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井養生魚什麼效果

2022-09-07 16:10:07 字數 856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因為我老家都是插秧時就把小鯽魚放進去。收割時鯽魚就長大了。記住秧田裡不能撒農藥。或者養泥鰍或黃鱔 .

鯽魚養殖: 一、池塘條件

鯽魚有喜集群、潛入淤泥和逆水跳躍逃逸的習性。主養鯽魚的池塘面積不宜過大,一般以2畝左右為宜,不應超過4畝;要求池塘底質較硬,一般淤泥厚度在10釐公尺以內,超過10釐公尺時必須清淤,以利於對鯽魚的捕撈(捉);池埂堅實不漏水,進出水口要安裝牢固可靠的攔魚柵,攔魚柵應高於池塘最高水位50釐公尺。

二、品種選擇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鯽魚品種較多,難免出現良莠不齊。實踐證明,異育銀鯽和高背體形異育銀鯽(簡稱高背鯽)適合主養,生長速度比普通鯽魚分別快2倍和3倍。異育銀鯽和高背鯽魚相似,異育銀鯽與普通鯽魚的區別為:

異育銀鯽側線鱗為31-32片、普通鯽為28-29片;異育銀鯽與高背鯽的側線鱗數目相同,但高背鯽頭短、背高體厚、腹部呈圓形。

三、放養密度

從養殖經濟效益看,放養數量超過2000尾/畝,雖然能獲得較高產量,但養成商品魚個體小,銷售**低,效益不理想;放養量少於1000尾/畝,儘管商品魚個體較大,但總產量不高,銷售收入少。每畝放養體重30克的魚種1400尾或50克的魚種1200尾,搭配適量的鰱、鱅和夏花草魚,搭配魚總數不超過600尾,可淨產鯽魚500公斤以上,其它魚200公斤左右,效果理想。

四、水質管理

鯽魚體內的鈣、磷含量為其它魚類的2倍多,因而要求水中有豐富的鈣、磷以滿足鯽魚生理需要。要求20天左右施1次生石灰溶液,每畝每次用量為60公斤;每15天施1次過磷酸鈣,每畝每次用量15-20公斤。施生石灰3-5天後方可施過磷酸鈣,防止水體鹼性過大降低磷肥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是女生的寶哦,用它來泡腳可以調理生理痛

中醫食療養生的效果,中醫食療養生有什麼優點?

早上 喝金蘆復薈口服液 還陽製水 吃些時令水果。中午 如無重大疾病,隨便吃。喝金蘆薈 口服液若干。晚上 自熬八寶粥 生拌菜,開督脈 熱水泡腳 17 19點 喝金蘆薈口服液若干。23點前睡覺。平時 好心情 做運動 睡好覺。記住 知道不重要,做到才重要!中醫食療與養生是歷代醫家的實踐 證明,中醫食療藥膳...

深水井能養魚嗎,井水適合養什麼魚

您好,首先,深水井是能夠養魚的,這個毋庸置疑,除非是已經被汙染的井水。其次,深水井養魚,得看養什麼魚和如何養。深水井的井水最好是暫養魚而不是長期養魚,還有如果是養食用魚,能養好幾個月,但是如果是養育金魚,則不太適合,不適合養金魚的原因如下 1 溫差。2 抵抗力。3 微量元素等。所以綜上所述,深水井的...

什麼魚補腦效果最好?什麼水果補腦效果最好

魚的營養價值豐富,更是老少皆宜,而且魚類是公認的很好的養生保健食品。很多人認為,吃魚比吃肉更養生。專家指出,魚是水生動物,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以及其所含的蛋白質比肉類動物的蛋白質質量要高一些,因此,相對於吃肉,吃魚更能養生。而且,魚的全身都是寶,各個部位具有不同的治病健體功效。補腦效果好的魚 大頭魚...