在磨合期內裝載量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新車在裝載時應低於規定的載重量和人數,更不能超載。超載會加重發動機、變速器、傳動系統、懸掛系統等部件的負擔,加速磨損。

一般而言,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為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應選較平坦的行車路面,避免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

二、勿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一般而言,國產車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確保發動機轉速和車速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忌跑長途,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此外,駕駛時應及時換擋,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一般而言,各擋位時速控制在頂速3/4範圍內;車在磨合期還應注意盡量不做緊急剎車,力爭做到慢起動,緩停車。

三、使用優質汽油

新車在磨合期內使用的汽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切勿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確調整點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決因安裝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產生的變化,提高磨合期的經濟性。此外,正確合理的駕駛還包括啟動時應輕踏緩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

啟動後應低速執行,預熱公升溫至50℃~60℃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

1.控制發動機轉速:

磨合期行駛不是控制汽車的行駛速度,而是控制發動機的轉速,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000-3000轉之間發動機的負荷是最輕的,自動擋汽車只需要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3000以下就可以了。(速度最好不要超過100)

2.減少負載:

磨合期3000公里以內盡量不要超負荷行駛、另外制動系統沒有充分磨合,制動效果不佳,也需要減輕負載。

3.不要過早換油:

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不要過早更換。不用擔心磨屑過多,因為它們會留在濾清器裡,按照廠家規定時間換油就可以了(3000公里以後可以更換機油)

4.不要使用新增劑:

磨合期機油加入新增劑後,會嚴重影響磨合效果,延長磨合期,甚至會與機油新增劑產生化學反應,所以磨合期內不要使用任何新增劑。

5.起步前預熱:

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是給發動機乙個充分潤滑的時間,由於啟動後潤滑油不能馬上到達發動機各個部位,最好等一分鐘就可以起步行駛

6.手動要注意要勤於換擋,正常駕駛換擋,不要低速高檔位,也不要高速低檔,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如有疑問歡迎繼續諮詢,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1. 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 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 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1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4. 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

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5. 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磨合期行駛時還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1.起步要輕加油門,車速不超過80門車 2.轉速不要太快。

盡量的勻速行駛3.汽油可以用好點的,比如97號的 4.每天用車不要時間太長,避免長途和高速。

5.載重不要太大,拉很多人,以免發動機功率相對新車過重 。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也沒有什麼注意的~您好您就是轉速別超過2500速度別超過120就行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要跑高速,盡力不要大油門就行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大眾速騰的磨合期應注意什麼

大眾速騰的磨合期應注意什麼?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大眾速騰磨合期為3000公里。雖然現在的汽車工藝了得,但新車還是會有磨合期。在磨合期時如何正確使用新車,在磨合期時如何正確使用新車,請注意以下事項。

1、切勿緊急制動

緊急剎車嚴重加大了對發動機和底盤的衝擊力,對汽車的制動系統也是極大的損害。

2、不能高速行駛

特別是喜歡地板油的朋友,極大增加發動機運轉負荷,可能造成活塞、曲軸零件的提前勞損。發動機轉速不宜超過3000r/min。

3、載貨不能過重

載重負荷的增加,增加燃油消耗是小事,主要是高強度的壓力會加速機件的損壞。比較好的做法是,承載量不超過標準載荷的70%。

4、使用優質燃油

劣質的燃油可能會堵塞油管,務必要使用達標燃油。

5、冷車啟動先預熱

剛啟動汽車時,發動機溫度低,潤滑油還沒到位,容易產生零件幹磨,預熱時間不用過長,達到工作溫度即可啟動。

6、擋位要合適

學過手動擋的應該都知道,擋位與速度不匹配是需要警惕的,記住高速高擋,減速低擋。

大眾速騰新車需要怎麼磨合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磨合期內主要是限速限載車速,不要超過80,邁發動機不要超過3000轉就可以了,同時行駛中不要急,加油門急踩剎車就可以了。

感謝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廠都是冷磨合好的,新車不要要過載超負荷行駛

13樓:在朦朧塔聽莫扎特的劉表

正常開就好,沒必要刻意去磨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低速磨合,不要超過5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不過100轉速不過3000

自動檔的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16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磨合期不僅僅是你與愛車的磨合,也是車輛各個接觸摩擦零部件之間的磨合。而由於現代汽車製造工藝的進步,現在的新車的磨合歷程也是大幅度縮短,大概只需要你「小心謹慎」地跑個1000公里,你的愛車就可以火力全開了。

那麼在新車磨合之前的那1000多公里,怎樣開車才能延長你的汽車壽命呢?

1. 切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因此小虎妞建議,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2.不要負載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就開始滿載執行的話,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3. 盡量少跑長途:

如果新車在磨合期內就開始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極易造成機件磨損。

4. 不要高速行駛:

新手帶著新車上路,務必要求穩為主,千萬不要和老司機們飆車!其實這是因為新車磨合期內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國產車一般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而且在行駛中要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

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如果覺得這些數字太難記,那就穩妥的開60碼,肯定是沒得問題的~

17樓:暮色i年華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18樓:王后

自動檔的新車磨合期的注意事項如下:

1、1-500公里為初期磨合,此時速度不宜過快,一般為70-80公里以下,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500-1000公里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適當提高,一般可以達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適當提提速不但不會影響發動機,反而可以促進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1000-1500公里為後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為磨合是乙個漸進的過程,必須逐步加碼.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即可。

4、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5、磨合期行駛時不要長時間以固定速度駕駛,要有速度變化。

6、磨合期行駛時要避免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

處於磨合期內的新車,發動機轉速不能太高,時速在60-90公里比較理想,冷啟動時應當有乙個熱車的過程,待水溫有變化後再上路行駛,不要急加油、急剎車,盡量保持勻速行駛,車輛最高車速不宜超過每小時100公里,但也不要長期低速行駛,不要過量載人載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發動機轉速:

磨合期行駛不是控制汽車的行駛速度,而是控制發動機的轉速,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000-3000rpm(汽油機)之間發動機的負荷是最輕的,由於磨合期潤滑不良,過高的轉速容易使部件拉傷,轉速太低(擋位太高),發動機做功的力量變成了衝擊,同樣會造成磨損,所以一定要勤換擋位,控制發動機轉速。自動擋汽車只需要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3000rpm以下就可以了。

減少負載:

磨合期由於不能達到最佳潤滑狀態,加重負荷會使磨損加劇,所以在前500公里內儘量減少負載,3000公里的磨合期內都不要超過最大負載的50%,磨合期後再逐漸增加負載。另外制動系統沒有充分磨合,制動效果不佳,也需要減輕負載。

3.不要過早換油:

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不要過早更換。不用擔心磨屑過多,因為它們會留在濾清器裡,按照廠家規定時間換油就可以了。磨合期過後的首保換油也很重要,仍需使用較低粘度的機油,例如:

sae5w30的粘度。

4.不要使用新增劑:

新車主非常愛惜自己的新車,此時也最容易受人遊說購買一些所謂「保護用品」。磨合期機油加入新增劑後,會嚴重影響磨合效果,延長磨合期,甚至會與機油新增劑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油泥或出現氣泡,氣泡會使油壓降低,同時使潤滑不良更加惡化,加快了磨損的速度,所以磨合期內不要使用任何新增劑。

5.起步前預熱:

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是給發動機乙個充分潤滑的時間,由於啟動後潤滑油不能馬上到達摩擦表面,所以要等到潤滑油已到達所有需要潤滑的部件(尤其是渦輪增壓車型),才能起步。充分潤滑的時間會因氣溫、潤滑油粘度、機油濾清器的透過性的影響而不同,所以為確保潤滑到位,至少要一分鐘以上.

哈弗h6coupe1 5t自動檔新車磨合期

您好!需要磨合期的,不超100碼,不超3000轉,不要急加速,祝你生活愉快!謝謝!哈弗h6coupe自動擋有磨合期嗎多少公里?新車都是有磨合期的,一般磨合期為1000公里上下,磨合期內車速不要超過80碼,不能有過大負重。哈弗h6 coupe磨合注意什麼 你好,這個沒有太大的要求的,跟平時一般的一樣的...

一汽大眾速騰自動檔汽車怎麼開

一汽大眾速騰自動擋汽車開車步驟如下 1 p檔 駐車鎖止位置 手剎 變速桿移入該位置時驅動輪被機械鎖死,汽車停穩後方可將變速桿移入該位置,將變速桿移出該位置時必須踏住制動踏板,並開啟點火開關。2 r檔 倒車檔位。倒車時將變速桿移入該位置,汽車完全停穩後方可將變速桿移入該位置。然後輕踩油門即可實現倒車。...

自動擋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才好,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

不管是手動還是自動,新手新車磨合期應該注意以下4點,分別是切忌緊急制動 不要負載過重 盡量少跑長途 不要高速行駛。一 切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因此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二 不要負載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就開始滿載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